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DOS教学应跟上时代的发展才行 查看 4,492 回复 37
16 发表于 2003-02-2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我认为,作为一个单独的操作系统,DOS不是任何东西的补充,只不过很多人不愿意去记那些烦琐的命令,如果有了好用的界面很软件支持,完全可以取代Windows的
17 发表于 2003-02-23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倒不是说DOS本身能取代Windows,而是因为Win3.x/9x本来就是DOS下的界面增强程序,所以若有同等或更好的其它的DOS下的界面增强程序,那它取代Win3.x/9x也未尝不可。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8 发表于 2003-03-21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7
发帖 13
注册 2003-03-20 00:00
23年会员
UID 12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一名学生,接触WINDOWS已有两年,在以前我只懂得一些简单的DOS命令,近一段时间,因为学习的需要,才接触DOS,才发现学习DOS也是很有趣的。我现在就装了两个操作系统,一个DOS,一个WINDOWS XP,是OEM的。不过说实在的,现在的学生,几乎没人学习DOS,很多学生都认为,DOS早就已经落后了,我是学计算机的,在我们班,甚至很多人连FDISK都不会用,不知道这是不是很可悲。
19 发表于 2003-03-2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
我们班的同学学DOS的也很少的
而且我们还是计算机专业的呢
20 发表于 2003-04-24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這可跟我們台灣的學生一樣了,最可悲的是連如何在DOS下轉移目錄都不會,還稱電腦很強呢!!我就遇過這種人,你們說可不可悲??
MSN:tiqit2@hotmail.com
21 发表于 2003-05-21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这正体现出我们国家的落后呢。。。唉。。。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2 发表于 2003-06-03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5
注册 2003-06-03 00:00
23年会员
UID 30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多人都只学应用些软件就以为是高手了。我学了整整3年,还是觉得自己好菜。
真的是学无止境。


23 发表于 2003-06-03 00:00 ·  中国 陕西 汉中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4
发帖 8
注册 2003-06-03 00:00
23年会员
UID 30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不同意上述观点,就因为自己办了个“新DOS时代“,而绝对夸大dos的作用。dos应用软件发展再快能快过windows的软件吗?各个软件不都从dos版发展到windows版了嘛。况且在操作系统发展过程中dos慢慢地自然会消失掉,就是因为windows自身不完善,以至于现阶段还离不开dos,但是win9x的dos与早期的dos是两回事。我们不能否认dos小巧,灵活,但与功能强大的windows来说,它差得太远了,我不相信你们整天都在用dos和dos下的应用软件。
当然,dos现在有它的独特作用,在dos下的软件很方便地编辑小巧的控制程序在工业控制方面发挥着很大的作用,所以还是有必要了解和掌握dos系统,但是谈不上推广和发展的。
24 发表于 2003-06-0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3
发帖 16
注册 2003-03-24 00:00
23年会员
UID 12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DOS现在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尤其是在国内,如果不是现在做一些嵌入式的东西,恐怕不会再拾起DOS,要知道当初转到WIN可是费了好大的劲。不过我还是很感谢版主,你们做了一件很艰苦的事情,在许多人眼里也是费力不讨好的,甚至是阻挡历史的车轮。我觉得Linux在宣传和用户划分上做得好,其实中国工程界都还是用DOS,不信去问下,专用的操作系统太贵了。
25 发表于 2003-06-03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DOS肯定比Linux的命令行界面易用。X-Window和DOS下的WIN一样,都是GUI程序。还可以将X-Win移植到DOS下呢,像E/OS LX就是这样做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6 发表于 2003-06-0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桥西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3
发帖 16
注册 2003-03-24 00:00
23年会员
UID 12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让工程人员头痛的是在WIN或Linux下开发硬件驱动程序,实在是麻烦,而且很难搞得懂,在DOS下就简单多了,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其实DOS的差距就是在GUI上,我认为DOS在硬件工程界还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请各位大侠有空赐教。
27 发表于 2003-08-01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83
发帖 31
注册 2003-08-01 00:00
22年会员
UID 78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那么说,好像dos下你不需要硬件驱动?
28 发表于 2003-08-19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3-08-19 00:00
22年会员
UID 88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怪啊,dos下的驱动也很烦的啊。
想想现在的计算机系 咳 很多是垃圾
学不到什么冬冬
29 发表于 2003-10-20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忍者
积分 376
发帖 86
注册 2003-10-16 00:00
22年会员
UID 113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学起来,说实话真的太累了!但搞开发要用,不学不行呀!!我还是希望学好它,因为,用处太多了!
以C语言软件开发为主:http://sunny1979.icpcn.com
30 发表于 2004-03-0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1
发帖 12
注册 2004-03-02 00:00
22年会员
UID 189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技术上的、底层的、靠近硬件的

命令行形式的


操作不简单的……


有人讨厌,情有可原……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