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8: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获得总行数,并循环显示4行且到显示完所有行? 查看 2,575 回复 27
16 发表于 2007-03-26 02:1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lore at 2007-3-25 01:00 PM:



:P还不知道说谁的呢: )

咱们俩谁跟谁呀
17 发表于 2007-03-26 03:23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a c=0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find /n /v "" test.txt') do set /a c+=1 & echo %%a && if "!c!"=="4" set /a c=0 & pause >>nul

何必非得去判断是4的倍数呢

[ Last edited by bjsh on 2007-3-25 at 02:25 PM ]
18 发表于 2007-03-26 05:04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这个也很好,加上skip=2就可以不显示文件名只显示文本内容了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9 发表于 2007-03-26 09:3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jsh at 2007-3-25 14:23:
@echo off &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a c=0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find /n /v "" test.txt') do set /a c+=1 & echo %%a && if "!c!&qu ...


  其实质还是4的倍数,只不过到了4就初始为0了,原理没有变。
20 发表于 2007-03-26 09:5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是单纯的判断的话,if要比使用set的方法快一倍左右的时间,但CPU也高一倍,若本身已经在使用set来计算,那么,反而效率会理快一点,总之一句话,不同地点不同应用
21 发表于 2007-03-26 13:4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我也来灌一水~~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A=1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
ECHO/%%B
SET/A B=!A!%%4
IF !B! EQU 0 (ECHO/任意键显示下4行的内容&PAUSE>NUL)
SET/A A+=1
)
PAUSE&EXIT/B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everest79 +8 2007-03-26 22:25
axi +2 2007-03-27 00:44
22 发表于 2007-03-27 00:3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脚本爱好者
积分 238
发帖 93
注册 2007-03-11 13:38
19年会员
UID 81417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我想在批处理上创建楼上的批处理(如下),为何不成功呢? 其中 %% 不能创建。

echo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a.bat
echo SET A=1 >>a.bat
echo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 >>a.bat
echo ECHO/^%^%B >>a.bat
echo SET/A B=!A!^%^%4 >>a.bat
echo IF !B! EQU 0 (ECHO/任意键显示下4行的内容^&PAUSE^>NUL) >>a.bat
echo SET/A A+=1 >>a.bat
echo ) >>a.bat
echo PAUSE^&EXIT/B >>a.bat
23 发表于 2007-03-27 00:4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To axi:

  如果要创建%%,需要用%%%%来代替。
24 发表于 2007-03-27 01:3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脚本爱好者
积分 238
发帖 93
注册 2007-03-11 13:38
19年会员
UID 81417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明解,多谢!
25 发表于 2007-03-27 01:4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To axi:

  兄还可以将以下语句加在21楼代码的前面,直接运行时可以执行:Write下面的代码,带参数运行可以达到你的写入文件的目的。

@if "%1"=="" (@goto :Write) else (@more +2 %0>>%~dp0new.bat&start notepad %~dp0new.bat&goto :eof)
:Write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everest79 +8 2007-03-29 21:05
26 发表于 2007-03-27 02:36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脚本爱好者
积分 238
发帖 93
注册 2007-03-11 13:38
19年会员
UID 81417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more +2 %0>>%~dp0new.bat

简单的一句就可以创建 :Write 下的内容,比起我哪种方法好多。

[ Last edited by axi on 2007-3-26 at 02:20 PM ]
27 发表于 2007-03-27 05:06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中级用户
★★
积分 379
发帖 95
注册 2003-07-17 00:00
22年会员
UID 70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F !B! EQU 0 (ECHO/任意键显示下4行的内容&PAUSE>NUL)
IF !B! EQU 0 (ECHO/任意键显示下4行的内容&echo %%B>>number.txt)
为什么?生成文件时就出少一行?
uoarlykb
ifkmpcwg
kzllmbms
为什么用了变量延迟功能,也不能用>一次就生成四个内容?非要用>>追加符不何?

[ Last edited by peterdocter on 2007-3-27 at 05:08 AM ]
28 发表于 2007-03-29 02:22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0
注册 2007-02-19 09:47
19年会员
UID 79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啦,解决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