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没有使用过run386.exe,但我估计和DOS4GW类似,都是一个让DOS应用程序运行在386保护模式下。当然,该应用程序本身就是要以保护模式设计的。所以如果要运行这样一个程序可以不需要任何内存管理程序。但如果有内存管理程序存在的话也可以做到一定的兼容,但这个兼容性是不确定的。比如,有些在HIMEM.SYS+EMM386.EXE的管理下可以运行,但在QEMM386.SYS下执行却报错。所以如果执行这样的一个应用程序出现和内存管理程序有兼容性问题的话,可以不使用任何内存管理程序。具体做法是注释掉CONFIG.SYS中的相关语句或在DOS启动时按SHIFT键(对传统的DOS和Windows的DOS都有效)完全跳过CONFIG.SYS和AUTOEXEC.BAT而使DOS运行在缺省的配置和实模式下。而当执行run386 juzhen.exp的时候就自动会转到保护模式下运行了。但是如果这样报内存不足的话(请问具体的提示是什么?)你可以在HIMEM.SYS中只使用DEVICE=HIMEM.SYS和DOS=HIGH语句试试。另外,从你加载EMM386.EXE出现的提示来看,EMM386.EXE无法设置页框的基地址。由于不知道具体情况我无法说清是为什么,这可能和你这台机器的硬件配置有关,你可以用MSD.EXE看一下内存的状况(最好是在DOS的缺省配置下)
DOS倒下了,但永远不死
DOS NEVER DIES !
投票调查: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6187
本人尚未解决的疑难问题: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5135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7663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8747
DOS NEVER DIES !
投票调查: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6187
本人尚未解决的疑难问题: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5135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7663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87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