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9: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删除带点的文件疑问? 查看 2,883 回复 18
楼 主 删除带点的文件疑问? 发表于 2008-03-10 04:21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前天发现一个游戏“魔域”目录下有个带点为结束的文件名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无法删除

请问各位有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这样的文件是怎么样生成的,

比如 e:\game\netgame\魔域\ini\bset.ocx. 这样的文件名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2 发表于 2008-03-10 09:47 ·  中国 北京 华为云
银牌会员
★★★
积分 1,436
发帖 739
注册 2007-10-11 17:44
18年会员
UID 99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dir /x查看该文件的非8.3格式文件名,一般即可删除
3 发表于 2008-03-10 12:5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就是查看出8.3的格式名,直接在CMD下删除???

不过我在CMD下用 del "\\.\e:\game\netgame\魔域\ini\bset.ocx."

这样的是无法删除的哦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4 发表于 2008-03-10 13:08 ·  中国 北京 华为云
银牌会员
★★★
积分 1,436
发帖 739
注册 2007-10-11 17:44
18年会员
UID 99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某些文件也涉及到权限问题,楼主可以查看一下权限。
5 发表于 2008-03-10 13:17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银牌会员
★★★★
钻石会员
积分 2,278
发帖 1,020
注册 2007-11-19 13:34
18年会员
UID 103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把这个e:\game\netgame\魔域\ini\bset.ocx.文件发到我邮箱好不

我很感兴趣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低调做人,努力做事。

进入网盘(各种工具)~~ 空间~~cmd学习
6 发表于 2008-03-10 13:28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不是权限的问题,删除时出现的提示就跟con、aux这样设备为名的文件一样,无法删除源文件,


这个文件已经不存在了, 因为我是在网吧某台客户机上发现的,

到现在还 不知道这样的文件是怎么产生的

[ Last edited by Jneny on 2008-3-10 at 01:29 PM ]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7 发表于 2008-03-10 13:42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银牌会员
★★★★
钻石会员
积分 2,278
发帖 1,020
注册 2007-11-19 13:34
18年会员
UID 103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此类带点文件的建立,亟待解决,
我还没见到我删不了的文件或目录,(只要有权限)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低调做人,努力做事。

进入网盘(各种工具)~~ 空间~~cmd学习
8 发表于 2008-03-10 13:46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银牌会员
★★★★
钻石会员
积分 2,278
发帖 1,020
注册 2007-11-19 13:34
18年会员
UID 103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Jneny:
http://hytoba.googlepages.com/这个网页上的mm照片哪来的,
还有她的图没?
感谢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低调做人,努力做事。

进入网盘(各种工具)~~ 空间~~cmd学习
9 发表于 2008-03-11 14:37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8
注册 2007-05-08 14:17
19年会员
UID 87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创建带点的文件夹名:
如在d盘建aa.文件夹名
方法:在cmd下输以下命令:md aa..\
删除:rd aa..\
10 发表于 2008-03-14 17:22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lp626:这此照片是网上找的哦,

Originally posted by zchdos at 2008-3-11 02:37 PM:
创建带点的文件夹名:
如在d盘建aa.文件夹名
方法:在cmd下输以下命令:md aa..\
删除:rd aa..\




这是建立目录的哦, 没有找到建立些类文件名的文件,删除也不知道怎么样做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11 发表于 2008-03-14 19:28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8
注册 2007-05-08 14:17
19年会员
UID 87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我只知道建带点的目录,哪位高手知道建带点的文件?
请赐教,我也学习一下.
12 发表于 2008-03-15 22:47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阳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DOS时空
积分 713
发帖 348
注册 2007-02-10 13:59
19年会员
UID 791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提供一个专门删除这种文件夹的程序.自己YY的下载畸形(任意)目录任意文件)移除程序

[ Last edited by haiou327 on 2008-3-16 at 08:46 PM ]
13 发表于 2008-03-16 06:2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7
发帖 40
注册 2008-01-31 23:57
18年会员
UID 1099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畸形文件夹来说, 删除没什么大问题,

标题讨论的是带点文件,

是畸形文件的建立,或删除.

请问各路好汉, 那一位会建立带点的畸形文件? 给大家露两手?
14 发表于 2008-03-16 14:39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阳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DOS时空
积分 713
发帖 348
注册 2007-02-10 13:59
19年会员
UID 791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WINRAR的重命名即可.
15 发表于 2008-03-16 17:58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阳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DOS时空
积分 713
发帖 348
注册 2007-02-10 13:59
19年会员
UID 791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everAgain at 2008-3-16 06:24 AM:
对畸形文件夹来说, 删除没什么大问题,

标题讨论的是带点文件,

是畸形文件的建立,或删除.

请问各路好 ...


楼主也不看清楚了再发表
看图,图为GIF画动教程,不能动的请自行解决(方法另存到本地再打开)




[ Last edited by haiou327 on 2008-3-20 at 03:10 A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