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1 楼
发表于 2005-06-17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说的没错,不要怕谁骂。这里是 DOS 论坛,一般也不会因为你说 linux 不好或者说 GRUB 不好就被人责骂。
LINUX 好吗?就我的看法,是又好又不好。
GRUB (或者 grub for dos)好吗?同样,是又好又不好。说它好,是因为它很独特,它解决了很多问题。说它不好,是因为未解决的问题也太多了。
最近我在着手开发 GRLDR 启动代码对 ext2 文件系统的支持。开发成功后,对于 linux 用户会有很大的方便。
谢谢你使用 grub for dos,也谢谢你的鼓励。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242 楼
发表于 2005-06-25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大侠,不知道采用loadlin引导liunx后,再在liunx中用grub4lin可否?
第 243 楼
发表于 2005-06-26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oadlin 确实可以启动 linux,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Linux对 BIOS 中断向量表不敏感,Linux 只使用 int80来处理系统调用,这和 DOS /WINDOWS 是不冲突的。int80 是 DOS/windows 不使用的,Linux 也不用DOS/Windows 所使用过的那些中断。因此,DOS 下破坏的大量中断向量,Linux不受影响,仍然可以正常运行。这就是说,loadlin 可以启动 Linux。
但是,如果要让 LOADLIN 启动的这个 LINUX 来运行grub4lin,那问题就出来了。我不是说在实际上一定会出问题,而是说在理论上这是有问题的。因为虽然 linux能运行,但是,中断向量表已经是遭到 DOS 破坏的那个表了,会带来无数的潜在问题,很容易死机的。Linux几乎不用那个实模式的中断向量表,所以,Linux 没问题,但是,启动 GRUB4LIN 进入 GRUB 之后,GRUB可是运行在实模式的,自然要用这个中断向量表,因此这个表的错误,将是很严重的,其表现也大致是动辄死机。
如果谁能够将 LOADLIN 打个补丁,让它在进入 LINUX 之前先恢复重要的 BIOS 中断向量,那么这个问题便解决了。其实GRUB.EXE 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 GRUB.EXE 运行之后就已经正确恢复了那些 BIOS 中断向量,所以,经由 GRUB.EXE启动的 Linux,是完美无瑕的,在这样的 Linux 下,是完全可以运行 grub4lin 进入 GRUB 环境的。GRLDR就更不用说了,它全部保留了原始的 BIOS 中断向量,没有任何更改,因此,它启动的 LINUX,也是完美无缺的。
(今天这个论坛又丢失了帖子,幸亏我事先保存到一个文件中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244 楼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测试:grub for dos 在Dos70(windows 98 se)以及Drdos7.03下可以运行,
在Dos80(windows me)不可以运行,直接清屏死机无信息提示.硬件环境是
(VIA)p4vmm266主板,512MB ram,80G硬盘.
第 245 楼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大侠,采用软盘仿真启动的windows2003,启动后无软件驱,不知道软盘仿真能够释放吗?
第 246 楼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各位看官,我为大家提供一个GRUB技术交流的空间如何呢?以后GRUB来这里交流讨论吧!http://sysoft.zdwx.com/bbs
第 247 楼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今天测试:grub for dos 在Dos70(windows 98 se)
在 Dos7 下运行很正常,意料之中。
> 以及Drdos7.03下可以运行这出乎意料!不知你用的谁发布的版本,我发布的应当不能在 DRDOS 下运行。但将来可能会支持所有的 DOS 版本。
> 在Dos80(windows me)不可以运行, 直接清屏死机无信息提示.硬件环境是(VIA)p4vmm266主板,512MB ram,80G硬盘.
这也出乎意料,因为 grub.exe 是支持 DOS8 的。你的 DOS8 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是不是正宗的微软产品?说说制作过程。
总之,感觉要么你把 DRDOS 和 DOS8 这两个软盘弄颠倒了,要么你使用的是另外一个发布。
> 采用软盘仿真启动的windows2003,启动后无软件驱,不知道软盘仿真能够释放吗?
windows NT 系列不像 98 那么友好,它对基于 BIOS 的调用不再提供兼容支持。这个问题应该由系统设计者或者微软来解决。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248 楼
drdos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rdos和DOS80的确未反,dos80是采用dosme补丁制作,可以在硬盘启动的DOS80。
Drdos7.03启动盘附后。
第 249 楼
发表于 2005-06-29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前段时间用grldr时就发现grub与不标准的dos引导不兼容(比如dos71),我估计是这类引导盘未查55AA引发的故障,而不是Grub的原因。
第 250 楼
发表于 2005-06-29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测试:
1.在windows2003下,2003在第四个NTFS分区,主分区FAT32,采用软盘仿真可以启动windows2003.
2.在windows2000下,2000在第一个主分区,为NTFS分区,采用windows 2000下格式化经证实可以启动系统的软盘,用winimage做成镜像文件,用grldr启动仿真试图启动系统,直接清屏死机。
采用windows 2003下格式化的软盘,改好boot.ini,用winimage做成镜像文件,用grldr启动仿真,报找不到系统文件。
第 251 楼
发表于 2005-07-30 11:07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40 发帖 8 注册 2004-08-18 00:00 21年会员 UID 303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NGXP at 2005-6-29 12:00 AM:
今天测试:
1.在windows2003下,2003在第四个NTFS分区,主分区FAT32,采用软盘仿真可以启动windows2003.
2.在windows2000下,2000在第一个主分区,为NTFS分区,采 ...
最后一个改错了分区
第 252 楼
发表于 2006-04-11 22:28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11 发帖 39 注册 2003-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58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的GRUB4DOS的新版本,非常好。
我成功地用新版本中增强了的 NBGRUB
解决了有盘加无盘混杂模式下的多语言中文启动菜单
特别致谢!
第 253 楼
PCM CD-ROM
发表于 2006-07-18 13:5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07-18 11:52 19年会员 UID 58784
状态 离线
為何我的PCM CD-ROM在GRUBDISK後,找不到CD-ROM,我有將光盤放在光驅內哦,請大家幫忙。
第 254 楼
发表于 2007-04-08 11:4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04-08 11:24 19年会员 UID 843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777 at 2005-3-24 11:00 AM:
现在我不做GrubDisk启动盘啦:)你也可以看看我最新做的sysliux+grub双引导的最新启动盘,我感觉还不错呢.http://bootdisk.ys168.com 的"潘多拉盒子"目录下有下载.
打不开。。。。老大去解锁一下啊
第 255 楼
感觉还不错
发表于 2007-04-08 13:16 · 中国 山西 晋中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7-04-01 14:44 19年会员 UID 836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