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8:2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怎么用批处理对硬盘填充零 查看 8,226 回复 32
16 发表于 2006-09-30 03:09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一个倒是可以 copy nul somefile.ext ,也是清零的
DOS下有个一个软件 wipeinfo,比较好用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7 发表于 2006-09-30 05:06 ·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38
注册 2006-09-26 20:39
19年会员
UID 63726
状态 离线
不是我没看,是我看不懂,另外,这个代码好像有一个限制,我想应该这样:

首先检测硬盘空间的大小,然后生成对应大小的文件,而不是要先设置好。
18 发表于 2006-09-30 05:10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可惜 DOS 下的 wipeinfo 我只找到一个只能处理 FAT16 (最大2G)的
19 发表于 2006-09-30 06:06 ·  中国 北京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vflash at 2006-9-30 05:06:
不是我没看,是我看不懂,另外,这个代码好像有一个限制,我想应该这样:

首先检测硬盘空间的大小,然后生成对应大小的文件,而不是要先设罠...



晕~~
这代码是做实验的同时也方便你试验和看:)
用不着判断硬盘剩余空间大小,我自己的硬盘DIR就知道了~:)
设置好了是为了说明 1024个字节是1KB,1024KB*1024KB为1MB,
Fsutil 生成文件是以字节来计算的,方便这个数值乘以MB来计算生成大小。

同时,你这人有一个缺点: 太较真~:)
             这是试验的代码,我凭什么非要写全了?
             把原理测试了写出来就是本意:)
             你的工作再忙这里很多热心的网友也只能帮你解决重要的部分。
             如果你希望把所有检测和无关的内容做全了,这等于帮你工作,而不是交流。



注: 请您注意,帮助你和我们大家之间交流是为了提高技术,
   大家并不能帮助你完成那些无关紧要的所有的工作!
   我们试图为你讲明 Fsutil 以及和探讨它生成文件的原理,
   如果你喜欢较真的计较别人对你的帮助还不够完全,我只能向你说声对不起~:)

[ Last edited by redtek on 2006-9-30 at 06:10 ]
20 发表于 2006-09-30 06:18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还有一个 3742668 的办法,用NTFS的ADS来占用硬盘空间,^_^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21 发表于 2006-09-30 09:29 ·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38
注册 2006-09-26 20:39
19年会员
UID 6372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edtek at 2006-9-30 06:06:



晕~~
这代码是做实验的同时也方便你试验和看:)
用不着判断硬盘剩余空间大小,我自己的硬盘DIR就知道了~:)
设置好了是为了说映...

我可没这样说啊,这是你自己说的。
22 发表于 2006-09-30 10:17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向 nvflash 道歉,对不起~:)
23 发表于 2006-09-30 13:50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2,013
发帖 718
注册 2006-02-18 07:07
20年会员
UID 50550
状态 离线

@echo off
fsutil file setzerodata offset=0 length=%~z1 %1
pause

保存上面的代码到 清零.bat ,然后把想清零的文件拖到它的图标上就行了。
或者把它复制到sendto文件夹,以后想把哪个文件清零只需要在"发送到"里面选清零选项即可。
又或者参考批处理如何添加右键菜单? 在右键里面加上个类似什么“文件粉碎机”之类的选项。
24 发表于 2006-10-01 05:07 ·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38
注册 2006-09-26 20:39
19年会员
UID 6372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3742668 at 2006-9-30 13:50:

@echo off
fsutil file setzerodata offset=0 length=%~z1 %1
pause

保存上面的代码到 清零.bat ,然后把想清零的文件拖到它的图标上就行了。
或者把堮..

那么, 是不是要对D盘清零,就是
fsutil file setzerodata offset=0 length=%~z1 d:
这样呢?
25 发表于 2006-10-01 05:56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3742668 版主的代码强,赞一个。不过为了考虑低权限用户,建议使用

runas /u:administrator /sa "fsutil file setzerodata offset=0 length=%~z1 %1"



要对D盘清零

fsutil file 好像只是针对文件的吧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26 发表于 2006-10-01 06:55 ·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38
注册 2006-09-26 20:39
19年会员
UID 63726
状态 离线
那这样的话,就偏离主题了,我是个菜,所以请大家多指教
27 发表于 2006-10-01 09:3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3742668 at 2006-9-30 13:50:

@echo off
fsutil file setzerodata offset=0 length=%~z1 %1
pause

保存上面的代码到 清零.bat ,然后把想清零的文件拖到它的图标上就行了。

对于版主熟练的fsutil功底深感钦佩,但这个好象不是清零的哦,这样只是把文件里面的内容更改成了不可见的字符而已,我不知道是什么字符,可能是空格吧,文件的字节数似乎没有什改变啊!
28 发表于 2006-10-01 10:52 ·  中国 重庆 合川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38
注册 2006-09-26 20:39
19年会员
UID 63726
状态 离线
哈,长见识了
29 发表于 2006-10-01 11:12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2,013
发帖 718
注册 2006-02-18 07:07
20年会员
UID 50550
状态 离线
Re nvflash:
建议多看看基础性的东西,%~z1是扩展到参数1的大小。
要对分区进行清零建议用format。
Re lxmxn:
清零≠删除
要是清零后文件大小改变了才怪了呢。光从参数setzerodata字面上理解也应该知道是把所有数据都改写成了零。
30 发表于 2006-10-01 11:30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 想问斑竹,这个是怎么写出来的,复制来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