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楼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windows\system32\config目錄中的system複製出來,例如複製到D:回到XP,在CMD窗口中輸入reg load hklm\sxbg d:\system打開註冊表編輯器regedit,到HKEY_LOCAL_MACHINE\sxbg干你要干的事,干完之後,reg unload hklm\sxbg,轉到dos,把D:\system覆蓋windows\system32\config目錄中的system,OK!
www.51ct.net
第 17 楼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98启动盘,在命令行模式是键入c:\Windows\System32\Config>copy SYSTEM h:\,把windows\system32\config目錄中的system複製出來,复制到了h:\SYSTEM。重启了PC,在xp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g load HKEY_LOCAL_MACHINE\sys h:\SYSTEM,得到的系统消息是:the operation completed successfully,再进入注册表编辑,完了后,关闭注册表,再在xp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g unload HKEY_LOCAL_MACHINE\sys,得到的系统消息是:the operation completed successfully.然后在xp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得到的系统消息是:extended error 32只有覆盖这一步不能成功,我尝试了在normal mode 和safe mode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和98启动盘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前者错误是:extended error 32,后者的错误是bad common or file name!我的XP是没有经过上网激活的,经过修改oobe的制完成了对 sp1的更新,现在的cd-key仍有效,可以继续update.辛苦两位了, 希望这些信息有帮助!谢谢!
第 18 楼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轉到dos,用修改后的D:\system覆蓋windows\system32\config目錄中的system,你聽説過註冊表文件可以在Windows下替換的嗎???????????
www.51ct.net
第 19 楼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連複製都要到dos下,何況替換?
www.51ct.net
第 20 楼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关键是98启动盘下首先出现的是:a:>\然后我输入c:就到了c:>\再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错误是bad common or file name!糊涂了!“转到dos”到底是指在什么环境下运行dos?还有,98启动盘的“覆盖”命令与XP的命令行方式下的“覆盖”命令有无区别?真实欲哭无泪呀!辛苦你了!
第 21 楼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直接用copy命令。提示是否覆蓋,選Y。
www.51ct.net
第 22 楼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23 楼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好了!搞定!原来是我理解错了执行“覆盖”所用的指令!copy命令比replace更强大。这样以来很多不能更改的东西,都可以这样来执行了!写小石头和死性不改了!有什么我懂的,定会全力!bow~
第 24 楼
发表于 2004-07-2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晕~~~~~幸亏昨天我没有来,否则我就要死了。谢谢不改。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25 楼
发表于 2004-07-2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这是我回复给这位朋友的邮件: 我觉得论坛里的问题最好还是在论坛里解决,我个人感觉在论坛里我已经将说明写的很清楚了,你之所以看不明白,是因为你缺乏相关的背景知识。这里我把操作步骤再整理一下,如果你仍然看不明白,我建议你寻求就近的技术支持: 1、进入纯DOS环境,这里的纯DOS环境是指独立于Windows XP的另一个操作环境,例如你可以用一张98的启动盘启动你的机器。因为在xp处于运行状态时,你是无法将它的system注册表文件复制出来的。因此,如果你的机器上安装有另一个系统,你也可以进入另一个系统,总之,不要让你的xp处于运行状态。 2、在纯dos下将你的xp的system文件复制出来到另一个地方。如果你的xp的分区是ntfs格式的,在纯dos下是无法直接访问ntfs分区的,你可能需要运行ntfs pro for dos来访问ntfs分区,如果你的xp分区不是ntfs就很简单了,假设你的xp安装在c:\windows目录下,而你想将system文件复制到d:\,只需要运行下面这个命令:copy /y 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d:\ 3、重新启动计算机回到你的xp。然后将复制的system文件挂载到xp系统注册表的另一个目录下,例如你可以挂到HKLM\sys下,具体的命令应该是这样的:
reg load hklm\sys x:\system 这个命令是在xp的dos方式下运行的。
4、在xp下运行regedit注册表编辑程序,然后你就可以浏览到hklm\sys目录下进行操作,删除你想删除的键值。 5、删除完成后,再用命令(这个命令同样运行于xp的dos方式):
reg unload hklm\sys
6、 这时你的d:\system就已经是删除了你想删除的东西的system,重新启动计算机再回到纯dos环境,用这个修改过的system覆盖c:\windows\system32\config目录下的system,你已经达到目的了。所要使用的命令:copy /y d:\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26 楼
发表于 2004-12-05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hee在2004-7-24 17:25:53的发言:
我用98启动盘,在命令行模式是键入c:\Windows\System32\Config>copy SYSTEM h:\,把windows\system32\config目錄中的system複製出來,复制到了h:\SYSTEM。
重启了PC,在xp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g load HKEY_LOCAL_MACHINE\sys h:\SYSTEM,得到的系统消息是:the operation completed successfully,再进入注册表编辑,完了后,关闭注册表,再在xp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g unload HKEY_LOCAL_MACHINE\sys,得到的系统消息是:the operatio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然后在xp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得到的系统消息是:extended error 32
只有覆盖这一步不能成功,我尝试了在normal mode 和safe mode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和98启动盘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前者错误是:extended error 32,后者的错误是bad common or file name!
我的XP是没有经过上网激活的,经过修改oobe的制完成了对 sp1的更新,现在的cd-key仍有效,可以继续update.
辛苦两位了, 希望这些信息有帮助!
谢谢!
在98启动盘上用用attrib,copy事实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第 27 楼
发表于 2006-06-13 19:56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66 注册 2005-10-21 03:27 20年会员 UID 43827
状态 离线
这等垃圾人跟他的貼我真提服了你,不改!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 分数 时间
Jneny
-8
2008-08-16 08:47
第 28 楼
Hiren's Boot CD好像里面有在DOS下编辑注册表的软件吧
发表于 2006-06-14 12:4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1 注册 2006-01-05 12:20 20年会员 UID 48466 性别 男 来自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
状态 离线
Hiren's Boot CD好像里面有在DOS下编辑注册表的软件吧,你们找一下哦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
鹤舞蓝沙
第 29 楼
发表于 2007-07-26 19:06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1 发帖 366 注册 2007-07-25 19:11 18年会员 UID 940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在winpe用Registrar Registry Manager挂接修改,直观有效:),DOS下应该没有REG那个命令(那个是2000、xp等控制台带的),至于regedit修改98的注册表问题不大,修改xp的我没试过,这里保持谨慎的态度。
[ Last edited by netwinxp on 2007-7-26 at 07:08 PM ]
第 30 楼
发表于 2007-08-21 14:54 · 中国 福建 厦门 思明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6 注册 2007-08-20 11:52 18年会员 UID 953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记错的话系统里面有个regedt32的就是专门修改注册表键值的权限。比如sam项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