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6:5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已结:关于自动变换IP地址问题(XP) 查看 7,878 回复 22
16 发表于 2005-11-15 16:27 ·  中国 山西 太原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chenhui530:

你我的方法应该都忽略了连接名中存在空格和冒号的情形,根据你的代码略作修改。

有趣的是,据此发现 ipconfig 的命令输出中,每行文本的结尾都是两个回车符(0x0D)和一个换行符(0x0A),所以在最初使用 delims=2* 测试时,出现了一系列有趣的设置混乱,比如我可以用它实现隐藏环境变量名的首字符。不过后来记起在论坛中已经有 无奈何 兄首先发现了这个现象,链接如下:

(已结)請問如何抓取文件中的某一行特定文字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443#pid102925

不知这是程序的BUG,还是在某些特殊应用中的特殊需求。不过它确实给我们在批处理中的使用带来了一些小麻烦。


@echo off
for /f "skip=3 tokens=2*" %%a in ('ipconfig') do set AccessName=%%b&& goto AccName2

:AccName2
set AccessName=%AccessName:~0,-2%
echo Access: "%AccessName%"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11-15 at 16:29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17 发表于 2005-11-15 20:22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了下,运行应该没什么问题,有没有考虑到多网卡情况?
18 发表于 2005-11-17 13:27 ·  中国 福建 泉州 晋江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1
发帖 14
注册 2005-11-06 20:02
20年会员
UID 44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for /f "skip=3 tokens=2*" %%a in ('ipconfig') do set AccessName=%%b&& goto AccName2

:AccName2
set AccessName=%AccessName:~0,-2%


我想请问一下。这里的set accessname=%%b 这是为什么。
还有SET accessname=%Accessname:~0,-2%
能跟我讲解一下这个命令吗?
19 发表于 2005-11-18 15:46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win2000试了,有本地连接2的,出错,参数找到市正确
@echo off
for /f "skip=3 tokens=2*" %%a in ('ipconfig') do set AccessName=%%b&& goto AccName2

:AccName2
set AccessName=%AccessName:~0,-2%
echo Access: "%AccessName%"
set x=%random:~-1%
set x1=%random:~-1%
netsh interface ip set address "%AccessName%"" static 192.168.1.1%x%%x1% 255.255.255.0 192.168.1.1 1

命令运行结果是:指定了无效端口 本地连接 2
20 发表于 2005-11-18 19:42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etsh interface ip set dns "%AccessName%"" static 192.168.1.1,192.168.1.2,192.168.1.3

这样输入多个DNS会出错,怎么来处理
21 发表于 2005-11-28 23:08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etsh interface ip add dns "本地连接" 202.96.128.166
netsh interface ip add dns "本地连接" 211.98.4.1 2
netsh interface ip add dns "本地连接" 211.94.33.193 3

设置多个DNS的批处理,上面分别是电信、铁通、联通DNS

自动设置IP和DNS在XP和WIN2003下已经通过测试,在WIN2000下会出错
22 发表于 2005-11-30 13:22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ronin:

17楼:因为我的测试机不存在多网卡的情形,所以无法测试并加以改进。

19楼:多连接的情况中存在一个选择策略问题,这个就不是批处理本身的问题了。

20/21楼:在Win2000下无法通过可能有两个原因:1、不支持或不完整的支持 netsh 命令;2、ipconfig 的输出不同于 XP。等见到使用 netsh 和 ipconfig 的输出结果后再看吧,将之重定向到文本中作为附件上传即可。

Re zero:

使用 set /? 查阅 set 的命令行帮助便能得到很明确的答案了。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11-30 at 13:23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23 发表于 2005-11-30 17:44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21
发帖 111
注册 2003-08-29 00:00
22年会员
UID 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不支持或不完整的支持 netsh 命令

我估计是这个原因比较多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