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6: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高手这么多,谁写一个扫描本网内IP和mac! 查看 7,343 回复 51
16 发表于 2006-12-29 05:56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15
注册 2006-11-20 10:44
19年会员
UID 711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次测试耗时10分钟(批处理文件好象还在运行)的结果:
list.tx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0-0A-EB-F9-0F-F4
------------192.168.0.28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奇怪,只扫描到一台ip,mac

[ Last edited by ygzxw on 2006-12-28 at 04:58 PM ]
17 发表于 2006-12-29 06:0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p=>list.txt<nul
for /l %%a in (1,1,254) do (
echo.&echo.
for /f "delims== tokens=2" %%i in ('nbtstat -A 192.168.0.%%a^|find "MAC Address"') do (
echo==========================>>list.txt
echo %%i=======192.168.0.%%a >>list.txt
)
)
pause
start list.txt
goto :eof
18 发表于 2006-12-29 06:0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不会是你的内网主机做了什么限制吧?我测试我自己的可以得到结果啊。
19 发表于 2006-12-29 06:12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15
注册 2006-11-20 10:44
19年会员
UID 711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这台计算机,没做任何限制!这个局域网,我是网管!!!!!

[ Last edited by ygzxw on 2006-12-28 at 05:15 PM ]
20 发表于 2006-12-29 06:1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那你随便拿个内网IP测试一下,比如:nbtstat -a 192.168.0.24,看看结果是什么?
21 发表于 2006-12-29 06:36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努力做坏人
积分 1,185
发帖 438
注册 2006-08-28 12:00
19年会员
UID 61449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echo off
arp -d
for /l %%i in (0,1,128) do ping 192.168.1.%%i -n 1 >nul
arp -a >11.txt
arp -d
for /l %%i in (128,1,255) do ping 192.168.1.%%i -n 1 >nul
arp -a >>11.txt
arp -d
我今后在论坛的目标就是做个超级坏人!!!
22 发表于 2006-12-29 06:36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15
注册 2006-11-20 10:44
19年会员
UID 711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DE:
--------------------------------------------------------------------------------

@echo off
set/p=>list.txt<nul
for /l %%a in (1,1,254) do (
echo.&echo.
for /f "delims== tokens=2" %%i in ('nbtstat -A 192.168.0.%%a^|find "MAC Address"') do (
echo==========================>>list.txt
echo %%i=======192.168.0.%%a >>list.txt
)
)
pause
start list.txt
goto :eof

现在可以了,就是速度奇慢!!!!

测试结果:
=========================
00-0A-EB-F9-0F-**
=======192.168.0.28
=========================
00-05-5D-5D-A0-**
=======192.168.0.60
=========================
00-E0-4C-C4-3E-**
=======192.168.0.63
=========================
00-0A-EB-6F-4E-**
=======192.168.0.65
=========================
00-0A-EB-F9-0F-**
=======192.168.0.66

[ Last edited by ygzxw on 2006-12-28 at 05:47 PM ]
23 发表于 2006-12-29 06:5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速度慢的主要原因是nbtstat命令检测到不是活动的IP的延迟造成的。
24 发表于 2006-12-29 07:10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15
注册 2006-11-20 10:44
19年会员
UID 711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明白,谢谢了!
25 发表于 2006-12-29 07:27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糟糕,把技术教给日本人了。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26 发表于 2006-12-29 07:34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扫描MAC不用nbtstat

先用ping -n 1 -w 10 IP,再用arp -a | find "IP"是比较好的方案

因为使用ping可以快速检测连接

命令行下的方案

for /l %l in (1,1,254) do @(ping -n 1 -w 10 192.168.0.%l>nul && arp -a | find " 192.168.0.%l ")
27 发表于 2006-12-29 07:46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orry,刚看到9527的方案,我的作废吧

不知道WIN的arp表到底可以有多大?
28 发表于 2006-12-29 07:54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朦胧的世界
积分 579
发帖 218
注册 2006-10-24 04:29
19年会员
UID 67972
状态 离线
其实用批处理命令靠IP得到的MAC表,都不能保证真实性.

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
,才能改变别人!
29 发表于 2006-12-30 23:25 ·  中国 山东 济南 电信
社区乞丐
★★
此图片另存后死机
积分 -49
发帖 90
注册 2006-12-02 13:00
19年会员
UID 724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lxmxn
-----------------------
net view得到"计算机名"列表
nbtstat -a "计算机名" 得到 MAC
------------------------



@ECHO %dbg%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tokens=1" %%i in ('net view') do (
SET COMPUTERNAME=%%i
CALL :CNAME
)


:CNAME
IF NOT %COMPUTERNAME:~0,2%==\\ GOTO :EOF
SET COMPUTERNAME=%COMPUTERNAME:~2%
FOR /F "skip=1 tokens=4" %%j in ('nbtstat -a %COMPUTERNAME%^|FINDSTR /I MAC') do (
ECHO %COMPUTERNAME% %%j
)
GOTO :EOF



[ Last edited by tghksj on 2006-12-30 at 12:34 PM ]
30 发表于 2006-12-31 00:4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6
注册 2006-10-19 21:11
19年会员
UID 669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批处理也是要有系统服务支持的.
例如我公司的局域网,都是单机上网,不需要共享,Server服务都没开,通过路由上网的,DHCP自动获取IP,这种情况我看这个批处理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