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7: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转帖]疯狂批判五笔字型 查看 3,176 回复 20
16 发表于 2006-05-26 14:19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10
注册 2006-05-24 22:56
20年会员
UID 55946
状态 离线
晕,还有人争这个,偶五笔拼音都用,甚至数字输入法也常用,我一分钟就只打七八十个字,我知足了,我又不当打字员,信手抓来就用。
不过,不同意楼主的说法,各种输入法都有自身的优点主缺点,就好像拼音输入法输入生僻字时有时翻得头晕一样。~0~
17 发表于 2006-05-27 01:13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没意思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18 发表于 2006-05-30 08:27 ·  中国 湖北 武汉 黄陂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10
注册 2006-05-30 07:14
20年会员
UID 56231
状态 离线
我用五笔6年了,我当初学五笔只花了一个星期。

我的普通话说得不标准,不用五笔不行。
19 发表于 2006-05-30 11:45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农民
积分 2,903
发帖 991
注册 2003-07-23 00:00
22年会员
UID 7391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省
状态 离线
写这篇文章的人肯定是枪手,或是一个没有任何毅力的人。

努力一点的人,一个月基本上就可以很熟练地使用五笔输入法打字了。五笔输入法熟练之后,速度比起拼音快多了。

可以肯定,作者没有认真地花过时间练五笔。

五笔当时之所以能一统天下,是因为当时没有任何一种输入法的效率有五笔高。作者列举的种种紫光、智能狂拼,当时不知道在哪里。

其次,五笔除了单字重码率低外,在输入词组方面也毫不逊色。当年的王码五笔词组量确实不大,我也弃用了很多年。但现在多的是优秀的五笔输入法。比如说,极点五笔。可以肯定地说,作者一定也未曾用过或听说过新的五笔输入法。

再次,倘若是日常对话聊天,任何一种输入法都无所谓。但是,如果是打不同的公文、论文或其他的商业信函,拼音的效率与五笔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对于个人来说,只要能适用的输入法,就是好的输入法。不管是五笔,还是拼音,都是一种手段。爱用五笔就用五笔,想用拼音就用拼音,这是个人的自由。
但是,没有必要鼓吹拼音而诋毁五笔,何必呢?
艰难奋长戟,万古用一夫

中国DOS联盟 http://www.cn-dos.net 欢迎大家来共同学习
我的MSN&E-Mail cn_archer@hotmail.com QQ 56049418
20 发表于 2006-06-02 12:54 ·  中国 福建 莆田 联通
中级用户
★★
DOS爱好者
积分 213
发帖 99
注册 2006-03-26 12:36
20年会员
UID 528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就用五笔要是没有五笔我就不会打字了因俺拼音实在是不行
21 发表于 2006-06-02 23:3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47
注册 2005-11-19 17:17
20年会员
UID 45555
状态 离线
不用五笔。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