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不敢苟同你的观点.简单的说你的言论是相当一厢情愿的.
正是因为封建君王制度决定了帝王对所处时代的绝对影响力.看过几本隋唐史的人都知道,虽然杨坚开国后厉行节俭,但二世杨广绝对可以说是胡亥化身.迁都.凿山.开河.修城.弄得民生凋毕,百业荒废.单说下江都时所乘的船吧.每只龙船内有近二百多间房.全部以皇宫规格筑建.这样的龙船一共有四只.随后的文武百官的彩船几千条.再随后的卫队的军船近万条.前前后后竟有两百多里长.四条龙船撑是撑不动的.只好征十万百姓来拉.而两岸护驾的骑兵也逾百万.
你想啊,天下不亡这种皇帝还亡谁?基本上杨广在世的时候把文帝毕生积攒的财物都耗尽了.后又有王世充,窦建德等之乱.等到李世民继位时,接下来的只是一个千仓万洞的烂摊子.所以我才佩服李世民.通过短短十余年的治理便开个了个贞观盛世.
说远的可能无史料记载,就说近代的吧.一战后德国算是彻底崩溃了,马克贬得捆起来被小孩作积木都没人玩.可希特勒要统一欧洲大陆没实力怎么行.经过不到十年的改革,他就让柏林成为了全欧洲的最闪亮的帝都.经济史学上都称德在这段时期的发展为"纳粹经济奇迹".
这都说明了杰出人物对其所处时代的影响,特别是在集权制度下.所以说造就贞观之治并不是前朝的某某人,而是当时的明君李世民.
关于那个台湾问题.我在前文上也有论述.在迁界禁海的条件下就是一个昏君配上一个不太昏的将军也照样可以收台.毕竟是以大陆敌一隅,最多也就是个时间问题.有史料可寻,康熙收台确实是得不尝失.因为那个时候台湾也就是块荒蛮之地.世代以渔为生.基本上和鸦片战争前的香港差不多.战后百业待兴,相反不是台湾给清室银子.而是清室拿临海三省的银子给台湾.康熙收了一块荒蛮之地,却失了临海三省的人心.收了区区几万的渔民,却造成了临海百万难民.<>中的康熙曾在收台后说过"此时我觉得做皇帝是多么的幸福!"岂不知那时做临海三省百姓的是多么的痛苦!
康乾盛世确实奉的是闭关锁国的国策.这方面连中学的教科书都有记载.勿需多述.
其实我们现在和康熙那个时候根本不象,现在的台湾早已成为一个国际问题.台海战争爆发的话,美日肯定卷进来.朝韩两国更会骚动不安.弄不好的话,连俄罗斯也会来插支旗.界时还谈什么台湾问题?自身的问题就够多的了.所以说除非中共上台了位雄才大略,傲视古今,既有胆魄又有实才的大人物,否则台湾将会成为第二个耶路萨冷.
你说我有民族偏见,好.那我告诉你,一点也没有民族偏见的我们肯定称他为汉奸.我给你举个例子吧.
广场上看到二个藏人在殴打一个汉人.你肯定会去帮助那个汉人;但如果是二个汉人在殴打一个藏人的话.顶多过去问个明白.如果那个藏人确犯了什么大忌找打的话,好,三人一起打.
你更可以把"藏人"换成"日本人"再读一遍.如果能激起共鸣的话,说明你也有民族偏见.
当然我也知道这里不是讨论的地方.你如果还是什么高见话,可以在http://greatcn.org/bbs/发贴.或 Bosinl2003@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