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miniTO单个程序 DPT/DBR/FAT/CMOS多功能维护工具 查看 26,878 回复 230
181 发表于 2007-04-23 11:3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出现一个怪问题:因为我的U盘是被认C盘 也就是1:1 下午试一下备份竟然不能够!


U盘(USB-HD)启动后,就应该是C盘
不能GHOST,就不清楚了, 可以试一试TOdisk, 尤其对小分区,当然,还原也要用它
182 发表于 2007-04-23 12:36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其实不是不能GHOST 就是不知道那个环节出的问题,同一代码,同一文件(都是MINITO处理出来的文件)只要不是选U盘就可以,无论是备份还是恢复都不能选C:(1:1)那怕我备份或恢复其他磁盘比如G:都不能选c:保存和搜索GHO文件,也就是说WBAT不能处理它,会不会是WBAT的问题啊!如果是的话其他又正常!后面的都是经过MINITO处理的同一文件的,图上也有反应!按理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吧!
183 发表于 2007-04-23 13:05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容易搞清,你手动在DOS下,用GHOST备份U盘,看行不行,不久清楚了
184 发表于 2007-04-23 14:13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更新:
增加打印硬盘中的或文件中保存的DPT/DBR/FAT的功能
用法:
miniTO -pall[p] [n]

-pall[p] 打印全部硬盘的分区表链/DBR, 有p为满屏暂停
[n] 单个硬盘

miniTO -pallf[p] [n] file

-pallf[p] 打印file中的分区表链/DBR
[n] 单个硬盘

miniTO -pdpt[p] n:n|?:
-pdbr[p]
-pfat[p]
打印分区中的DPT/DBR/FAT

-pfile[p] file

打印file中的DPT/DBR/FAT
185 发表于 2007-04-23 21:4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3 11:26:

就算对NT/VISTA一窍不通,也可以的

草船借箭:
先清零DBR,再运行它们,不久有了?


DBR是分区启动引导信息的意思吧。

可能是我没说清楚,导致GOTOmsdos兄没有理解。

我是说,在仅知分区类型(ID),比如由PQ,PPM,GDISK,SPFDISK等建立的
NT/FAT32 类型的分区,建立起NT、Vista的引导信息。(/force参数则强制建立)

将ntdetect.com等文件拷到此分区就能启动。

这个有能力做出来吗? 因为BootPart只对FAT32分区的支持比较好,不支持Vista。

我就先说到这吧。
186 发表于 2007-04-23 22:15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错
我说的就是这个事情...
比如要获取DOS的分区引导,可以先建个FAT分区,(可能不用格式化也行),这个在分区表中就有其ID了,然后,清零DBR,然后运行SYS , 不就有了? 主要是看它干了什么..
要取NT的引导信息,作了前面的事后(要建NTFS分区),然后用2K/XP的故障恢复台的FIXBOOT,不就行了?
取MBR和VISTA也是一样的道理
187 发表于 2007-04-24 04: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正在打造 miniTO WIN版本...
188 发表于 2007-04-24 10:5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4 04:07:
正在打造 miniTO WIN版本...


我今天已经做好了系统恢复控制台的PE,不过不小心把同学系统搞坏了阿。

看能否在两周内把改变的DBR传上来。

我建议你把minito的帮助再精简,在一屏里面显示出来,这样对新手来说会比较

方便,可以把目前的帮助整理为参数(-p -d -turn -r/c/s) + /? 的详细说明。

目前帮助实在太难看,难找,要按号几个回车。帮助很不好用。
189 发表于 2007-04-24 11:40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昨天说的不能对1:1 (C盘)的操作 是因为在信息里有个<符号 我把它截取到<前面可以显示C:了 烦请GOTOmsdos能否更改一下呢?
现在的版本似乎比开始大好多!记得开始也就40多K吧,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7-4-24 at 11:47 AM ]
190 发表于 2007-04-24 14:4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忙了一天,
好久不用VC了,今天把它重装起来,跑起来啦!
现在刚刚弄出来可以运行的WIN版了
不过,主体程序刚弄好,还有问题,,,尤其是参数,,现在放出来,给大家看一下XP的效果吧:

参数现在一定要打上四个以上,不然异常,
还有一点很奇怪:
不能用RELEASE模式编译,一定要DEBUG模式,气死我了,弄的程序很大.
今天太晚了,明天再改..

请参看: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9992&sid=3Rw4WG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24 at 03:04 PM ]
191 发表于 2007-04-24 14:57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为在信息里有个<符号 我把它截取到<前面可以显示C:了

MINITO的显示里现在没有 >号啊
192 发表于 2007-04-24 21:0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4 14:46:
忙了一天,
好久不用VC了,今天把它重装起来,跑起来啦!
现在刚刚弄出来可以运行的WIN版了
不过,主体程序刚弄好,还有问题,,,尤其是参数,,现在放出来, ...


非常感谢,效率很高嘛。
看来要着手改批处理了。
再次感谢,有问题再来请教。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93 发表于 2007-04-24 22:00 ·  中国 河南 济源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43
发帖 50
注册 2004-02-21 00:00
22年会员
UID 180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支持一下,纯学习
194 发表于 2007-04-24 22:29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60
发帖 357
注册 2005-10-10 22:33
20年会员
UID 43332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erse at 2007-4-24 11:40:
昨天说的不能对1:1 (C盘)的操作 是因为在信息里有个<符号 我把它截取到<前面可以显示C:了 ...


直接定位读取,多一个字符也不要!
这样就可以了.否则还得过滤!
195 发表于 2007-04-25 08:59 ·  中国 江苏 常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0451lym at 2007-4-24 22:29:


直接定位读取,多一个字符也不要!
这样就可以了.否则还得过滤!

因为我不是做是一键,先用WBAT做个向导, 然后STRINGS对%WBAT%处理,但%WBAT%里有<符号好象WBAT处理出错!
strings gpath=left %wbat%,9
strings gpath=RIGHT %gpath%,2
还有更简单的?望指教...(当然除非在最开始的信息可以处理的,但我想全面的分区信息显示在屏幕上以便更明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4 14:57:

MINITO的显示里现在没有 >号啊


我用的是最新的 对U盘处理的信息还是有<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7-4-25 at 09:02 A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