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Wengier帮帮忙解决系统配置难题 查看 2,956 回复 22
16 发表于 2005-01-30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没有使用过run386.exe,但我估计和DOS4GW类似,都是一个让DOS应用程序运行在386保护模式下。当然,该应用程序本身就是要以保护模式设计的。所以如果要运行这样一个程序可以不需要任何内存管理程序。但如果有内存管理程序存在的话也可以做到一定的兼容,但这个兼容性是不确定的。比如,有些在HIMEM.SYS+EMM386.EXE的管理下可以运行,但在QEMM386.SYS下执行却报错。所以如果执行这样的一个应用程序出现和内存管理程序有兼容性问题的话,可以不使用任何内存管理程序。具体做法是注释掉CONFIG.SYS中的相关语句或在DOS启动时按SHIFT键(对传统的DOS和Windows的DOS都有效)完全跳过CONFIG.SYS和AUTOEXEC.BAT而使DOS运行在缺省的配置和实模式下。而当执行run386 juzhen.exp的时候就自动会转到保护模式下运行了。但是如果这样报内存不足的话(请问具体的提示是什么?)你可以在HIMEM.SYS中只使用DEVICE=HIMEM.SYS和DOS=HIGH语句试试。另外,从你加载EMM386.EXE出现的提示来看,EMM386.EXE无法设置页框的基地址。由于不知道具体情况我无法说清是为什么,这可能和你这台机器的硬件配置有关,你可以用MSD.EXE看一下内存的状况(最好是在DOS的缺省配置下)
17 发表于 2005-01-3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ke yi shi shi zhe ge config.sys!!!!!!!!!device=a:\himem.sysdevice=a:\emm386.exe ram frame=nonedos=high,umb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18 发表于 2005-02-02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姑娘,你那问题到底解决了没有?如果我们中间有人帮上了忙,至少我并不需要你感谢,但我只想知道一个结果。
19 发表于 2005-02-16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11
注册 2005-01-18 00:00
21年会员
UID 35426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首先祝各位哥哥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很不好意思,这段日子我回农村奶奶家了,那里上不了网,我也没带机子去,所以没有及时回复,请各位见谅。
昨天我按照你们的提示又做了些试验,结果还是失败。(1)我禁止了bios里的USB,largest upper 由 34K 增加到 50K ,emm386.exe加载不上。(2)启动时按住shift键,pass掉config.sys, 运行“run386 juzhen.exp”报内存不足。
-----怎么办呀????
20 发表于 2005-02-1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很明显,我觉得楼主的问题应该是机器的硬件兼容性有问题。因为同样一套系统在同样的配置情况下在有的机器上就可以正常运行,而有的机器就不能正常运行。所以不能正常运行的机器肯定是存在兼容性问题。毕竟DOS太老了,在某些机器上可能已经不能正常运行了。楼主的程序运行时要求emm386.exe一定要能够正常加载,而如果emm386.exe加载时出现错误(前面的帖子中有错误的详细提示信息),那么楼主的程序就不能正常运行。所以根本的解决之道是从解决emm386.exe加载着手。但具体如何实施,恐怕就很困难,尤其涉及到硬件的兼容性,恐怕更难解决。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21 发表于 2005-02-1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楼主最好把你的一整套程序共享出来让大家都亲自在自己的机器上试一下,这样可能会更直观一些,解决的办法可能也会更多一些。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22 发表于 2005-03-10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11
注册 2005-01-18 00:00
21年会员
UID 35426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各位好,
我以前的问题现在还没有解决!我想现在再问一个问题,就是WINXP系统里,如何在不重启动机子的情况下进入纯DOS,不要出现 The 386 chip is currently excuting in virtual mode under the control of another programe, You must turn off this other program in order to use 386|dos-extender to run in protected mode 这种信息。
企盼各为大侠给小妹指点!
23 发表于 2005-03-1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xp本来就没有纯DOS环境,要实现你的要求,只好在虚拟机中安装纯DOS了。最好是一问一帖。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