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6:4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90%成年人算错的小学题 查看 5,729 回复 36
16 发表于 2006-08-01 16:47 ·  中国 吉林 长春 电信
中级用户
★★
dos联盟算卦的
积分 397
发帖 182
注册 2006-07-13 15:06
19年会员
UID 585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同意14楼的,你去商店偷个东西,看公安局是按商店进价还是售价计算你的盗窃金额。
17 发表于 2006-08-02 11:19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07-21 16:44
19年会员
UID 589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一道题,首先来看店主的收入:假币一张=0元.其次来看店主的支出(两个过程):一、支出给买主(买东西的人)75元+25元的商品(25元商品怎么算呢,是RMB25元还是进货价,这个大家自己理解),二、找一张真币给小摊贩100元。整个过程就是这样。收入0,支出75元+25元的商品+100元。
雨露,楼主没有强词夺理!
18 发表于 2006-08-02 11:25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07-21 16:44
19年会员
UID 589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二道题,首先,钱经过三方的人手,一方:三个住宿人,二放:店老板,三方:小二。我们来看,做后的结果,一方支付3*9=27元;二方收入25元(30-5,店老板只收25元,大家没意见吧),三方贪污(收入)2元。整个过程,收入=支出,25+2=27。
19 发表于 2006-08-02 11:37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07-21 16:44
19年会员
UID 589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三道题,主要是误导思路,取出数额是100元,当然就不剩钱了。右边是没取款一次的余额,这在帐上的意义很明显,就是当前所剩金额,不能那来加的。
如果改一下存款,200元,大家很容易看出来,这是误导思路。
取出 剩余
50 150
25 125
10 115
8 107
5  102
+) 2 100
———————————————
100 ≠ 99+600
看到了吧,很明显的!!!帐不能那样算,会挨行长骂的!!
20 发表于 2006-08-02 15:13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142
注册 2006-08-02 10:03
19年会员
UID 596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的算术看来是不及格的哦!
21 发表于 2006-08-04 08:21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真费神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22 发表于 2007-04-08 07:47 ·  中国 重庆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7-03-28 11:42
19年会员
UID 83180
性别 男
来自 重庆綦江
状态 离线
200
23 发表于 2007-04-08 08:33 ·  中国 福建 厦门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24
注册 2007-01-09 00:03
19年会员
UID 758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iyuxuehu at 2006-8-1 10:19 PM:
第一道题,首先来看店主的收入:假币一张=0元.其次来看店主的支出(两个过程):一、支出给买主(买东西的人)75元+25元的商品(25元商品怎么算 ...

兄台你理解错了,店主之前以一张假币换来了100的零钱,然后又找一张真币给小摊贩100元,所以这里并没有亏100。还是8楼说的好。

Originally posted by 80286 at 2006-8-2 02:13 AM:
楼上的算术看来是不及格的哦!

第三题的解释还是说得挺好的,仔细看看。
24 发表于 2007-04-08 11:08 ·  中国 河南 许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8
注册 2005-10-09 11:15
20年会员
UID 43261
状态 离线
懒得计算
25 发表于 2007-04-14 06:05 ·  中国 浙江 杭州 华数宽带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一道题,首先来看店主的收入:假币一张=0元.其次来看店主的支出(两个过程):一、支出给买主(买东西的人)75元+25元的商品(25元商品怎么算呢,是RMB25元还是进货价,这个大家自己理解),二、找一张真币给小摊贩100元。整个过程就是这样。收入0,支出75元+25元的商品+100元。
雨露,楼主没有强词夺理!


切!!收入为0????????
换来的100块钱零钱怎么算???
26 发表于 2007-04-17 22:50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47
发帖 123
注册 2007-04-17 06:29
19年会员
UID 854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头都大了。
27 发表于 2007-05-04 00:14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2
注册 2007-04-06 13:13
19年会员
UID 841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5元
28 发表于 2007-05-04 20:36 ·  中国 福建 南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3
注册 2007-04-28 12:07
19年会员
UID 867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9楼 和 第10楼 的 题目
其实都是在误导解题者的思路
29 发表于 2007-05-04 20:44 ·  中国 福建 南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3
注册 2007-04-28 12:07
19年会员
UID 867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astslz at 2006-7-31 08:18 AM:
雨露总算出来了:o
75元+价值25元商品才是对的,25元商品店主进价不需要25元

价值25元商品进价不需要25元
因此, 看似损失不到25元
不过如果店主将其出售, 可获收入25元
而现在却被人用假钞买走, 因此也就损失了25元
30 发表于 2007-05-05 13:30 ·  中国 河南 新乡 联通
等待验证用户
★★★
积分 640
发帖 314
注册 2006-08-13 17:20
19年会员
UID 604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