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2:0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求助!大侠帮忙~关于DOS窗体最小化问题! 查看 5,971 回复 23
16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1、就算回复中讲明白了,并不意味着顶楼的帖子就不用改了,因为你的问题对别人也有参考价值。2、你的回复中并没有讲明白。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7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rasdial是Windows XP/2003(不太清楚2000中是否有这个命令,应该也是有的)提供的一个命令,可以用之来实现命令行方式的拨号上网(包括ADSL虚拟拨号),当然,通过把它放到XP的启动组,你也可以实现开机时自动拨号。我们以ADSL虚拟拨号为例,来说明用法:假设ADSL虚拟拨号的连接名称为ADSL,用户名和密码都是test。那么:rasdial adsl test test这个命令就可以实现ADSL虚拟拨号直接连线。建一个批处理adsldial.cmd,内容如下:@echo off
rasdial adsl test test
exit然后给这个批处理建一个快捷方式名为autoadsldial,修改快捷方式的属性,将“运行方式”设置为“最小化”,然后将这个快捷方式放入xp的启动组中,这就开机登录时,这个快捷方式就会以窗口最小化的方式运行,你就不会在桌面上看到这个命令的运行窗口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8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建议楼主将标题修改为:在xp下如何实现批处理命令窗口最小化运行?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9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辽宁 大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2
发帖 13
注册 2004-08-07 00:00
21年会员
UID 298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Clmbing了~
20 发表于 2005-12-24 11:50 ·  中国 广东 东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5-12-24 11:03
20年会员
UID 47770
状态 离线
说来说去,
还是利用快捷方式 ,
这个不算是dos做到的。
-----------------

用start,虽然可以,
可是,要两个批处理,因为要一个来调用,。。也不好。。。。

一句话,我晕
21 发表于 2006-04-12 13:32 ·  中国 上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04-12 13:29
20年会员
UID 53703
状态 离线
那么可不可以再深入点:不要最小化窗口,而是在后台运行,连任务栏上也看不见呢?,如果开机能自动拨号,而且在后台自动运行,那该多好
22 发表于 2006-04-12 16:51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282
注册 2006-04-10 03:40
20年会员
UID 535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倒,XP/2003 本来就可以自动连接虚拟拨号之类的东东,用的着这样折腾吗?
23 发表于 2006-10-07 19:32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03
发帖 44
注册 2003-08-14 00:00
22年会员
UID 86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好几种方法可以实现的:
1.加min参数,即在cmd中这样写:
start /min xxx.exe
但是start命令中/wait和/min参数不能同时用,否则/min无效;

2.用vbs脚本实现
脚本如下:
DIM objShell
set objShell=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iReturn=objShell.Run("cmd.exe /C c:\1.bat", 0, TRUE)

3.用第三方程序实现,比如用HIDECMD.EXE、CMDOW.EXE
24 发表于 2006-11-01 13:56 ·  中国 重庆 璧山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35
发帖 109
注册 2006-08-24 00:52
19年会员
UID 611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转为EX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