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5-11-15 16:27 · 中国 山西 太原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chenhui530:
你我的方法应该都忽略了连接名中存在空格和冒号的情形,根据你的代码略作修改。
有趣的是,据此发现 ipconfig 的命令输出中,每行文本的结尾都是两个回车符(0x0D)和一个换行符(0x0A),所以在最初使用 delims=2* 测试时,出现了一系列有趣的设置混乱,比如我可以用它实现隐藏环境变量名的首字符。不过后来记起在论坛中已经有 无奈何 兄首先发现了这个现象,链接如下:
(已结)請問如何抓取文件中的某一行特定文字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443#pid102925
不知这是程序的BUG,还是在某些特殊应用中的特殊需求。不过它确实给我们在批处理中的使用带来了一些小麻烦。
@echo off
for /f "skip=3 tokens=2*" %%a in ('ipconfig') do set AccessName=%%b&& goto AccName2
:AccName2
set AccessName=%AccessName:~0,-2%
echo Access: "%AccessName%"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11-15 at 16:29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5-11-15 20:22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了下,运行应该没什么问题,有没有考虑到多网卡情况?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5-11-17 13:27 · 中国 福建 泉州 晋江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1 发帖 14 注册 2005-11-06 20:02 20年会员 UID 44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for /f "skip=3 tokens=2*" %%a in ('ipconfig') do set AccessName=%%b&& goto AccName2
:AccName2
set AccessName=%AccessName:~0,-2%
我想请问一下。这里的set accessname=%%b 这是为什么。
还有SET accessname=%Accessname:~0,-2%
能跟我讲解一下这个命令吗?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5-11-18 15:46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win2000试了,有本地连接2的,出错,参数找到市正确
@echo off
for /f "skip=3 tokens=2*" %%a in ('ipconfig') do set AccessName=%%b&& goto AccName2
:AccName2
set AccessName=%AccessName:~0,-2%
echo Access: "%AccessName%"
set x=%random:~-1%
set x1=%random:~-1%
netsh interface ip set address "%AccessName%"" static 192.168.1.1%x%%x1% 255.255.255.0 192.168.1.1 1
命令运行结果是:指定了无效端口 本地连接 2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5-11-18 19:42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etsh interface ip set dns "%AccessName%"" static 192.168.1.1,192.168.1.2,192.168.1.3
这样输入多个DNS会出错,怎么来处理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5-11-28 23:08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etsh interface ip add dns "本地连接" 202.96.128.166
netsh interface ip add dns "本地连接" 211.98.4.1 2
netsh interface ip add dns "本地连接" 211.94.33.193 3
设置多个DNS的批处理,上面分别是电信、铁通、联通DNS
自动设置IP和DNS在XP和WIN2003下已经通过测试,在WIN2000下会出错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5-11-30 13:22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ronin:
17楼:因为我的测试机不存在多网卡的情形,所以无法测试并加以改进。
19楼:多连接的情况中存在一个选择策略问题,这个就不是批处理本身的问题了。
20/21楼:在Win2000下无法通过可能有两个原因:1、不支持或不完整的支持 netsh 命令;2、ipconfig 的输出不同于 XP。等见到使用 netsh 和 ipconfig 的输出结果后再看吧,将之重定向到文本中作为附件上传即可。
Re zero:
使用 set /? 查阅 set 的命令行帮助便能得到很明确的答案了。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11-30 at 13:23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5-11-30 17:44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不支持或不完整的支持 netsh 命令
我估计是这个原因比较多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