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全面增强《磁盘/系统备份/文件/压缩》集于一身 TOdisk 查看 23,685 回复 183
136 发表于 2007-04-11 10:1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87
发帖 104
注册 2004-11-19 00:00
21年会员
UID 338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很热情,支持,愿楼主攻克速度问题!
137 发表于 2007-04-11 11:3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ts59 at 2007-4-11 10:11 AM:
楼主很热情,支持,愿楼主攻克速度问题!


速度问题,已经试过多种方法,但目前暂无突破.
不过,如果分区较小, 是没有大差别的..

刚才已经成功加入了主程序把文件(包括用本程序生成的压缩文件)的指定扇区位置的内容写到磁盘的功能.(就是 处在源位置上的文件也支持"-"减号了!)
初步通过测试....

并更正了如下BUG:

(非常不起眼,但导致了死机!!)

fseek(f,0-strlen(zlibKeyTRUE),SEEK_CUR)
导致出错
后来发现, 这个0有问题,改成 0L, 就没问题了!





至此,计划加入的种种功能,已经全部成功加入了TOdisk了!

(其中,有些问题非常难缠! 甚至到了几乎使我放弃的地步!,最后终于一个一个的被我拿下! 写这个系统,化了我宝贵的半年多时间, 导致的黑眼圈到现在一直没消,感觉到真的有点恐怖,但终于完成了!
也对支持鼓励TOdisk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了!)

除了在速度方面外, 以后已没有大更新了..
已重新上传:(程序中的帮助还是老的,暂没更新呢...不过,快了)
全部基本通过测试
欢迎玩玩..(有问题的话,敬请报告BUG...有时间再改善)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17 at 07:01 AM ]
138 发表于 2007-04-12 07:4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发现并更正如下BUG:
1
软盘原先在软驱里运行程序时,不识别软盘,要在软驱空时运行程序后再放入软盘才能识别出有软盘
2
写分卷时,显示的问题
3
文件的任务量扇区数没有根据指定的起始扇区而更改.

对询问的格式作了改善

已重新上传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17 at 07:02 AM ]
139 发表于 2007-04-14 01:43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86
发帖 92
注册 2007-03-27 08:20
19年会员
UID 83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支持GOTOmsdos老大
140 发表于 2007-04-15 06:35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下载最新版文件,可以使用;但加载IFS后不能运行,重新启动换加载NTFS4DOS一样不能运行TODISK 不知道TODISK能否识别加载IFS或NTFS4DOS后的NTFS盘符呢?
141 发表于 2007-04-15 07:1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erse at 2007-4-15 06:35:
下载最新版文件,可以使用;但加载IFS后不能运行,重新启动换加载NTFS4DOS一样不能运行TODISK 不知道TODISK能否识别加载IFS或NTFS4DOS后的NTFS盘符呢?


我可以在IFS或NTFS4DOS下运行todisk
142 发表于 2007-04-15 10:03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好不要完全指望NTFSPRO或IFS等DOS下的NT支持工具,可靠性没有保证的,而且速度可能也慢些
备份系统最好用FAT系列分区,如果一定要用NTFS,建议用新版GHOST



TODISK是按照DOS的逻辑搜索盘符的,加载NTFSPRO后,NTFSPRO为NTFS分区增加了盘符.这些盘符,在TODISK中,可以跟文件连在一起使用,但不能作为分区来用

但是,要操作这些NTFS分区,可以用1:1 2:2 等数字,更准确(但是要事先用 TODISK -P 来查看一下,不过,TODISK的分区编号是跟GHOST一样的,采用直接顺延的方式,很直观, 不象LINUX有特殊规定)



TODISK更新如下:
对FAT分区增加用第二个FAT替换第一FAT的功能.
参数如下:
TODISK -FAT2 D:
用D:盘的第二FAT替换掉第一FAT

已重新上传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17 at 07:03 AM ]
143 发表于 2007-04-15 10:52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刚进DOS分别试了加载IFS和NTFS4dos后不能运行TODISK 是否我的CONFIG.SYS有问题呢?
我知道程序有没冲突?帮看一下CONFIG.SYS文件如下!

device=QHIMEM.sys /N32 /W
device=UMBPCI.SYS
DEVICEHIGH=QCACHE.SYS /L /S5
device=XDMA.SYS
FILES=20
BUFFERS=30
SHELL=COMMAND.COM /P /F /E:4096
FCBS=4,0
STACKS=9,256
DOS=HIGH,UMB,AUTO
lastdrive=z


一直在找一个可以实现加载IFS或NTFS4DOS后识别NTFS盘符的软件,不知行否?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7-4-15 at 10:56 AM ]
144 发表于 2007-04-15 11: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能加载了 XDMA.SYS 导致TODISK不能运行..
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TODISK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仅仅使用了普通的13,25/26中断,对内存要求很小,一般情况下,有70--370KB 就可以了
用UDMA.SYS好象也不行...
不知道 DMA.SYS系列在DOS中作了什么?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15 at 11:28 AM ]
145 发表于 2007-04-15 11:1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15 at 11:33 AM ]
146 发表于 2007-04-15 11:25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谢回复 再去试一下后汇报
147 发表于 2007-04-15 12:46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CONFIG.SYS改为如下:

device=himem.sys /testmem:off
FILESHIGH=20
BUFFERSHIGH=10,0
SHELL=COMMAND.COM /P /F /E:4096
FCBSHIGH=4,0
STACKSHIGH=9,256
LASTDRIVEHIGH=Z
DOS=HIGH,UMB,AUTO

第一次进dos后加载ntfs4dos成功运行todisk 盘符确如你说不能看到!
第二次进dos后加载ifs 运行todisk没有成功 我再找其他版本的IFS看看如何!
顺便问一下 TODISK在现状况下要突破加载ntfs4dos或ifs后 能识别NTFS盘符有一定难度吗?
148 发表于 2007-04-15 21:2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方法不是没有:
1
从DOS系统的盘符的内部,不知道TC/BC有没有函数
2
从NTFSPRO的分配NTFS分区的盘符的原理,这个可能比较麻烦
3
从NTFSPRO的分配NTFS分区的盘符的顺序,这个还是可能容易实现的,等一下,我看看它分配的顺序和规律吧...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15 at 09:28 PM ]
149 发表于 2007-04-16 00:09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15 10:03 AM:


TODISK更新如下:
对FAT分区增加用第二个FAT替换第一FAT的功能.
参数如下:
TODISK -FAT2 D:
用D:盘的第二FAT替换掉第一FAT
...


改为换位比较好,不舒服再运行一次再换回来。免得替换后情况更糟糕。
150 发表于 2007-04-16 03:5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6610 at 2007-4-16 12:09 AM:


改为换位比较好,不舒服再运行一次再换回来。免得替换后情况更糟糕。


你是说,再增加换第一FAT到第二FAT?

这样,没必要的,因为DOS会自动把第一FAT的更新随时写到第二FAT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