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1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我是dos盲)请问开机时的Microsoft Windows不是dos 吗? 查看 1,850 回复 17
16 发表于 2005-03-18 00:00 ·  中国 福建 莆田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4
注册 2005-03-08 00:00
21年会员
UID 36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 Climbing的热心帮助这个很实用啊,呵呵,对我们菜鸟来说,非常方便.再次感谢但有个问题就是我进入dos之后,退不出来了,用exit,输入win等都不行,最后我只好按ctrl+alt+del重起解决问题,我的操作系统是winxp的,请问我该如何退出再请教一个问题我用这个论坛坛主发的软盘境象用winimage做了个安装盘如果要装的话是否要到bios中去修改为软盘启动?还有我装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类似dos的环境,出现"img> "这个提示符,却不是出现安装界面,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17 发表于 2005-03-1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看来你对DOS和XP的区别实在了解的不多,你启动起来的DOS是一个完全与XP系统没有关系的DOS环境,就好象你的机器上有一套Windows和一套Linux一样,你现在进了Linux,想再进入Windows只能靠重新启动了。难道你以前进入启动菜单中的Microsoft Windows项(即DOS)后,能直接打win命令回到XP吗?显然是不能的,如果能,证明你根本就不是用的XP。我没有用过Wengier的安装盘,所以不能回答你后面的问题。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8 发表于 2005-03-18 00:00 ·  中国 福建 莆田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4
注册 2005-03-08 00:00
21年会员
UID 368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受益匪浅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