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0: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CMD]理解变量字符的截取功能 查看 23,093 回复 100
16 发表于 2007-01-14 03:57 ·  中国 江西 赣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上抢劫的
积分 551
发帖 246
注册 2006-09-21 12:35
19年会员
UID 63270
状态 离线
谢谢lxmxn兄,对我等新手帮助很大啊!
17 发表于 2007-01-14 04:22 ·  中国 山西 忻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5
发帖 18
注册 2007-01-14 01:18
19年会员
UID 764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路过学习一下,3Q
18 发表于 2007-01-14 12:41 ·  中国 重庆 璧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31
注册 2007-01-06 11:16
19年会员
UID 75621
性别 男
来自 重庆
状态 离线
学习了,谢谢!
19 发表于 2007-01-15 23:48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01-01 06:34
19年会员
UID 751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复杂了,看不懂,能不能每行加注解呀 调用和循环过程是怎样的 说一下呀 对于CALL
goto :eof这个东东我都看不懂,关于这call goto :eof能说明一下吗?谢谢!
20 发表于 2007-01-16 04:3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call 可以调用一些外部命令和内部命令,也可以调用批处理程序内的标签段。这里call :print表示调用这个批处理程序下面的:print程序段。另外,call 还可以加参数调用批程序段。

  goto :eof 如果在一个标签里面,那么就表示跳出此标签,如果在批处理程序其它的位置,表示跳转到批处理程序的结尾出,就表示退出批程序。
21 发表于 2007-02-02 08:0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7
注册 2007-02-02 06:14
19年会员
UID 783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精彩,有学到东西了,3Q!
22 发表于 2007-03-04 22:14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8
发帖 85
注册 2005-08-26 00:19
20年会员
UID 419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强呀!要好好学习一下!
23 强啊,学习了 发表于 2007-03-04 22:42 ·  中国 四川 绵阳 江油市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02
发帖 327
注册 2006-12-30 06:01
19年会员
UID 749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LZ的实力肯定能够再作一份类似的延时变量.bat,热切盼望中
24 发表于 2007-03-14 04:53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0
发帖 45
注册 2007-03-13 05:57
19年会员
UID 815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pause&cls&echo.
中的\ 起什么作用
25 发表于 2007-03-17 09:49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61
发帖 123
注册 2006-06-06 19:23
20年会员
UID 56648
状态 离线
强强强,好强,到后面再跳出回来,循环做得真是高。
26 发表于 2007-03-17 11:4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179
发帖 442
注册 2006-09-09 22:47
19年会员
UID 62249
状态 离线
不错。收藏。这方面还没有深入学习
27 发表于 2007-03-22 05:01 ·  中国 天津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07-03-15 00:57
19年会员
UID 8175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echo %%var:~%1,%2%% 截取之后的字符为: !var:~%1,%2!
-------------------这句不甚明了,可以详细的解释下么?
谢谢~
28 发表于 2007-03-22 05:16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4
注册 2007-03-17 09:34
19年会员
UID 820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新手,还有些看不懂
29 发表于 2007-03-22 07:5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Re tianlijian:
这里的/和 ; , . \ 等符号的作用一样,表示输出一个空行。

Re star8289:
你可以结合代码的输出来分析它的作用,其中%1和%2代表第一、第二个命令行参数。
30 好东西值得我们推广.多好的教学手段... 发表于 2007-03-25 10:06 ·  中国 四川 遂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78
发帖 103
注册 2006-10-21 21:08
19年会员
UID 675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不能把批处理命令都做成这种带演示功能的批处理代码.不过这要高手才能完成的事情了,希望有心人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