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6:4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一个能取当前执行的bat文件所在目录方法。 查看 13,073 回复 20
16 发表于 2007-06-28 23:5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yxyk at 2007-6-28 21:15:
%0这个参数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1.资源管理器中双击执行
2.CMD中全路径运行
3.CMD中当前目录下运行

请问有何不同呢?
17 发表于 2007-09-03 09:43 ·  中国 广西 南宁 西乡塘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9
发帖 164
注册 2006-09-21 23:39
19年会员
UID 63296
状态 离线
精品呀,要收藏了^_^ 2007年[9月3日9:33:53]星期一
18 发表于 2007-09-28 13:53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8
发帖 211
注册 2006-07-26 19:42
19年会员
UID 59307
状态 离线
好东西,我找了很久了。正好用得上“%~dp0”这个东西真是牛。
多谢“redtek”。
19 发表于 2007-09-28 16:09 ·  中国 四川 南充 营山县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raper at 2007-6-28 18:58:


上面这个直接以BAT方式运行可以工作,但如果用工具编译成EXE文件就不行了,路径会变成系统临时目录的路径:(

别外如果我只想取当前文件的上级 ...

一般来说如果用工具编译成EXE文件,在运行EXE文件时,EXE文件会自动将EXE文件解密,其解密后的BAT文件就放在系统临时目录里,所以路径会变成系统临时目录的路径
20 发表于 2008-03-13 00:58 ·  德国 法兰克福大学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4
注册 2008-03-12 19:28
18年会员
UID 1127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厉害
21 发表于 2008-04-08 18:12 ·  中国 北京 光环新网
初级用户
积分 50
发帖 19
注册 2008-03-31 15:10
18年会员
UID 1145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手啊!值得学习,多谢分享!!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