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4:2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下载]grub4dos用内存仿真磁盘,请测试 查看 29,015 回复 254
241 发表于 2005-06-17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说的没错,不要怕谁骂。这里是 DOS 论坛,一般也不会因为你说 linux 不好或者说 GRUB 不好就被人责骂。

LINUX 好吗?就我的看法,是又好又不好。

GRUB (或者 grub for dos)好吗?同样,是又好又不好。说它好,是因为它很独特,它解决了很多问题。说它不好,是因为未解决的问题也太多了。

最近我在着手开发 GRLDR 启动代码对 ext2 文件系统的支持。开发成功后,对于 linux 用户会有很大的方便。

谢谢你使用 grub for dos,也谢谢你的鼓励。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42 发表于 2005-06-25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大侠,不知道采用loadlin引导liunx后,再在liunx中用grub4lin可否?
243 发表于 2005-06-26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oadlin 确实可以启动 linux,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Linux对 BIOS 中断向量表不敏感,Linux 只使用 int80来处理系统调用,这和 DOS /WINDOWS 是不冲突的。int80 是 DOS/windows 不使用的,Linux 也不用DOS/Windows 所使用过的那些中断。因此,DOS 下破坏的大量中断向量,Linux不受影响,仍然可以正常运行。这就是说,loadlin 可以启动 Linux。

但是,如果要让 LOADLIN 启动的这个 LINUX 来运行grub4lin,那问题就出来了。我不是说在实际上一定会出问题,而是说在理论上这是有问题的。因为虽然 linux能运行,但是,中断向量表已经是遭到 DOS 破坏的那个表了,会带来无数的潜在问题,很容易死机的。Linux几乎不用那个实模式的中断向量表,所以,Linux 没问题,但是,启动 GRUB4LIN 进入 GRUB 之后,GRUB可是运行在实模式的,自然要用这个中断向量表,因此这个表的错误,将是很严重的,其表现也大致是动辄死机。

如果谁能够将 LOADLIN 打个补丁,让它在进入 LINUX 之前先恢复重要的 BIOS 中断向量,那么这个问题便解决了。其实GRUB.EXE 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 GRUB.EXE 运行之后就已经正确恢复了那些 BIOS 中断向量,所以,经由 GRUB.EXE启动的 Linux,是完美无瑕的,在这样的 Linux 下,是完全可以运行 grub4lin 进入 GRUB 环境的。GRLDR就更不用说了,它全部保留了原始的 BIOS 中断向量,没有任何更改,因此,它启动的 LINUX,也是完美无缺的。

(今天这个论坛又丢失了帖子,幸亏我事先保存到一个文件中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44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测试:grub for dos 在Dos70(windows 98 se)以及Drdos7.03下可以运行,
在Dos80(windows me)不可以运行,直接清屏死机无信息提示.硬件环境是
(VIA)p4vmm266主板,512MB ram,80G硬盘.

245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大侠,采用软盘仿真启动的windows2003,启动后无软件驱,不知道软盘仿真能够释放吗?
246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各位看官,我为大家提供一个GRUB技术交流的空间如何呢?以后GRUB来这里交流讨论吧!http://sysoft.zdwx.com/bbs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247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今天测试:grub for dos 在Dos70(windows 98 se)
在 Dos7 下运行很正常,意料之中。
> 以及Drdos7.03下可以运行这出乎意料!不知你用的谁发布的版本,我发布的应当不能在 DRDOS 下运行。但将来可能会支持所有的 DOS 版本。
> 在Dos80(windows me)不可以运行, 直接清屏死机无信息提示.硬件环境是(VIA)p4vmm266主板,512MB ram,80G硬盘.

这也出乎意料,因为 grub.exe 是支持 DOS8 的。你的 DOS8 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是不是正宗的微软产品?说说制作过程。
总之,感觉要么你把 DRDOS 和 DOS8 这两个软盘弄颠倒了,要么你使用的是另外一个发布。
> 采用软盘仿真启动的windows2003,启动后无软件驱,不知道软盘仿真能够释放吗?
windows NT 系列不像 98 那么友好,它对基于 BIOS 的调用不再提供兼容支持。这个问题应该由系统设计者或者微软来解决。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48 drdos 发表于 2005-06-28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rdos和DOS80的确未反,dos80是采用dosme补丁制作,可以在硬盘启动的DOS80。
Drdos7.03启动盘附后。
249 发表于 2005-06-29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前段时间用grldr时就发现grub与不标准的dos引导不兼容(比如dos71),我估计是这类引导盘未查55AA引发的故障,而不是Grub的原因。
250 发表于 2005-06-29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初级用户
积分 184
发帖 31
注册 2005-03-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69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测试:
1.在windows2003下,2003在第四个NTFS分区,主分区FAT32,采用软盘仿真可以启动windows2003.
2.在windows2000下,2000在第一个主分区,为NTFS分区,采用windows 2000下格式化经证实可以启动系统的软盘,用winimage做成镜像文件,用grldr启动仿真试图启动系统,直接清屏死机。
采用windows 2003下格式化的软盘,改好boot.ini,用winimage做成镜像文件,用grldr启动仿真,报找不到系统文件。
251 发表于 2005-07-30 11:07 ·  中国 吉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0
发帖 8
注册 2004-08-18 00:00
21年会员
UID 303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NGXP at 2005-6-29 12:00 AM:
今天测试:
1.在windows2003下,2003在第四个NTFS分区,主分区FAT32,采用软盘仿真可以启动windows2003.
2.在windows2000下,2000在第一个主分区,为NTFS分区,采 ...

最后一个改错了分区
252 发表于 2006-04-11 22:28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中级用户
积分 211
发帖 39
注册 2003-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58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的GRUB4DOS的新版本,非常好。
我成功地用新版本中增强了的 NBGRUB
解决了有盘加无盘混杂模式下的多语言中文启动菜单

特别致谢!
253 PCM CD-ROM 发表于 2006-07-18 13:5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07-18 11:52
19年会员
UID 58784
状态 离线
為何我的PCM CD-ROM在GRUBDISK後,找不到CD-ROM,我有將光盤放在光驅內哦,請大家幫忙。
254 发表于 2007-04-08 11:4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04-08 11:24
19年会员
UID 843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lue777 at 2005-3-24 11:00 AM:
现在我不做GrubDisk启动盘啦:)你也可以看看我最新做的sysliux+grub双引导的最新启动盘,我感觉还不错呢.http://bootdisk.ys168.com 的"潘多拉盒子"目录下有下载.

打不开。。。。老大去解锁一下啊
255 感觉还不错 发表于 2007-04-08 13:16 ·  中国 山西 晋中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7-04-01 14:44
19年会员
UID 836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初进这个主题,我感觉还不错。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