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4:5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朋友们,时间不多了,加紧测试 grub4dos ! 查看 15,015 回复 95
16 发表于 2007-01-12 08:16 ·  美国 加利福尼亚州
初级用户
征(武林高手||搞安全 ..
积分 112
发帖 46
注册 2005-09-28 23:12
20年会员
UID 42931
状态 离线
1.加上 emm386 noems 会失败...
17 发表于 2007-01-14 03:33 ·  中国 广东 河源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1
注册 2006-10-19 09:50
19年会员
UID 668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支持啊!!!!!!!!!!!!!
18 发表于 2007-01-14 04:45 ·  美国 加利福尼亚州
初级用户
征(武林高手||搞安全 ..
积分 112
发帖 46
注册 2005-09-28 23:12
20年会员
UID 42931
状态 离线
grub4dos 注了那么多站!要往哪回报?
19 发表于 2007-01-16 00:4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7-1-11 19:12:
另外,如果 map --mem 有问题,也可以详细报告。不要只是简单说说,那样没有用处。我在我的真实机器上用 map --mem 可以启动 win98 的虚拟硬盘映像,这有 37 M 那么大,远远超过 2.88 M 。


不好意思~实在是太忙了


同一映像pre11能启动,下列是启动后屏幕信息

map --mem (hd0,0)/grub/20.img (fd0)
FAT16 BPB found with 0xEB (jmp) leading the boot sector.

probed C/H/S = 82/8/63, probed total sectors = 41265

floppies_orig=0, harddrives_orig=1, floppies_curr=1, harddrives_curr=1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Starting MS-DOS 7.1...


Microsoft(R) MS-DOS 7.1
(C)Copyright Microsoft Corp 1981-1999

A:\>


同一映像正式版不能启动(包括2007-01-07版),下列是启动后屏幕信息


map --mem (hd0,0)/grub/20.img (fd0)
FAT16 BPB found with 0xEB (jmp) leading the boot sector.

probed C/H/S = 82/8/63, probed total sectors = 41265

floppies_orig=0, harddrives_orig=1, floppies_curr=1, harddrives_curr=1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Invalid system disk
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 key
_


附原映像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20 发表于 2007-01-16 10:07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0.4.2 正式版map --mem方式可以启动本人自己制作的2.88软盘镜像*.ima,但大于2.88的未试过
21 发表于 2007-01-16 11:5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mm386 noems 的问题已经解决,请下载前两天刚刚上载的 grub.exe 文件测试:

http://grub4dos.jot.com/

也可以到伊甸园的 grub 专区去下载 grub.rar 文件,解压后它和上面的 grub.exe 完全一样:

http://grub.linuxeden.com/wakka.php?wakka=UploadFile


fastslz 报告的问题没解决,但问题的原因已经初步查明,是 hidden sectors 弄错了。在我们的 grub4dos 解决 BUG 之前,fastslz 自己也可以有一个 workaround 的办法,那就是,手动将软盘映像中 hidden sectors 设置为 0。

hidden sectors 是一个 4 字节的整数,也就是 DWORD,它位于软盘引导扇区的偏移 1Ch 处。在 fastslz 提供的这个映像中,该值是 3F 00 00 00,需要改成 00 00 00 00,也就是说,只需要把 3F 改成 00 即可。

这个问题会尽快得到解决的。请再多等待几日。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2 发表于 2007-01-17 07:55 ·  中国 江苏 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不点: znpc.net/bbs怎么上不了了?论坛在哪里? (我是cchess_sb)
问题:
假如硬盘中有menu.lst,在软盘中使用grub.exe --config-file="#@r:\menu.lst"
后怎么加载了硬盘中的menu.lst啊?

我的目的是想加载grub.exe所在目录的menu.lst。
请问该怎么做?

[ Last edited by cchessbd on 2007-1-18 at 11:46 AM ]
23 发表于 2007-01-18 06:3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如不点大师所说3F 改成 00 后能启动了。
另说明20.img是用PQ创建一个20MB分区后用WinImage读去获得的,不管FAT格式及簇大小1Ch 处均是3F,用WinPM查看硬盘分区引导扇区其中3分区也是3F 00 00 00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24 发表于 2007-01-19 06:22 ·  中国 北京 顺义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5
发帖 32
注册 2007-01-17 09:56
19年会员
UID 767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是一群高人,有没有收徒弟的
25 发表于 2007-01-19 13:2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新版能不能从USB 设备启动?
(我的主板不支持)
26 发表于 2007-01-19 22:58 ·  中国 江苏 南京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1-19 13:21:
请问新版能不能从USB 设备启动?
(我的主板不支持)


你的主板都不支持,还有什么办法可以(首先)从USB设备启动。
顶多是间接支持。
27 发表于 2007-01-19 23:2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主板不支持 USB 启动的,可能很难和 grub4dos 一起使用了。即便你有办法为 DOS 加载 USB 支持,让 DOS 可以识别 U 盘,而当你用 grub.exe 进入 grub 环境之后,U 盘的驱动就不再起作用了,于是 U 盘也就消失了。

建议刷新 BIOS,获得 USB 的启动支持。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8 发表于 2007-01-20 01: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从USB设备启动 和 读写USB设备 是不同的吧?
我的主板虽然不能从USB设备启动,但是在操作系统中是可以读写的

如果GRUB有驱动USB的功能,能读写USB的话,GRUB有模拟功能,既然能读写USB,为什么不能把USB存储模拟成一个硬盘(或第一个)?
(而且,USB盘本身就是模拟软盘或硬盘的)
29 发表于 2007-01-20 06:2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 对磁盘的访问是通过 BIOS 来实现的。对 U 盘的访问也是一样。如果 BIOS 不支持 U 盘,grub4dos 就无法访问 U 盘。

你当然可以在 Windows 中访问 U 盘了,否则恐怕没人还用在 Windows 了。这不表明你的 BIOS 是支持 U 盘的,因为 Windows 对 U 盘的访问是不通过 BIOS 的。

DOS 如果加载了 U 盘的驱动,也是可以访问 U 盘的。但是,GRUB4DOS 不行。因为没有人为 GRUB4DOS 编写 U 盘驱动,就这么简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0 发表于 2007-01-23 21:4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3
注册 2007-01-17 10:10
19年会员
UID 767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下载了,在解压缩的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