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7-03-26 02:1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lore at 2007-3-25 01:00 PM:
:P还不知道说谁的呢: )
咱们俩谁跟谁呀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7-03-26 03:23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a c=0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find /n /v "" test.txt') do set /a c+=1 & echo %%a && if "!c!"=="4" set /a c=0 & pause >>nul
何必非得去判断是4的倍数呢
[ Last edited by bjsh on 2007-3-25 at 02:25 PM ]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7-03-26 05:04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这个也很好,加上skip=2就可以不显示文件名只显示文本内容了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7-03-26 09:3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jsh at 2007-3-25 14:23:
@echo off &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a c=0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find /n /v "" test.txt') do set /a c+=1 & echo %%a && if "!c!&qu ...
其实质还是4的倍数,只不过到了4就初始为0了,原理没有变。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7-03-26 09:5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是单纯的判断的话,if要比使用set的方法快一倍左右的时间,但CPU也高一倍,若本身已经在使用set来计算,那么,反而效率会理快一点,总之一句话,不同地点不同应用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7-03-26 13:4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我也来灌一水~~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A=1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
ECHO/%%B
SET/A B=!A!%%4
IF !B! EQU 0 (ECHO/任意键显示下4行的内容&PAUSE>NUL)
SET/A A+=1
)
PAUSE&EXIT/B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 分数 时间
everest79
+8
2007-03-26 22:25
axi
+2
2007-03-27 00:44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7-03-27 00:3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脚本爱好者
积分 238 发帖 93 注册 2007-03-11 13:38 19年会员 UID 81417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我想在批处理上创建楼上的批处理(如下),为何不成功呢? 其中 %% 不能创建。
echo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a.bat
echo SET A=1 >>a.bat
echo FOR /F "TOKENS=1* DELIMS=:" ^%^%A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 >>a.bat
echo ECHO/^%^%B >>a.bat
echo SET/A B=!A!^%^%4 >>a.bat
echo IF !B! EQU 0 (ECHO/任意键显示下4行的内容^&PAUSE^>NUL) >>a.bat
echo SET/A A+=1 >>a.bat
echo ) >>a.bat
echo PAUSE^&EXIT/B >>a.bat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7-03-27 00:4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To axi:
如果要创建%%,需要用%%%%来代替。
第 24 楼
发表于 2007-03-27 01:3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脚本爱好者
积分 238 发帖 93 注册 2007-03-11 13:38 19年会员 UID 81417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第 25 楼
发表于 2007-03-27 01:4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To axi:
兄还可以将以下语句加在21楼代码的前面,直接运行时可以执行:Write下面的代码,带参数运行可以达到你的写入文件的目的。
@if "%1"=="" (@goto :Write) else (@more +2 %0>>%~dp0new.bat&start notepad %~dp0new.bat&goto :eof)
:Write
第 26 楼
发表于 2007-03-27 02:36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脚本爱好者
积分 238 发帖 93 注册 2007-03-11 13:38 19年会员 UID 81417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more +2 %0>>%~dp0new.bat
简单的一句就可以创建 :Write 下的内容,比起我哪种方法好多。
[ Last edited by axi on 2007-3-26 at 02:20 PM ]
第 27 楼
发表于 2007-03-27 05:06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中级用户
★★
积分 379 发帖 95 注册 2003-07-17 00:00 22年会员 UID 70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F !B! EQU 0 (ECHO/任意键显示下4行的内容&PAUSE>NUL)
IF !B! EQU 0 (ECHO/任意键显示下4行的内容&echo %%B>>number.txt)
为什么?生成文件时就出少一行?
uoarlykb
ifkmpcwg
kzllmbms
为什么用了变量延迟功能,也不能用>一次就生成四个内容?非要用>>追加符不何?
[ Last edited by peterdocter on 2007-3-27 at 05:08 AM ]
第 28 楼
发表于 2007-03-29 02:22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8 发帖 10 注册 2007-02-19 09:47 19年会员 UID 79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