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4: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本论坛界面中一张奇怪的图片 查看 4,101 回复 41
16 发表于 2005-09-05 22:51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兄的研究相当彻底

在此基础上我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的观点

首先,不能忽略的是,该文件是GIF文件

-----------------------------------------------------------

GIF是一种基于数学公式的压缩方式。
其原理是将离散的数值用连续的函数来描述

那么,经过压缩后的文件,会有图象质量的损失。这些损失必须降低到肉眼观察范围(根据压缩比)或可以接受的范围。

-----------------------------------------------------------

对于我们来说,这些文件压缩以后就会有图象质量的损失,在GIF里图象损失意味着象素的晕开,即模糊,但是这些都只考虑了正向的显示效果,所以在图象上出现的近似白色而不是白色,类同黑色其实却是另外一种颜色的情况。这些都是在正向显示的时候由于极其近似旁边的颜色,人眼无法察觉(压缩比合适)。但是反色的时候却与前景色和背景色以及透明色完全划清界限,所以有“隐藏”的图象的出现。

-----------------------------------------------------------

其实这样的现象在其他的复杂图象中完全存在,譬如本文最后的两个表情符号,反色会有“白”边,但是由于我们确定会忽略复杂图象的被选中后反色后的杂色。所以当简单图象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规则的几何图形(经过压缩算法后产生的色晕也是有规则的)--我们就非常吃惊了

-----------------------------------------------------------

恕我分段写下上面的话,因为我的K6-2老机子可能已经要到寿命了,频繁死机

[ Last edited by fdsiuha on 2005-9-5 at 23:20 ]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17 发表于 2005-09-05 22:53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才发现IE对16bit JPG图像的反色仍是间隔填充蓝色,至少我的眼睛这么告诉我。
另外,我发现反色后的图像仍存在各种颜色,至少是存在各种颜色的像素。
简单就是美
18 发表于 2005-09-05 22:59 ·  中国 山西 大同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Michael(17楼):

>>刚才发现IE对16bit JPG图像的反色仍是间隔填充蓝色

那即是说明,JPEG格式也有类似的“抖动”效果,或许BitMap也会有,可能与图像制作软件有关。

>>发现反色后的图像仍存在各种颜色,至少是存在各种颜色的像素

那就说明,反色颜色仍然有很多,很可能一样多,只是原来相近的反色后相差很大,原来相差很大的反色后反而相近了。比如你ID的黑色和等级的红色。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6 at 19:12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19 发表于 2005-09-05 23:03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过,大家可以考虑一下,GIF文件可以存为Transparent型的,全蓝填充是否和这有关系?
简单就是美
20 发表于 2005-09-05 23:13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会员等级是以 加重字体 的方式显示的,这个时候无论是什么颜色,都统统反色为系统背景色。

图象的问题具体解释请看我楼上的回复。
反色后显示出来的象素并非是由于IE和软件引起的,是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背景色,也不是前景色,只是由于压缩而带来的额外的象素罢了,因为有了它们所以图象的品质会下降。

[ Last edited by fdsiuha on 2005-9-5 at 23:17 ]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21 发表于 2005-09-06 19:09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All:

这是我用"画图"作的3张图片,大家可以比较一下。


GIF JPG PNG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6 at 19:18 ]
附件
十字_gif.GIF
十字_jpg.JPG
十字_png.PNG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22 发表于 2005-09-06 20:48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willsort:
请教一下: 你的贴图是怎样猎捕的?
因为,一般猎捕器,在你点击他处时,那个效果会消失的呀?
...
??
23 发表于 2005-09-07 21:15 ·  中国 山西 太原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GOTOmsdos:

我用的是 wincam2 (408K,可能是简化版)的区域捕捉功能,后来我改用 SPX Capture 的区域捕捉功能,都没有碰到你所说的问题。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24 发表于 2005-09-08 13:59 ·  中国 湖北 宜昌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rintscreen 不能用吗?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25 发表于 2005-09-11 02:12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fdsiuha:

PrintScreen 是可以用,但是拷完之后,需要自己裁剪并另存GIF,不愿如此麻烦,所以改用现成软件了。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26 发表于 2005-09-11 11:25 ·  中国 福建 莆田 联通
初级用户
DOS学习中
积分 29
发帖 15
注册 2005-09-11 11:10
20年会员
UID 42422
状态 离线
没有呀我的很正常
向认定的目标奋斗不懈!!!
27 发表于 2005-09-11 16:1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willsort 的三个不同格式的十字在反色后,再用放大镜来查看都一样啊。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28 发表于 2005-09-11 18:24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JonePeng:

仔细看的话,JPG图片会有一些“噪点”,而GIF和PNG则没有;三张图片都是用“画图”生成的,所以其中的差别很可能与图片格式的压缩算法有关。

也就是说,fdsiuha兄所说的“象素的晕开”在其他图像格式中也存在,至于是不是连续函数描述我尚未确定。其他诸如Bmp与TIF格式,因为无法嵌入到网页中,所以无法观察其IE反色效果。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29 发表于 2005-09-11 21:56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更正一下,GIF和PNG是无损压缩的,但是使用软件绘图的时候源图是其他有损压缩格式,最后保存为GIF、PNG的就会出现上面的情况,这种事情经常发生。

电脑老死机,上贴写了7、8回才写完。逻辑有点混乱

[ Last edited by fdsiuha on 2005-9-11 at 21:58 ]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30 发表于 2005-09-11 23:19 ·  中国 山西 太原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fdsiuha:

补充一点:三张图都是以BMP为源图制作的。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