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miniTO单个程序 DPT/DBR/FAT/CMOS多功能维护工具 查看 26,877 回复 230
166 发表于 2007-04-23 02:56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3 02:49:

miniTO是TOdisk的迷你版,就是取消了系统备份,磁盘扇区读写,压缩等的功能,你要磁盘扇区读写的功能,可以用TOdisk,它在磁盘扇区读写(包括扇区与文件之间 ...


能否出个Windows下运行的minito,尽管有其它办法在windows下获得相关参数,毕竟用同一工具的win和dos版的话,这样批处理处理起来方便。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67 发表于 2007-04-23 03:01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DSPT的作者怎么好象隐退了,现在有GOTOmsdos的大作,MINITO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结合GHOST的使用!更多的功能可以使用TOdisk!
168 发表于 2007-04-23 03:05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否出个Windows下运行的minito

因为恢复操作系统不可能在WIN下的嘛,自然没考虑WIN版,不过,要加的话,应该很容易,只要换掉磁盘读写函数就行了,另,加上GUI图形显示也可以的,只要把数据显示由全屏换到WIN窗口上就行了,核心代码不用变的...应该不用太多时间,只不过,WIN版实用性不大.

以前写过一个WIN下读写磁盘任意扇区的图形程序,叫硬盘读写器,也传到本论坛的..有兴趣,可以搜索一下;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23 at 03:11 AM ]
169 发表于 2007-04-23 03:0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erse at 2007-4-23 03:01:
DSPT的作者怎么好象隐退了,现在有GOTOmsdos的大作,MINITO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结合GHOST的使用!更多的功能可以使用TOdisk!

问题是已经在用dspt,换工具的话,又得重写批处理。唉。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70 发表于 2007-04-23 03:1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2 10:17:
有重要更新!:

1(重要)
新增把FAT32分区的自备DBR副本复制到DBR中,此功能在FAT32分区故障时能使之起死回生, FAT32的这一法宝,很多人没留意,非常可惜,导 ...


看来KVFix还是有必要保留……
171 发表于 2007-04-23 03:1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erse at 2007-4-23 03:01 AM:
DSPT的作者怎么好象隐退了,现在有GOTOmsdos的大作,MINITO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结合GHOST的使用!更多的功能可以使用TOdisk!


本来就是应terse朋友的要求,把TOdisk精简掉的,现在刚弄好miniTO,还没来得及把miniTO的新功能更新到TOdisk中,如果更新到TOdisk,就直接用TOdisk了,免得有些功能不能用.
172 发表于 2007-04-23 03:34 ·  中国 江西 赣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上抢劫的
积分 551
发帖 246
注册 2006-09-21 12:35
19年会员
UID 63270
状态 离线
收藏了!
173 发表于 2007-04-23 03:5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3 03:19:


本来就是应terse朋友的要求,把TOdisk精简掉的,现在刚弄好miniTO,还没来得及把miniTO的新功能更新到TOdisk中,如果更新到TOdisk,就直接用TOdisk了,免得有些功能不能用.


建议Todisk的功能就只有备份恢复!
其他功能独立为minito!

MBR备份恢复;MBR的重建;/DOS6.22/Win9X/NT/Vista的分区引导信息功能可以加进来吗?
这样就不需要BootPart了。
可以加进来吗?
174 发表于 2007-04-23 03:5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3 02:49:

miniTO是TOdisk的迷你版,就是取消了系统备份,磁盘扇区读写,压缩等的功能,你要磁盘扇区读写的功能,可以用TOdisk,它在磁盘扇区读写(包括扇区与文件之间 ...


谢谢哦,但我想要个小巧一点的。
175 发表于 2007-04-23 04:0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3 03:05:

因为恢复操作系统不可能在WIN下的嘛,自然没考虑WIN版,不过,要加的话,应该很容易,只要换掉磁盘读写函数就行了,另,加上GUI图形显示也可以的,只要把数 ...



之所以提出windows下使用问题,是因为把minito用于一键ghost时,主要是获得分区与盘符的对应关系,创建指定目录。
一方面,ghost备份时,备份到分区根目录比较简单,而要想备份到指定目录,就要麻烦些,需获得分区号与盘符的对应,
而且NTFS分区的存在,增加了难度。NTFSpro,ifs尽管能够支持读写NTFS分区,但估计仍然可能会存在一些兼容性问题,不一定在每台机上都能用。

因此,在我的gghost中,考虑了两种方案。一种是在windows下,设置路径,自动创建目录,生成分区号形式的自动备份恢复批处理的临时文件,在dos下执行批处理文件。
第二种方案是直接就在dos下分析分区与盘符,创建目录,执行备份恢复。

假如开发windows版的话,因为是用于批处理,有命令行就可以了。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76 发表于 2007-04-23 05:48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BR备份恢复;MBR的重建;/DOS6.22/Win9X/NT/Vista的分区引导信息功能可以加进来吗?

这个可以的.
先把它们提取出来.
177 发表于 2007-04-23 06:20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4-23 04:03:
之所以提出windows下使用问题,是因为把minito用于一键ghost时,主要是获得分区与盘符的对应关系,创建指定目录。
一方面,ghost备份时,备份到分 ...

现在的MINITO应该可以胜任在DOS下GHOST了!即便是NTFS!我加载的IFS!包括自动/手动设置路径,自动/手动创建目录, 至于IFS兼容性问题,那就不好说了!
178 发表于 2007-04-23 07:0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23 05:48:

这个可以的.
先把它们提取出来.


怎么提取?

NT/Vista的
179 发表于 2007-04-23 09:58 ·  中国 江苏 常州 武进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今天出现一个怪问题:因为我的U盘是被认C盘 也就是1:1 下午试一下备份竟然不能够!请高人帮看一下!不知道有谁有同样的问题?可能这贴发在这里不合适;但我想这里高人多一点!发图看一下:
下面两张正常的!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7-4-23 at 10:05 AM ]
180 发表于 2007-04-23 11:2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提取?

NT/Vista的

就算对NT/VISTA一窍不通,也可以的

草船借箭:
先清零DBR,再运行它们,不久有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