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7-04-06 23:47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24 注册 2007-03-15 16:52 19年会员 UID 818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7-04-07 13:08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7-04-08 21:41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C--和普通的C相比优点确实很明显--尤其是体积小、速度快。和32位的编译器(如GCC)相比就更加明显了。一般用DJGPP编译出来的程序,即使是只显示一行文字的程序都有几十KB大小,比这个XCP大多了。
不知道这两天XCP有什么新变化了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7-04-10 05:0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24 注册 2007-03-15 16:52 19年会员 UID 818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CP 1.5 版已上傳,由於修改部份較多(除了新增功能外還重寫部份程式碼以減小檔案大小),需要更多的測試才能完善。
新增的參數中 /P(顯示進度)因為游標移動不好處理,遇到換行時可能會有一些問題,不過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
另外,1.5 版就算使用 APACK 壓縮還是守不住 5K 的大關,所以此篇篇名已經名不符實了 XD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7-04-10 05:43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7-04-10 17:0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呵,新版本加入了这么多功能还能保持在5.8KB已经相当不错了,不仅比XCOPY小得多,而且也实用得多。另外,发现现在26个英文字母已经用了24个了,只差/K和/W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7-04-13 02:3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这两天做了不少测试,没有发现什么大问题,可见这个版本还是比较稳定的。只发现一个与con有关的小问题:当使用xcp con xxx这种形式,而如果xxx是一个已存在的目录时,会出现奇特的现象:如果是在纯DOS下的话xcp会自动在此目录下建立一个名称很特别的文件,而如果是在XP的CMD下则可能会停止响应。
另外,准备加入XCOPY的/K和/W开关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7-04-14 12:57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24 注册 2007-03-15 16:52 19年会员 UID 818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謝 Wengier 大的用心測試!
這次除了把一些 bug 修掉以外,也加入了最後想到的兩個開關,終於把所有字母都用完了
另外,在 XP 下的長檔名呼叫和一般呼叫,對 CON 等裝置名稱的處理方式不同
可以用 /N 開關測試看看,不用長檔名呼叫的處理比較完善
第 24 楼
发表于 2007-04-14 17:16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试了一下,觉得不错。
发现一个BUG:如果当前目录为根目录的话,.(小数点)是无效的,例如在根目录下执行xcp . test会报错。同样,如果..(即父目录)指向根目录的话xcp复制时也会失败。如果.和..指向其它子目录则没有这个问题。
同时建议将使用/P开关时显示的Scanning...x files这行中的files改为file(s),因为如果只有一个文件的话也会错误显示为1 files。
另外,建议再加入识别以下保留设备:LPT1、LPT2、LPT3、COM1、COM2、COM3、COM4,这样基本上就全了(所有的保留设备列表可见这儿: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00108 )。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25 楼
发表于 2007-04-15 01:36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24 注册 2007-03-15 16:52 19年会员 UID 818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和 .. 等目錄,原本都直接由 DOS 的 truename 呼叫來處理
經測試在 /n 和沒有 /n 的情況下會有不同的結果,非常討厭
所以新版改成直接由程式處理
目前已知問題:如果指定的目錄為 ..\ 且開啟 /n 開關,就無法顯示正確的目錄
但執行結果不受影響
以後會盡量不經由 DOS 呼叫,由程式直接處理 truename 的功能
不過這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_<
第 26 楼
发表于 2007-04-17 02:24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现在XCP的功能应该已经十分完善了,不妨写一个简单的README.TXT文件来系统的介绍一下用法和举例,以方便更多人上手和体会它的优点。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27 楼
发表于 2007-04-18 04:07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29 注册 2006-01-15 13:32 20年会员 UID 49003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gier at 2007-4-17 02:24:
现在XCP的功能应该已经十分完善了,不妨写一个简单的README.TXT文件来系统的介绍一下用法和举例,以方便更多人上手和体会它的优点。
刚刚想发帖子问这个的用法的~~
嘿嘿。。。。
楼主写个中文版本的说明文件吧。。。:D
俺E文差。。。:(
第 28 楼
发表于 2007-04-18 04:54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24 注册 2007-03-15 16:52 19年会员 UID 818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不是很在行寫說明文件,而且最近工作又忙了起來
有人可以幫忙嗎?
hack38兄不會用的話可以先參考一樓的更新記錄
基本上用法跟傳統的xcopy沒有太大的差異
第 29 楼
发表于 2007-04-18 06:2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ilveregg at 2007-4-18 04:54:
我不是很在行寫說明文件,而且最近工作又忙了起來
有人可以幫忙嗎?
hack38兄不會用的話可以先參考一樓的更新記錄
基本上用法跟傳統的xcopy沒有太大的差異
帮助xcp /? 得到的 /e 参数好像与说明不符。
还有就是参数组合后,顺序改变,好像有时会出问题。
你看看是否参数有优先权的问题。
不记得是哪个组合了。试验半天也没弄出来。
日后碰到再回。
第 30 楼
发表于 2007-04-18 06:35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67 发帖 29 注册 2006-01-15 13:32 20年会员 UID 49003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ilveregg at 2007-4-18 04:54:
我不是很在行寫說明文件,而且最近工作又忙了起來
有人可以幫忙嗎?
hack38兄不會用的話可以先參考一樓的更新記錄
基本上用法跟傳統的xcopy沒有太大的差異
你可以把内带的帮助改成简单的中文么?
xcp /?
听Wengier说26个字母就已经用了24个字母做参数了
一楼里面只有几个而已哦~~~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