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05:4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整理参考] CMD/DOS下符号的作用参考 置顶I 查看 153,302 回复 216
136 发表于 2008-11-18 16:04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2
注册 2008-10-15 10:13
17年会员
UID 1284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好,正在学习中,俺菜鸟一个
137 发表于 2008-11-19 19:06 ·  中国 福建 龙岩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8
注册 2006-04-08 09:32
20年会员
UID 53513
状态 离线
很全很强大,收藏了,谢谢了
138 很详细 发表于 2008-11-21 10:1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23
注册 2008-08-30 09:12
17年会员
UID 124548
性别 男
来自 武汉
状态 离线
借鉴学习,
139 发表于 2008-11-27 09:05 ·  中国 海南 海口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3
注册 2008-11-26 10:28
17年会员
UID 1321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有帮助!谢谢~~
140 发表于 2008-12-01 12:25 ·  中国 吉林 长春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6
注册 2008-03-12 13:47
18年会员
UID 1127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oooooooood
141 发表于 2008-12-04 12:13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2
发帖 81
注册 2008-04-11 23:47
18年会员
UID 1156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分享了,收藏了!
CN-DOS批处理室非官方QQ群①:61377162 ②:70174619 ③:75070617
请勿尝试同时加多个群
142 发表于 2008-12-05 09:51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08-12-04 15:56
17年会员
UID 1328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hank you~
143 @是否还有其他用途if xx@echo If you see this, it worked 发表于 2008-12-08 14:44 ·  中国 四川 攀枝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7
发帖 131
注册 2008-09-22 23:54
17年会员
UID 1263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pause
set VAR=before
if "%VAR%" == "before" (
set VAR=after
if "!VAR!" == "after" @echo If you see this, it worked
)


这里为什么用@ 而不是用,&&
144 发表于 2008-12-11 01:4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s369007 at 2008-12-8 14:44: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pause
set VAR=before
if "%VAR%" == "before" (
set VAR=after
if "!VAR!" == "after" @echo If you see this, it w ...

if 判断之后需要接命令,而 && 是命令连接符,不属于命令的范畴,会报错的。
145 发表于 2008-12-15 10:48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6
注册 2007-08-20 11:52
18年会员
UID 953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哎。大部分都看不懂。
只用过> ,>>,|
146 发表于 2008-12-17 18:10 ·  中国 河南 濮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5
发帖 9
注册 2008-05-10 21:11
18年会员
UID 1183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的很感谢LZ
147 dos 发表于 2009-01-09 16:21 ·  中国 内蒙古 呼和浩特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09-01-09 15:59
17年会员
UID 1362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iiela
148 发表于 2009-02-02 12:37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85
注册 2007-11-26 21:05
18年会员
UID 1038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学习
149 发表于 2009-02-03 14:06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5
注册 2008-10-04 15:52
17年会员
UID 1274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正到处找这方面的知识呢。正需要
150 发表于 2009-02-07 15:39 ·  中国 甘肃 白银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39
注册 2009-01-31 10:43
17年会员
UID 1376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① 标签定位符,表示其后的字符串为以标签,可以作为goto命令的作用对象。比如在批处理文件里面定义了一个":begin"标签,用"goto begin"命令就可以转到":begin"标签后面来执行批处理命令了。



这里的标签定位符在哪里有明确的结束符号或标志没?怎么识别标签后的字符串结束?写个例子说明一哈,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