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6-11-16 03:49 · 中国 甘肃 甘南藏族自治州 合作市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6-11-16 14:02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2,013 发帖 718 注册 2006-02-18 07:07 20年会员 UID 50550
状态 离线
3742668 版主的方法我试着换了其它程序,把记事本换成了 curl (上传文件),换成了播放器(播放视频)。但我都没试成功。(我不懂 WMIC ,可能是我不会用,用错了。不知应该如何使用。)
@echo off
set /p str=输入程序名(空格加引号):
for /f "tokens=2 delims==;" %%i in ('wmic process call create %str% ^| findstr /i "ProcessId"') do @set /a x=%%i
echo 由本脚本启动的%str%进程的pid为:%x%
pause
wmic 也是根据进程名结束的
不仅wmic可以通过多种属性识别进程,单是taskkill就可以通过多种属性结束指定进程,就连ntsd在XP中都可以分别通过pid和imagename来结束指定进程。
ntsd -c q -p %pid%
ntsd -c -q -pn %imagename%
taskkill /fi "pid eq/ne/gt/lt/ge/le %pid%"
taskkill /im %imagename%
taskkill /pid %pid%
wmic process where "processid='%pid%'" call Terminate
wmic process where "name='%imagename%'" call Terminate
wmic path win32_process.name="%imagename%" call Terminate
wmic path win32_process.processid="%pid%" call Terminate
...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6-11-18 12:01 · 中国 广东 深圳 深圳坂田数据中心BGP多线
中级用户
★★
积分 384 发帖 189 注册 2005-10-19 13:12 20年会员 UID 437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3742668 at 2006-11-16 14:02:
@echo off
set /p str=输入程序名(空格加引号):
for /f "tokens=2 delims==;" %%i in ('wmic process call create %str% ^| findstr /i "ProcessId"') do @set ...
好家伙,之前已经领教过3742668版主的wmic了,想不到这一次又是wmic,看来得好好学学wmic才行.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6-11-18 12:37 · 中国 湖南 娄底 新化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18 发帖 485 注册 2006-07-21 21:24 19年会员 UID 58987 来自 湖南.娄底
状态 离线
3742668版主的代码是否可以修改成打开文件, 如果只是打开程序有点美中不足.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形成于思而毁于随。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6-11-20 13:59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2,013 发帖 718 注册 2006-02-18 07:07 20年会员 UID 50550
状态 离线
3742668版主的代码是否可以修改成打开文件, 如果只是打开程序有点美中不足.
当然可以,只要把create后面的命令用“cmd /c start "的格式来替换就行了,然后在结束进程的时候不能用processid=%pid%来结束,而是用上面提到过的parentprocessid来解决,因为cmd /c运行后会自动退出,而当时获得的pid为cmd的pid,是被启动的进程的父进程。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6-11-20 21:37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1 发帖 533 注册 2006-08-14 12:54 19年会员 UID 60484
状态 离线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6-12-05 03:21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36 发帖 59 注册 2006-06-02 16:05 20年会员 UID 56438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