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1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问如何才能突破一块硬盘只能分四个主分区的限制?? 查看 2,356 回复 22
16 发表于 2004-10-01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8
发帖 19
注册 2004-09-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2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其实没把为什么的问题交待清楚,如果只是如此模糊的理由想把四个系统装在主分区,除了“无谓的固执”,我想不出其它评价。分区表的限制,楼上交待清楚了;如果你希望系统之间的条理比较清晰的话,建议可以使用一下据说是个中国MM开发的分区软件sfdisk,可以实现“多C盘”(实际上是通过启动时选择某一分区为C盘),系统独立性比较强。
17 发表于 2004-10-01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应该是操作系统的限制
比如我记得Linux的限制好像是63个
18 发表于 2004-10-03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20
发帖 3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是有一点“无谓的固执”,不过这样管理起来更加清晰,比依附在另一个系统要好很多吧!
19 发表于 2004-10-03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20
发帖 3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顺便问一下,能介绍专门关于批处理方面的书吗?
20 发表于 2004-10-04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主分区只能分四个,没得商量。我就装了98 xp me 2000 7.10 6.22这几个os.20G的硬盘。
简单就是美
21 发表于 2004-10-06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就不能介绍一下你的办法?否则大家只会认为你在吹牛。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22 发表于 2004-10-06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吹牛怎么啦,98一个主分区,me一个主分区,7.10和6.22一个主分区(此分区启动2000和XP),正好三个主分区都利用上了。再说了,新版的windows不用非得装在主分区了,只需要一个主分区的boot loader.方便多啦,就是7.10和6.22共存有一点麻烦。其实98和me也不一定要装在两个主分区上,共存与一个主分区也行,不过太麻烦。
简单就是美
23 发表于 2004-10-06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的确定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