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朋友们,时间不多了,加紧测试 grub4dos !
发表于 2006-12-24 13:3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全面测试,加急!这个版本如果没有问题,就有可能作为最终版本了。!!!!大家一定要共同努力哟!!!!
http://grub4dos.jot.com/
测试几日(可能只有两三天!)之后,我们就发布正式版。之所以这么急,是为 WinGRUB 的发布做铺垫的。版本的总体结构不会再做变动了,只是如果发现 BUG,还会解决。
最迟在 12 月 31 日应该会发布正式版,如果没有异常的话。
由于时间不足,A20 的优化计划已经取消,但其它计划都已经实现。包括 grub.exe 的默认配置文件的查找,都已经完成。
现在 grub.exe 优先查找当前目录的 menu.lst 文件,如果失败,再查找当前盘根目录的 menu.lst 文件。如果也失败,就找 (hd0,0)/menu.lst 文件。如果又失败,那么内置的 preset_menu 将获得控制。
关于 grub.exe 所在磁盘、目录中的 menu.lst 的查找,已经取消。因为时间不足,不能编写这段代码。以后也不会编写了,因为这比较复杂。
现在仿真磁盘对 win98 的支持加强了,排除了许多故障和障碍。(在我的机器上运行比较满意)。大家最好也测试一下这个。测试用 --mem 和不用 --mem 的仿真磁盘在 win98 下是否正常。请报告新版本与以前的老版本相比,进入 win98 后访问仿真磁盘时,在稳定性方面有无提高。
谢谢朋友们的一同努力。
-------------------------------
2007 年新增的 grub4dos 和相关工具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gna.org/grub4dos/
http://download.gna.org/grubutil/
2007 年新增的 grub4dos 中英文文档:
http://grub4dos.sourceforge.net/wiki
原始的 GNU GRUB 的邮件列表档案,对于开发者很有参考价值:
http://lists.gnu.org/archive/html/bug-grub/
[
Last edited by 不点 on 2007-4-15 at 02:10 AM ]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12-29 22:2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这几天装了新电脑,再次用到了GRUB4DOS。我发现最近版本的GRUB.EXE每次启动时都要prob ROM INT,造成不少环境下(即使是纯DOS下只加载了一些简单的驱动)都无法运行或死机,而以前的版本则可以。建议增加一个能关闭prob的选项使之在一些实际上不会出现问题的环境下仍然能够启动GRUB.EXE。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12-30 01:1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问题现在是没时间解决了。我们先发布正式版,等以后再慢慢解决。
有此问题的朋友暂时可以沿用老版本。
------------
以前的老版本没有探测功能,或者说是一种简单的系统识别功能,对中断向量的恢复是根据不同系统的特点来特别处理的。对于 MS-DOS 的不同版本,我们占用了很大的篇幅来处理。这可以说是很累赘的。
现在我们用统一的方法来探测,任何 DOS、任何驱动、任何 TSR 都平等了。探测方法简洁、明了。
下一步,我们只需要针对那些死机失败的情况,找出对应措施就行了。这是 0.4.2 之后接下来的任务。
----------------
现在可以把有问题的驱动程序以及 TSR (连同 config.sys 和 autoexec.bat 里面的命令)上载。我在虚拟机里面可以研究导致死机、失败的原因。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1-01 09:5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1-03 01:12 · 中国 河南 新乡 联通
等待验证用户
★★★
积分 640 发帖 314 注册 2006-08-13 17:20 19年会员 UID 604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1-04 01:05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1-04 02:24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01-05 06:18 · 中国 辽宁 大连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99 发帖 32 注册 2005-03-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74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01-05 23:25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同意6楼的说法,菜单上还显示“2006-12-28”的字样。
ChangeLog.txt里的日子好像也有误,如“2006-10-23 version 0.4.2”
[ Last edited by martin325 on 2007-1-5 at 11:27 PM ]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7-01-11 03:0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测试发现0.4.2 正式版map --mem方式不能启动大于2.88软盘镜像pre11则可以
title 测试第10个镜像: 10.img
map --mem (hd0,0)/img/10.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7-01-11 03:18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7-01-11 03:52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16 发帖 125 注册 2005-06-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94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7-01-11 06:15 · 中国 广西 梧州 苍梧县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0 发帖 7 注册 2004-02-09 00:00 22年会员 UID 170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4 楼
感 概ing
发表于 2007-01-12 05:18 · 美国 加利福尼亚州
初级用户
★
征(武林高手||搞安全 ..
积分 112 发帖 46 注册 2005-09-28 23:12 20年会员 UID 42931
状态 离线
当年老师说要学好编汇,但我没听进去!
现在可好了!编汇还是完全看不懂,也不会 mix 16bit 32bit code, 看不懂 boot loader代码是自然的事
用之前用的 guess_xxx 不是很好嘛!反正大家环境都差不多
强烈支持 Wengier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7-01-12 07:1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来的 guess dos versions 已经删除了。那个方法只是能用罢了,并不完美。
那个旧的方法只能恢复几个关键的中断向量,而新的自动探测,是全面恢复所有的中断向量 00 - 7F。中断号码 80h 以上的,基本不用管了(用不着恢复)。新的方法才是完美的,它会比旧的方法带来更真实的 BIOS 环境,因而会给操作系统的启动(也就是 chainloader + boot 之后的操作系统的运行)带来更大的稳定性。
如果遇到探测失败的情况,请上载导致失败的驱动和 TSR,这有希望尽快得到解决。
另外,如果 map --mem 有问题,也可以详细报告。不要只是简单说说,那样没有用处。我在我的真实机器上用 map --mem 可以启动 win98 的虚拟硬盘映像,这有 37 M 那么大,远远超过 2.88 M 。
如果不报告的话,这个问题可能继续在新版中存在下去,于是你可能就得一直使用旧版本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