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4-09-22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原来装的是什么系统,去找一个相同系统下做的启动盘。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4-09-2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楼主:你说你做了几张启动盘都启动不了DOS,那么你做启动盘时用的软盘是不是同一张呢?软盘有毛病吗?你的CONFIG.SYS有错,为什么不把其内容列出来给大家看看,好让大家分析再帮你解决。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4-09-23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系统是windos 3.1 英文版的,已经很难找到那个系统做启动盘了!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4-09-23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JonePeng在2004-9-22 23:39:55的发言:
楼主:你说你做了几张启动盘都启动不了DOS,那么你做启动盘时用的软盘是不是同一张呢?软盘有毛病吗?
你的CONFIG.SYS有错,为什么不把其内容列出来给大家看看,好让大家分析再帮你解决。
我每次做启动盘都是用新的,那些做好了启动不了的盘我都不再用了.
因为现在机器启动不了,所以也没办法把CONFIG.SYS打开再列出来给大家看.本想把硬盘拿出来接到台式机上再打开,但是那硬盘比台式的小很多,接口也很小.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4-09-2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这么老的机器,看来是软驱也不太好用了,甚至有可能是低容量的软驱,只能访问720K的软盘,你试着将软盘格式化为720K的试试(或者换一个新的软驱)。最好把你的机器的配置列出来让大家看一下。格式化成720K的盘所用的命令(这是ms-dos 7.1的format命令的用法):format a: /F:720 /S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4-09-24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limbing在2004-9-23 12:34:11的发言:
这么老的机器,看来是软驱也不太好用了,甚至有可能是低容量的软驱,只能访问720K的软盘,你试着将软盘格式化为720K的试试(或者换一个新的软驱)。最好把你的机器的配置列出来让大家看一下。
格式化成720K的盘所用的命令(这是ms-dos 7.1的format命令的用法):
format a: /F:720 /S
软躯的容量怎么看呢?能不能从外面的标签辨别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