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原创]Grub4DOS菜单生成器Many_Grub (2008-03-04更新) 精华III 置顶II 查看 151,629 回复 119
楼 主 [原创]Grub4DOS菜单生成器Many_Grub (2008-03-04更新) 发表于 2007-01-04 08:1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本来不想为Many_Grub再做更新了,既然429499381版主把此贴置顶了就更新下吧;-)
更新新的Many_Grub 增加可生成任意grldr副本,增加ISO镜像,欢迎测试...



Many_Grub功能及 2008-03-04 新功能更新说明
1: 批处理生成Grub4DOS菜单,方便管理多种DOS、Win或PE系统(暂不支持Linux)启动管理。
2: 支持自定义启动密码,避免不良用心的人士进入无密码状态的WinPE及DOS系统搞破坏。
3: 自定义设置内置启动密码是(包括菜单),避免意图破坏者修改menu.lst而使得原menu.lst密码形同虚设。
4: 自定义不同的grldr副本,避免网络上各种启动盘因使用同一个grldr而出现覆盖安装尴尬。
5: 生成的grldr引导将不再使用menu.lst默认路径,同样是避免不同的grldr启动同一个menu.lst尴尬。
   补充说明:若手动配置menu.lst,.lst默认路径为C:\grub\自定义grldr副本.lst
6: 增加ISO仿真引导,自动判断ISO镜像是否是连续的,自动判断内存大小,以决定是否启用-mem方式启动光盘镜像。
7: 首次运行Many_Grub默认必须安装grldr到boot.ini,且自定义grldr副本不能占用grldr、grub2文件名,以保持grldr是唯一的标准性!
8: WinGZip本人汉化用于压缩启动镜像文件,支持grldr启动引导。
9: 卸载方式,是利用安装日志安全删除的,避免误删除其他安装程序留下的文件。
10:方便新手,grub第二菜单默认为“中国DOS联盟 Wengier MS-DOS 7.1”解决新手进DOS难的问题

Grub4DOS官网下载连接
http://grub4dos.jot.com/WikiHome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rub4dos?hl=zh-CN
http://download.gna.org/grub4dos/
Grub4DOS相关讨论
http://www.znpc.net/bbs/index.php
http://www.cn-dos.net/forum/index.php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fastslz

::::::转载或引用请注明: 中国DOS联盟 BY: fastslz or DOS一根葱::::::
 

下载连接1
下载连接2

[ Last edited by fastslz on 2008-6-30 at 05:48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7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chenall +5 2007-01-20 12:01
utem999 +2 2007-01-27 12:05
d590520 +2 2007-09-21 00:50
wangjf +4 2008-03-08 11:38
jonsonqf +2 2008-04-13 20:56
p1509101 +2 2008-07-23 03:42
+1 2008-08-28 22:13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2 发表于 2007-01-04 08:1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其实这个N久前想发布了,只是太懒了,在潜水期间完成了这个批处理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祝联盟各位会员新年快乐!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3 发表于 2007-01-04 08:39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无法下载
4 发表于 2007-01-05 00:14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看了一下
我还是习惯MENU.LST方式

WinGZip我收下了,谢谢

另:grub4dos0.42正式版已经发布了

~~~~~~~~~~~~~~~~~~~~~~~~

对于非标准的img镜像,使用MAP命令还是memdisk方式(CHS值)?

有个别IMG基于MAP方式有点问题


这个工具对新手进DOS帮助比较大。。。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chenall +5 2007-01-20 11:58
+1 2010-10-13 11:28
5 发表于 2007-01-05 06:1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1:发好贴才发现grub4dos0.42正式版已发布了,正准备更新......
2:至于对于非标准及有个别的img镜像CHS值,之前考虑过但毕竟类似的镜像是少数,以后更新时会考虑加N个大小不等4MB~64MB标准空镜像。
3:之后将把默认grldr以MENU.LST方式生成菜单,至少有个范例让新手去了解喜欢grub4dos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6 发表于 2007-01-05 06:21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把使用grldr版本的选择权交给使用者,否则grub每升级一次你就要升级一次。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7 发表于 2007-01-08 08:3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如何使用最新版本的grub?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8 发表于 2007-01-08 10:2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到功能介绍很不错,可惜用了几天也用不起来。有用起来的吗?
如何使用能不能补充说明一下?根据提供的软件包用不起来。

[ Last edited by lianjiang2004 on 2007-1-8 at 10:32 AM ]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9 发表于 2007-01-08 23:1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最新版本不久就更新,只是最近工作比较忙。
先确定你的系统是2000或XP的话,请告知有用起来的原因。
补充说明就看每个选项的帮助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10 发表于 2007-01-09 00:0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是XP。安装后,启动选项里有。可是点了没反应。改用内置的img也一样。应是缺少文件。
除了软件包外,自己还至少需哪些文件?各自保存的路径有何要求。
目前至少发现好像需要自己准备md5.exe,和grldr保存在C:\,但是自己拷贝后,还是不行。

[ Last edited by lianjiang2004 on 2007-1-9 at 12:39 AM ]
附件
snap032.jpg
snap033.jpg
snap034.jpg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1 继续上图。 发表于 2007-01-09 00:3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Last edited by lianjiang2004 on 2007-1-9 at 12:42 AM ]
附件
snap035.jpg
snap036.jpg
snap037.jpg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2 发表于 2007-01-09 01:5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哦~谢谢lianjiang2004告知

主要原因是程序完整性问题,Many_Grub.EXE不能独立运行,要配合MySetup.exe、fastslz.dll。请检查~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13 发表于 2007-01-09 02:4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软件包里的这些文件全在一个目录下。对软件包解压保存路径有没要求?

[ Last edited by lianjiang2004 on 2007-1-9 at 02:48 AM ]
附件
snap047.jpg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4 发表于 2007-01-09 03:1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我在N台电脑上测试未发现这样的情况,抱歉目前难以答复你的问题,下一更新会加入除错模式

解压保存路径最好没有空格的文件夹!

[ Last edited by fastslz on 2007-1-8 at 03:20 PM ]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15 发表于 2007-01-09 06:3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就解压在根目录。期待下一版本。
我的第二主分区是隐藏的win2k,应与此无关吧。
附件
snap048.jpg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