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PACKET DRIVER 究竟是什么东西啊? 查看 6,879 回复 21
16 发表于 2006-09-21 18:55 ·  中国 福建 福州 连江县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78
注册 2003-1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说一下我个人对 NDIS 和 Packet 驱动和理解。

NDIS 和 Packet 都是网卡驱动。
Packet 方式的驱动比较简单,一般都是一个可执文件,如 8139 网卡的 Packet 驱动就是“RtsPkt.com”,只要直接在命令提示符下运行“RtsPkt.com 0x60”就可以将驱动加载到内存中供应用程序使用了。“0x60”是中断号,当然还可以加一些其他的参数,如速度、总线号、设备号等等。在 Realtek 网站上是将 Packet 驱动归到 UNIX 系统下的,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而 NDIS 的驱动则比较复杂,一般都不是直接可以执行的程序,如 8139 网卡的NDIS 驱动就是“RtsNd.dos”,然后还有一个配置文件“Protocol.ini”,用来对一些具体参数进行设置,如驱动名、网卡速度、多网卡时驱动哪一个总线上的网卡等等。还有一些其他的文件,但不是关键,一般用于使用此驱动的应用程序安装此驱动时使用。NDIS 的驱动有多种版本,从 NDIS1 到 NDIS5。NDIS 方式的驱动比 Packet 方式的驱动更先进,所以微软在 WINDOWS 系统中则使用了 NDIS 方式的驱动。DOS下常用的是 NDIS2 的驱动,98 到 Xp 一般使用的是 NDIS5 的驱动。NDIS 的驱动加载,一种是在 CONFIG.SYS 文件中加载,像 IBM 的 DOS网络客户端软件就是用这种方式。另一种是应用程序自己调用驱动程序文件进行加载,如微软的 DOS网络客户端软件,就是在运行 Net.exe 程序时调用 .dos 文件进行驱动的加载的。

由于在 DOS 下没有统一网卡驱动,不同的应用程序,使用不同方式的驱动,所以要根根你具体运行的应用程序使用的是哪种方式的驱动,加载相应的网卡驱动程序,并不像 WINDOWS 下只要一次性加载完网卡驱动,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网络了。
大多数的 DOS 下的网络程序,都使用 Packet 的驱动,当然是因为 Packet 的驱动比较简单。如 GHOST 的网络克隆功能,使用的是 Packet 的驱动,所以只要在运行 GHOST 之前加载了网卡的 Packet 驱动,就可以在 GHOST 中使用网络克隆功能了。FTP.EXE 程序也是使用 Packet 的驱动。
使用 NDIS2 驱动的典型软件就是微软的 DOS网络客户端软件了。IBM 的 DOS网络客户端软件也是使用 NDIS2 的驱动。

再说一下“Dis_Pkt.dos”程序。由于微软的 WINDOWS 系统统一使用了 NDIS 方式的驱动,所以有些网卡生产厂家就不再开发 DOS 下的 Packet 方式的驱动了,像使用非常厂泛的 Intel 的 Pro 100、Pro1000 网卡,Broadcom 的网卡,都没有 Packet 的驱动,但都有 NDIS2 的驱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就提供了一个折中的方案,将 NDIS2 的驱动转换成 Packet 的驱动,这就是“Dis_Pkt.dos”程序的作用。只要你驱动了网卡的 NDIS2 驱动,然后通过“Dis_Pkt.dos”这个程序,就可以为应用程序提供 Packet 的驱动了。

[ Last edited by LanCat on 2006-9-21 at 19:14 ]
17 发表于 2006-09-21 23:05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我在DOS下用了几个方法都没有查看到帮助。ftp /? ftp - help 我不知道怎么查看帮助。

谢谢你,我在试下
18 发表于 2006-09-21 23:25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我用了几种方法都没有查看到ftp的帮助/? -help
我给你发的ftp的版本是0.7的对吗?我的get.bat是这样写的
ftp -f cmd.txt
cmd.txt的内容如下:
open 210.12.168.8:21
anonymous
anonymous
bin
get kvdos.exe
get kva.vlb
bye
这样对吗?你是怎么写的啊?下载多个文件的脚本
谢谢你了
你有QQ吗?我的是7717441
19 发表于 2006-09-21 23:42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哈哈!!成功了啊
20 发表于 2006-09-22 00:02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又又问题了.300k以上的文件下载就出错啊.知道解决方法吗?
附件
get.bmp
21 发表于 2006-09-22 00:28 ·  中国 重庆 九龙坡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09-13 08:29
19年会员
UID 62480
状态 离线
16楼的回复得好好噢,比较明白了,如果再多写一点就更好了,我还是有些不懂.我想在dos下.手工一步一步的连接网络,比如说加载了Packet 驱动 又怎么去加IP地址呢?自动获取地址,和手工指定 地址,的操作方法有什么不同.
其实网上有很多,已经制作好了的很复杂的带网络功能的dos 但是它们有一处亘个缺点就是太复杂了(特别是那个批理,比我们平时见到的批理复杂很多,太难看懂了。)
22 发表于 2010-04-29 14:14 ·  中国 江西 南昌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73
发帖 31
注册 2010-04-22 19:49
16年会员
UID 1652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6楼的回复不错!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