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7-01-12 08:16 · 美国 加利福尼亚州
初级用户
★
征(武林高手||搞安全 ..
积分 112 发帖 46 注册 2005-09-28 23:12 20年会员 UID 42931
状态 离线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7-01-14 03:33 · 中国 广东 河源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4 发帖 11 注册 2006-10-19 09:50 19年会员 UID 668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7-01-14 04:45 · 美国 加利福尼亚州
初级用户
★
征(武林高手||搞安全 ..
积分 112 发帖 46 注册 2005-09-28 23:12 20年会员 UID 42931
状态 离线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7-01-16 00:4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7-1-11 19:12:
另外,如果 map --mem 有问题,也可以详细报告。不要只是简单说说,那样没有用处。我在我的真实机器上用 map --mem 可以启动 win98 的虚拟硬盘映像,这有 37 M 那么大,远远超过 2.88 M 。
不好意思~实在是太忙了
同一映像pre11能启动,下列是启动后屏幕信息
map --mem (hd0,0)/grub/20.img (fd0)
FAT16 BPB found with 0xEB (jmp) leading the boot sector.
probed C/H/S = 82/8/63, probed total sectors = 41265
floppies_orig=0, harddrives_orig=1, floppies_curr=1, harddrives_curr=1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Starting MS-DOS 7.1...
Microsoft(R) MS-DOS 7.1
(C)Copyright Microsoft Corp 1981-1999
A:\>
同一映像正式版不能启动(包括2007-01-07版),下列是启动后屏幕信息
map --mem (hd0,0)/grub/20.img (fd0)
FAT16 BPB found with 0xEB (jmp) leading the boot sector.
probed C/H/S = 82/8/63, probed total sectors = 41265
floppies_orig=0, harddrives_orig=1, floppies_curr=1, harddrives_curr=1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Invalid system disk
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 key
_
附原映像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7-01-16 10:07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0.4.2 正式版map --mem方式可以启动本人自己制作的2.88软盘镜像*.ima,但大于2.88的未试过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7-01-16 11:5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mm386 noems 的问题已经解决,请下载前两天刚刚上载的 grub.exe 文件测试:
http://grub4dos.jot.com/
也可以到伊甸园的 grub 专区去下载 grub.rar 文件,解压后它和上面的 grub.exe 完全一样:
http://grub.linuxeden.com/wakka.php?wakka=UploadFile
fastslz 报告的问题没解决,但问题的原因已经初步查明,是 hidden sectors 弄错了。在我们的 grub4dos 解决 BUG 之前,fastslz 自己也可以有一个 workaround 的办法,那就是,手动将软盘映像中 hidden sectors 设置为 0。
hidden sectors 是一个 4 字节的整数,也就是 DWORD,它位于软盘引导扇区的偏移 1Ch 处。在 fastslz 提供的这个映像中,该值是 3F 00 00 00,需要改成 00 00 00 00,也就是说,只需要把 3F 改成 00 即可。
这个问题会尽快得到解决的。请再多等待几日。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7-01-17 07:55 · 中国 江苏 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不点: znpc.net/bbs怎么上不了了?论坛在哪里? (我是cchess_sb)
问题:
假如硬盘中有menu.lst,在软盘中使用grub.exe --config-file="#@r:\menu.lst"
后怎么加载了硬盘中的menu.lst啊?
我的目的是想加载grub.exe所在目录的menu.lst。
请问该怎么做?
[ Last edited by cchessbd on 2007-1-18 at 11:46 AM ]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7-01-18 06:3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如不点大师所说3F 改成 00 后能启动了。
另说明20.img是用PQ创建一个20MB分区后用WinImage读去获得的,不管FAT格式及簇大小1Ch 处均是3F,用WinPM查看硬盘分区引导扇区其中3分区也是3F 00 00 00
第 24 楼
发表于 2007-01-19 06:22 · 中国 北京 顺义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65 发帖 32 注册 2007-01-17 09:56 19年会员 UID 767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5 楼
发表于 2007-01-19 13:2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新版能不能从USB 设备启动?
(我的主板不支持)
第 26 楼
发表于 2007-01-19 22:58 · 中国 江苏 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1-19 13:21:
请问新版能不能从USB 设备启动?
(我的主板不支持)
你的主板都不支持,还有什么办法可以(首先)从USB设备启动。
顶多是间接支持。
第 27 楼
发表于 2007-01-19 23:2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主板不支持 USB 启动的,可能很难和 grub4dos 一起使用了。即便你有办法为 DOS 加载 USB 支持,让 DOS 可以识别 U 盘,而当你用 grub.exe 进入 grub 环境之后,U 盘的驱动就不再起作用了,于是 U 盘也就消失了。
建议刷新 BIOS,获得 USB 的启动支持。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28 楼
发表于 2007-01-20 01: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从USB设备启动 和 读写USB设备 是不同的吧?
我的主板虽然不能从USB设备启动,但是在操作系统中是可以读写的
如果GRUB有驱动USB的功能,能读写USB的话,GRUB有模拟功能,既然能读写USB,为什么不能把USB存储模拟成一个硬盘(或第一个)?
(而且,USB盘本身就是模拟软盘或硬盘的)
第 29 楼
发表于 2007-01-20 06:2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 对磁盘的访问是通过 BIOS 来实现的。对 U 盘的访问也是一样。如果 BIOS 不支持 U 盘,grub4dos 就无法访问 U 盘。
你当然可以在 Windows 中访问 U 盘了,否则恐怕没人还用在 Windows 了。这不表明你的 BIOS 是支持 U 盘的,因为 Windows 对 U 盘的访问是不通过 BIOS 的。
DOS 如果加载了 U 盘的驱动,也是可以访问 U 盘的。但是,GRUB4DOS 不行。因为没有人为 GRUB4DOS 编写 U 盘驱动,就这么简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30 楼
发表于 2007-01-23 21:4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2 发帖 23 注册 2007-01-17 10:10 19年会员 UID 767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下载了,在解压缩的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