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如何在开始——运行中用输入命今的方法重新启动计算机 查看 2,303 回复 16
16 发表于 2005-09-02 00:06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中级用户
★★
积分 377
发帖 66
注册 2005-04-04 00:00
21年会员
UID 378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onePeng at 2005-9-1 10:13 PM:


我的机器就是Win98+WinXP双系统,刚刚验证过,都可以重启,并不是只适于单一系统的机器,上面第一条命令是跳过自检的快速重启,第二条是正常皠...


我又试了一次:
rundll.exe user.exe,exitwindowsexec
只能实现Win98的重新启动,又回到Win98系统,不能实现机器的重启动,我的目的是重启机器进入DOS

Rundll32.exe Shell32.dll,SHExitWindowsEx 2
执行后出错: Shell.dll 出错,丢失的 SHExitWindowsEx
难道我的机器还是系统有问题?可是我的一位朋友的机器试了也是同样的结果啊,没能实现机器重启动进入DOS的目的。

在WinXp中我是用 Shutdown /r 命令就轻易实现机器重启动进入DOS的目的。
17 发表于 2005-09-02 11:53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1
注册 2005-08-28 19:45
20年会员
UID 42037
状态 离线
winxp下哪能用Rundll32.exe Shell32.dll,SHExitWindowsEx 2来重启,是在win98下才用这个的,而且是机器的重启。winxp下应用shutdown /r来实现重启。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