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8: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讨论]一键ghost是如何创建~1这样的深度隐藏文件夹 查看 14,079 回复 63
楼 主 [讨论]一键ghost是如何创建~1这样的深度隐藏文件夹 发表于 2007-04-12 06:18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86
发帖 92
注册 2007-03-27 08:20
19年会员
UID 83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超菜,实在不能理解DOS之家葛站长的一键ghost是如何创建~1这样的深度隐藏文件夹,运行一键ghost后,会在最后一个硬盘分区里建立一个~1这样的文件夹,是在DOS下建立的,备份文件C_pan.gho就存放在这里,在WINXP通过运行 F:\~1\

可以看到,或在CMD中输入

dir/a F:\~1\

才能访问这个文件夹,并看到属于系统隐藏的C_pan.gho文件。请教各位,在DOS下是如何来创建这个深度隐藏文件夹的?

以前所见过的在WINXP下创建一些隐藏、不能删除的文件夹的方法,如:

md c:\...\

md c:\123..\

md "c:\ \ "

md "c:\123 \ "

md "c:\ "

等等在DOS下都是不能用的,在NTFS格式下第一种也是不能用的。

如果在DOS下直接创建

md F:\~1

加上系统隐藏属性,在WINXP中是可以看到的,并不能深度隐藏。

[ Last edited by lp1129 on 2007-4-12 at 12:00 AM ]
2 发表于 2007-04-12 09:41 ·  中国 湖南 长沙 雨花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7-04-08 05:07
19年会员
UID 843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是奇怪
我能从DOS命令行看到这个C-PAN.GHO
但是不能从本地磁盘看到
即使用attrib -s -h 这个命令也没任何结果
3 发表于 2007-04-12 10:53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86
发帖 92
注册 2007-03-27 08:20
19年会员
UID 83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搜索了好多地方发现一种方法可以看到一健恢复备份的文件C-PAN.GHO

首先显示所有文件,包括系统隐藏的

在cmd中创建一个~1.文件夹,如:

F:\>md ~1..\

打开这个文件夹就能看到备份文件了

删除~1.文件夹就可以重新隐藏了

F:\>rd ~1..\

备份文件C-PAN.GHO是不会删除掉的

现在想请教的是这个 ~1文件夹在DOS下是怎么建立的。
4 发表于 2007-04-12 10:5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面是我写的DOS游戏运行系统中创建多层,长文件名目录的批处理模块

(条件: 有FIND,GET,可能还要有DOSLFN,
另外有几句WBAT, 如果你不用WBAT,就把它们及相关的去掉)

用法:
set enddir=你要的目录
call multidir.bat

********************************
multidir.bat

@echo off

:start
set lfn=%enddir%

dir "%lfn%" /w/ad|find /i "%lfn%"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final

md "%lfn%" >nul

dir "%lfn%" /w/ad|find /i "%lfn%"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ok

set pos=
set left=%lfn%
set right=

:toleft
get # "%left%" '\' /x >nul
set pos=%get%
get z "%lfn%" %pos% >nul
set right=%get%
get r "-" %pos% /w1 >nul
get z "%left%" /w%get% >nul
set left=%get%

dir "%left%" /w/ad|find /i "%left%"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toright
goto toleft

:toright
if "%right%"=="" goto end
get # "%right%" '\' >nul
if "%get%"=="0" goto last
get r "+" %pos% /w%get% >nul
set pos=%get%
get r "-" %pos% /w1 >nul
get z "%lfn%" /w%get% >nul
set left=%get%
get z "%lfn%" %pos% >nul
set right=%get%

md "%left%" >nul
dir "%left%" /w/ad|find /i "%left%"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toright
set lfn=%left%
goto fail

:last
md "%lfn%" >nul

:end
dir "%lfn%" /w/ad|find /i "%lfn%"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ok

:fail
wbat box "创建目录失败!^%lfn%" 重试,返回
if errorlevel 2 goto final
goto start

:ok
wbat box "创建目录成功!^%lfn%" 继续...

:final
5 发表于 2007-04-12 11:22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86
发帖 92
注册 2007-03-27 08:20
19年会员
UID 83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高手,但你可能有点误会我的意思

我不是想创建其它目录,

只要一个如一键还原的目录~1,如:

F:\~1\

这样的目录,要求在DOS下创建的,在WINXP下是看不见的,里面存放了

GHO备份文件。
6 发表于 2007-04-12 11:41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
不过,深度目录就是指的多层目录

那我看一下怎么回事..
7 发表于 2007-04-12 13:19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86
发帖 92
注册 2007-03-27 08:20
19年会员
UID 83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查看了一键GHOST的MDD.bat好象是这样创建这个目录的

doslfn >nul
md F:\..
md F:\~1

加载了长文件名支持,然后创建两个目录,在DOS下可以访问,

回到WINXP下就不可见了,真是绝啊

这两个目录,实际是一个目录,F:\~1

在WINXP的CMD下用DIR可以看到一个[..]目录,这个目录是不能进去的

只有用 cd ~1 可以进入这个隐藏目录

也可以 start F:\~1 打开这个目录

终于创建成功了。
8 发表于 2007-04-12 13:37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86
发帖 92
注册 2007-03-27 08:20
19年会员
UID 83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4-11 09:56 PM:
下面是我写的DOS游戏运行系统中创建多层,长文件名目录的批处理模块

(条件: 有FIND,GET,可能还要有DOSLFN,
另外有几句WBAT, 如果你不用WBAT,就把它们及 ...


多谢GOTOmsdos出手相助,您就一句

  “可能还要有DOSLFN”

让我茅塞顿开啊。

在DOS下运行

DOSLFN
md F:\..
md F:\~1

有兴趣的朋友不仿一试。
9 发表于 2007-04-13 00:10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66
发帖 415
注册 2005-12-04 11:19
20年会员
UID 46459
状态 离线
有意思。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07-04-13 02:04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5
发帖 13
注册 2007-02-23 14:14
19年会员
UID 800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长了不少知识,谢谢。
11 发表于 2007-04-13 05:49 ·  中国 广西 北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04-13 05:23
19年会员
UID 84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中..
12 发表于 2007-04-13 13:30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07-02-10 07:42
19年会员
UID 791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DOS下运行
在DOS下运行

DOSLFN
md F:\..
md F:\~1

其中 DOSLFN。EXE执行完成
MD F:\~1完成
但是md f:\..却提示说Unable to create directory
请问我错在哪里了
13 发表于 2007-04-13 13:49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07-02-10 07:42
19年会员
UID 791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另外在WINXP下运行的话
执行整条的批处理会形成一个~1的目录。但是并不能隐藏
14 发表于 2007-04-13 22:23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可能是DOS的基础知识吧?
..\ 和 .\是系统自动赋予的(在LINUX也是一样)
..\ 表示上一层目录
.\ 表示本层目录

在WIN的图形状态, 它们是不可见的,在命令行可以

但也有区别:
在DOS:
可以 CD.. 也可 CD ..
但在LINUX:
只能 CD ..

要隐藏:
ATTRIB +H 目录
详细,可查看:
ATTRIB /?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4-13 at 10:28 PM ]
15 发表于 2007-04-13 22:32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07-02-10 07:42
19年会员
UID 791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老大,您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这贴子楼主的本意是想在F盘建立一个在DOS下能看到WIN下看不到的隐藏目录,和矮人的ARGO。。一个意思,不过矮人的可以在WIN下看得到,他是想建立一个比矮人还要强的目录。

关于..这个东西我知道是系统自动赋于的。

但是目前的关键是要在f:\建这种目录。怎么建这个问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