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22:5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创]批处理禁用&启用网卡(本地连接) 查看 4,713 回复 20
楼 主 [原创]批处理禁用&启用网卡(本地连接) 发表于 2007-08-06 15:29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之所以敢写原创二字,实是因为网上确无和我一样将查找网卡ID号和禁用网卡连在一起写代码的。^_^
本来是针对批处理室的问题写的,但是又不完全符合那种环境,另外我一直以来没有发过原创帖子,所以就把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东东单独发出来凑数吧。呵呵

@echo off
echo 请输入你的选择:(禁用网卡为N,启用为Y)
set/p SELECT=
if /i %SELECT%==Y set SELECT=ENABLE&GOTO :DO
if /i %SELECT%==N set SELECT=DISABLE

:DO
for /f "tokens=2 delims=&" %%i in ('devcon find pci\* ^| findstr "Fast Ethernet"') do devcon %SELECT% *%%i*>NUL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2 发表于 2007-08-06 16:43 ·  中国 上海 联通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 && 收藏
3 发表于 2007-08-10 16:0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没搞懂你写的是什么!! 批处理禁用&启用网卡(本地连接) 是不是断开,启用的意思,!!!

我用了什么反应也没有!!! 我用的2003系统, 也许有区别吧
附件
网络.rar (274 bytes, 下载次数: 226)
4 发表于 2007-08-11 15:23 ·  中国 重庆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35
发帖 109
注册 2006-08-24 00:52
19年会员
UID 611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正需要
5 发表于 2007-08-11 15:29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9527说

禁用和启用网卡
netsh interface set interface name="本地连接" admin=DISABLED

netsh interface set interface name="本地连接" admin=ENABLED

仅2003可以使用

如果想在XP下使用netsh禁用或启用网卡这个功能,只需将2003的ifmon.dll拷贝过去就行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429499381 +1 2007-08-11 16:13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6 发表于 2007-08-11 16:1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好强啊,连这你也知道, 是怎么知道的,看MSDN吗??

学得好精。
7 发表于 2007-11-25 16:38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7-11-25 14:22
18年会员
UID 1037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cwan at 2007-8-11 03:29 PM:
9527说

有没有搞错啊,不懂都可以乱说,你去XP下找找,也有这个文件的
但是你说的命令是没有用的
8 发表于 2007-11-25 18:2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一叶枝头,万树皆春
积分 2,564
发帖 1,127
注册 2006-12-25 22:57
19年会员
UID 74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zye1203 at 2007-11-25 04:38 PM:

有没有搞错啊,不懂都可以乱说

:D:D:D:D
9 发表于 2007-11-25 18:50 ·  中国 浙江 温州 平阳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7
发帖 42
注册 2006-10-05 22:12
19年会员
UID 646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怕你笑话我还是没看懂,想禁是这样吗?
@echo off
echo
set/p SELECT=n
if /i %SELECT%==Y set SELECT=ENABLE&GOTO :DO
if /i %SELECT%==N set SELECT=DISABLE

:DO
for /f "tokens=2 delims=&" %%i in ('devcon find pci\* ^| findstr "Fast Ethernet"') do devcon %SELECT% *%%i*>NUL

[ Last edited by INeverAsk on 2007-11-25 at 06:54 PM ]
10 发表于 2007-11-27 23:3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INeverAsk at 2007-11-25 18:50:
不怕你笑话我还是没看懂,想禁是这样吗?
@echo off
echo
set/p SELECT=n
if /i %SELECT%==Y set SELECT=ENABLE&GOTO :DO
if /i %SELECT%==N set SELECT=DISABLE

:DO
for /f &q ...

把第三行的"/p"去掉即可。
11 发表于 2007-11-28 10:0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移动
银牌会员
★★★
积分 1,608
发帖 780
注册 2007-10-07 10:19
18年会员
UID 990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etsh
interface
dump


不一定是"本地连接"的
12 发表于 2007-11-29 16:21 ·  中国 山东 聊城 东昌府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12
注册 2006-10-18 00:15
19年会员
UID 66191
状态 离线
收藏了,谢谢LZ
13 发表于 2007-12-02 07:52 ·  中国 浙江 温州 平阳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7
发帖 42
注册 2006-10-05 22:12
19年会员
UID 646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版主指教
谢谢楼主的共享精神

不知楼主set/p P这个参数在这里起什么作用?

[ Last edited by INeverAsk on 2007-12-2 at 07:54 AM ]
14 发表于 2007-12-02 08:04 ·  中国 浙江 温州 平阳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7
发帖 42
注册 2006-10-05 22:12
19年会员
UID 646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echo
set SELECT=n
if /i %SELECT%==Y set SELECT=ENABLE&GOTO :DO
if /i %SELECT%==N set SELECT=DISABLE

:DO
for /f "tokens=2 delims=&" %%i in ('devcon find pci\* ^| findstr "Fast Ethernet"') do devcon %SELECT% *%%i*>NUL

如果是这样,在我这里可没有任何作用,已经删除了/p,但照常上网
15 顶,好 发表于 2008-01-11 09:27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01-11 08:49
18年会员
UID 1082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p P是暂停等待输入字符的意思吧^_^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