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5: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ASCII码互查(键盘键位码)→VBS版 查看 2,883 回复 22
楼 主 ASCII码互查(键盘键位码)→VBS版 发表于 2007-06-09 04:02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平时查ascii码不是去翻电子书就是新建一vbs文件msgbox,真是麻烦。字符和编码双向互查。

Dim WshSHell,FSO
on Error Resume Next
Set WshSHell = 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CloseTime = 5
FileName = WScript.ScriptName
FileFullName = WScript.ScriptFullName
FilePath = FSO.GetParentFolderName(FileFullName)
InsPath = FSO.GetSpecialFolder(1)
InsFullName = FSO.BuildPath(InsPath ,FileName)
Copyright = "玲珑科技"
QQ = "QQ:25926183"
Email = "Email:fty1995@163.com"
InsTitle = "ASCII码表交互查询"
InsAnswer = "ASCII码表交互查询"
RegPath1 =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ANSIChrCode\"
RegValue1 = "ASCII码表交互查询"
RegForm1 = "REG_SZ"
RegPath2 =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ANSIChrCode\command\"
RegValue2 = "wscript.exe " & Chr(34) & InsFullName & Chr(34)
RegForm2 = "REG_SZ"
If FileFullName <> InsFullName Then
intAnswer = MsgBox("【是】将“" + InsAnswer + "”加入到右键菜单," & Chr(10) & Chr(10) & "【否】将“" + InsAnswer + "”从右键菜单删除。 ", vbQuestion + vbYesNoCancel, "安装 - " + InsTitle + " - " + Copyright)
If intAnswer = vbYes Then
WshSHell.RegWrite RegPath1,RegValue1,RegForm1
WshSHell.RegWrite RegPath2,RegValue2,RegForm2
FSO.GetFile(FileFullName).Copy(InsFullName)
WshSHell.popup _
"添加脚本文件:" + Chr(10) + InsFullName + Chr(10) + Chr(10) + _
"添加注册表项:" + Chr(10) + Chr(34) + RegPath1 + Chr(34) + Chr(10) + Chr(34) + RegPath3 + Chr(34) + Chr(10) + _
Chr(10) & CloseTime & " 秒钟后本窗口将自动关闭!" + Chr(10) + Chr(10) + _
Chr(10) & "Copyright(C) " + Copyright + " " & QQ & " " + Email _
, CloseTime, "安装成功 - " + InsTitle + " - " + Copyright, 0 + 64
End If
If intAnswer = vbNo Then
WshSHell.RegDelete RegPath2
WshSHell.RegDelete RegPath1
FSO.DeleteFile InsFullName
WshSHell.popup _
"删除脚本文件:" + Chr(10) + InsFullName + Chr(10) + Chr(10) + _
"删除注册表项:" + Chr(10) + Chr(34) + RegPath1 + Chr(34) + Chr(10) + Chr(34) + RegPath3 + Chr(34) + Chr(10) + _
Chr(10) & CloseTime & " 秒钟后本窗口将自动关闭!" + Chr(10) + Chr(10) + _
Chr(10) & "Copyright(C) " + Copyright + " " & QQ & " " + Email _
, CloseTime, "卸载成功 - " + InsTitle + " - " + Copyright, 0 + 64
End If
If intAnswer = vbCancel Then
End If
Else
ins = True
outs = True
Do Until outs = False or ins = False
ins = InputBox(vbCr & vbCr & "输入要查询的字符或编码:","ASCII码表交互查询 - By baomaboy","")
If ins <> "" Then
If IsNumeric(ins) = False Then
outs = InputBox(vbCr & " 继续查询" & vbCr & vbCr & " 退出查询 " & vbCr & vbCr & "查询结果:" & ins & " ] 的对应编码是: ","ASCII码表交互查询 - By baomaboy","Chr(" & Asc(ins) & ")")
Else
outs = InputBox(vbCr & " 继续查询" & vbCr & vbCr & " 退出查询 " & vbCr & vbCr & "查询结果:Chr(" & ins & ") 的对应字符是: ","ASCII码表交互查询 - By baomaboy", Chr(ins))
End If
End If
Loop
End If
Set WshSHell = Nothing
Set FSO = Nothing
Set Args = Nothing
WScript.Quit(0)


01楼:ASCII码双向互查VBS版
11楼:ASCII码查询HTA版 by zh159
13楼:键盘键位ASCII码查看器

[ Last edited by baomaboy on 2007-6-10 at 05:01 PM ]
2 发表于 2007-06-09 04:2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7
发帖 95
注册 2007-05-06 09:19
19年会员
UID 87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用啊`~??
3 发表于 2007-06-09 12:01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用啊`~??


安装在文件夹的右键菜单上了





[ Last edited by baomaboy on 2007-6-10 at 04:52 AM ]
4 发表于 2007-06-09 12:36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中级用户
★★
积分 301
发帖 135
注册 2007-05-15 16:49
19年会员
UID 886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aomaboy大虾的又一个好东东啊,有了这个,就不用把潭浩强C语言课本最后一页撕下来了啊
如果能查控制键符号,那就完美了,算了.不要老追求完美,控制键的大家自己记吧,inputbox()已经尽力了
在文本里面是换行符号好像没有吧,好象打不出效果,换行的时候对应的是回车符的ASCII码吗?

[ Last edited by wert123 on 2007-6-9 at 12:41 PM ]
5 发表于 2007-06-09 13:49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ert123 at 2007-6-9 12:36:
baomaboy大虾的又一个好东东啊,有了这个,就不用把潭浩强C语言课本最后一页撕下来了啊
如果能查控制键符号,那就完美了,算了.不要老追求完美,控制键 ...


嗯 没办法完美 回车也没法输入啊 呵呵

换行是chr(10) 回车是chr(13)

自定义一下可以显示回车和换行了,比如 chr = 10 then = 换行

[ Last edited by baomaboy on 2007-6-9 at 01:52 PM ]
6 ASC码查询器 发表于 2007-06-09 14:35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高级用户
★★★
Autowalk
积分 845
发帖 375
注册 2007-03-03 01:58
19年会员
UID 806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来发一个,自己做的!
附件
ASC码查询器.rar (2.36 KiB, 下载次数: 47)
你好,脚本专家!
<a target=blank href=tencent://message/?uin=29654761&Site=www.111.com&Menu=yes><img border="0" SRC=http://wpa.qq.com/pa?p=1:29654761:5 alt="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a>
7 发表于 2007-06-09 18:41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做了个hta版的,支持回车、换行符号、整行字符、换行字符,可惜暂时无法登陆zhenlove.com.cn上传,等能登陆再上传
8 发表于 2007-06-09 18:52 ·  印度 马哈拉施特拉邦 孟买郊区县 腾讯云
中级用户
★★
积分 301
发帖 135
注册 2007-05-15 16:49
19年会员
UID 886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houshijay at 2007-6-9 02:35 PM:
我也来发一个,自己做的!


用vb做的啊,能把原码传上来欣赏下吗,千万不要误会啊,只是欣赏,不是怕里面有你不小心写错的bug和坏程序。

[ Last edited by wert123 on 2007-6-9 at 06:57 PM ]
9 发表于 2007-06-09 18:59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h159 at 2007-6-9 18:41:
做了个hta版的,支持回车、换行符号、整行字符、换行字符,可惜暂时无法登陆zhenlove.com.cn上传,等能登陆再上传



zhenlove.com.cn好像不正常都两天了

还是hta好呵 集合了html、js、vbs。。。。这样可以检测按键了

[ Last edited by baomaboy on 2007-6-9 at 07:05 PM ]
10 发表于 2007-06-09 23:10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06
发帖 346
注册 2006-07-10 09:58
19年会员
UID 58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aomaboy兄的产量很大嘛!嘿嘿,我在硬盘以你的名字建了个文件夹,专放你的作品!
11 发表于 2007-06-10 00:45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hta版的,支持回车、换行符号、整行字符、换行字符



点击下载 ASCII 码互查 HTA 版
12 发表于 2007-06-10 03:02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3 发表于 2007-06-10 04:39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楼又发VB版啦,也是自己写的,hta版
呵呵 HTML可以检测按键在这里成了主角,另外发帖回贴时Ctrl+Enter亦是同理。

<html>
<title>键盘键位 ASCII 码查看器 - By baomaboy</title>
<body bgcolor="#0388c0" onKeyDown='alert(event.keyCode)'>
<H4>按下任意键...</H4>
</body>
</html>



[ Last edited by baomaboy on 2007-6-10 at 05:12 AM ]
14 发表于 2007-06-10 10:26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少用ASCII
15 发表于 2007-06-11 10:26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高级用户
★★★
Autowalk
积分 845
发帖 375
注册 2007-03-03 01:58
19年会员
UID 806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用VB做这个的代码最简单了, 只要keydown事件,它自己就会返回一个keycode 于是,代码就没什么技术含量,

Private Sub Form_KeyDown(KeyCode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msgbox(keycode)
End Sub

这样就可以了
你好,脚本专家!
<a target=blank href=tencent://message/?uin=29654761&Site=www.111.com&Menu=yes><img border="0" SRC=http://wpa.qq.com/pa?p=1:29654761:5 alt="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a>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