第 16 楼
发表于 2007-11-21 08:24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以前还真没有发现cmd /u这个参数。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17 楼
我这里为什么不能产生UNICODE文本呢
发表于 2008-05-12 01:04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28
发帖 106
注册 2008-04-26 12:34
18年会员
UID 117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此贴珍贵,两位大侠详细介绍了cmd /u 的各种用法。
不过,很奇怪,我这里却不能产生UNICODE文本。
测试代码:
cls
if exist myfile.txt del myfile.txt
echo.
cmd /u /c "echo 歡迎來到中國DOS聯盟>>myfile.txt"
echo.
cmd /u /c "echo Hi!How are you?>>myfile.txt"
echo.
start myfile.txt
测试结果,生成的myfile.txt是ANSI码,且字符显示异常:
ak螐哋0R-NWD O S o€遶
H i ! H o w a r e y o u ?
更让我奇怪的是,这两列字符在我的记事本中呈一行排列,而到这里却自动分成两行了!
将上面代码中的myfile.txt改成myfile.rtf,结果更离奇:
ak螐哋0R-N
WD
--有很多小方框,复制过来后看不到了。暂时无法截图。
奇怪!既然帮助文件中也说得很清楚,这种方法怎么会出现非UNICODE文本的乱码情况呢?
第 18 楼
不用中文则正常生成UNICODE文本
发表于 2008-05-12 01:07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28
发帖 106
注册 2008-04-26 12:34
18年会员
UID 117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md /u /c "echo Hi!How are you?>>myfile.txt"
结果生成UNICODE文本,如下:
Hi!How are you?
[ Last edited by nipo on 2008-5-12 at 01:30 AM ]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8-05-28 01:44 · 中国 北京 联通互联网数据中心
中级用户
★★
积分 206
发帖 93
注册 2007-08-16 17:19
18年会员
UID 95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ipo at 2008-5-12 01:04 AM:
此贴珍贵,两位大侠详细介绍了cmd /u 的各种用法。
不过,很奇怪,我这里却不能产生UNICODE文本。
测试代码:
cls
if exist myfile.txt del myfile.txt
ech ...
我的也是啊 不能使用中文吗?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8-05-28 02:18 · 中国 北京 联通互联网数据中心
中级用户
★★
积分 206
发帖 93
注册 2007-08-16 17:19
18年会员
UID 95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amio at 2008-5-28 01:44 AM:
我的也是啊 不能使用中文吗?
晕 原来是文本已在Unicode下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8-06-03 18:43 · 中国 江西 赣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0
发帖 9
注册 2007-12-10 04:42
18年会员
UID 1051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nicode搞得复杂了,这样一个像样的编辑器都好难搞得定
不知道最新的国标码会不会简单点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8-06-07 20:40 · 中国 吉林 吉林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夜语者
积分 58
发帖 29
注册 2007-04-22 11:37
19年会员
UID 86081
性别 男
来自 地狱十九重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ipo at 2008-5-12 01:04 AM:
此贴珍贵,两位大侠详细介绍了cmd /u 的各种用法。
不过,很奇怪,我这里却不能产生UNICODE文本。
测试代码:
cls
if exist myfile.txt del myfile.txt
ech ...
UNICODE编码的文件,用16进制编辑器(如UE)打开看,最初的两个字节是FF FE
你这个方法,缺少那个文件头,
用UE补上FF FE,再打开就对了.
解决方法是,如果文件不存在,想办法先写FF FE进去
if exist myfile.txt echo >myfile.txt
小键盘ALT255,254,我这里显示有点不正常
[
Last edited by thirteen on 2008-6-7 at 08:42 PM ]
冰我喜欢你

无论如何,坚守最后的良知!
thirteen.pdx.cn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8-06-19 01:15 · 中国 山东 青岛 阿里云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给你一个文件unicode,
http://upload.cn-dos.net/img/522.rar
把unicode这个文件复制到CMD当前目录下,输入
copy /y unicode myfile.txt
echo 歡迎來到中國DOS聯盟>>myfile.txt
[
Last edited by gmy on 2008-6-19 at 01:19 AM ]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第 24 楼
发表于 2008-10-20 02:31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9
发帖 8
注册 2008-10-20 01:46
17年会员
UID 128804
状态 离线
第 25 楼
搞出来没?
发表于 2008-12-29 14:16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02
发帖 327
注册 2006-12-30 06:01
19年会员
UID 749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面这句可以把dos-txt转换为Unicode-txt
for %%a in (~!zh!.txt) do cmd /u /c "type %%a >>!zh!.txt"
至于echo到文件就各人想办法咯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