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4: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斑竹!我有两个问题!!!! 查看 1,889 回复 16
楼 主 [求助]斑竹!我有两个问题!!!! 发表于 2003-05-07 00:00 ·  中国 江苏 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三生缘里笑红尘
积分 1,063
发帖 292
注册 2003-03-09 00:00
23年会员
UID 10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a)为什么我在”config.sys中“加载了”DEVICE=DUSE.EXE INT EMU CDW=3 DDW=3 XFER=32 DRIVES=2 CDD=USB-CD“就没有了反应(只有光标在闪)
(b)我删掉以后,运行有些程序,报内存不足,怎样解决!
(2)加载usb鼠标、键盘是不是就用到”OHCI.EXE、UHCI.EXE“两个文件
============================================
注:附件中是”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两个文件!打开附件
2 发表于 2003-05-07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device=himem.sys /testmemff
device=emm386.exe noems
device=oakcdrom.sys /D:mscd000
device=btdosm.sys
device=flashpt.sys
DEVICE=OHCI.EXE
DEVICE=UHCI.EXE
DEVICE=DUSE.EXE INT EMU CDW=3 DDW=3 XFER=32 DRIVES=2 CDD=USB-CD
DEVICE=USBASPI1.SYS /R
DEVICE=USBASPI2.SYS /R
DEVICEHIGH=DI1000DD.SYS
DEVICEHIGH=USBCD.SYS /D:USB-CD
DEVICE=ASPIOHCI.SYS /INT /ALL
DEVICE=ASPIUHCI.SYS /INT /ALL
DEVICE=ASPIEHCI.SYS
device=btcdrom.sys /D:mscd000
device=aspi2dos.sys
device=aspi8dos.sys
device=aspi4dos.sys
device=aspi8u2.sys
device=aspicd.sys /D:mscd000
dos=high,umb
files=60
buffers=45
stacks=9,256
devicehigh=ramdrive.sys /E 4096
lastdrive=z


这就是你的config文件吗?你最好查看一下dos下的内存分布。。。。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3 发表于 2003-05-07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要明白config文件里选项加载的意义。。。。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4 发表于 2003-05-08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三生缘里笑红尘
积分 1,063
发帖 292
注册 2003-03-09 00:00
23年会员
UID 10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大师释疑!!!
5 发表于 2003-05-08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你一次将所有的驱动都加载了,dos的内存还能剩下多少呢???一些大一点的程序是达不到执行的要求的。。。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6 发表于 2003-05-08 00:00 ·  中国 江苏 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三生缘里笑红尘
积分 1,063
发帖 292
注册 2003-03-09 00:00
23年会员
UID 10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样才能达到一举两得的功效呢?
7 发表于 2003-05-08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三生缘里笑红尘
积分 1,063
发帖 292
注册 2003-03-09 00:00
23年会员
UID 10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将以下程序删掉了,在原有的基础上只加载“OHCI.EXE、UHCI.EXE”,怎么运行有些程序如:kv3000等,就跳出来,还报内存不足呢??
DEVICE=DUSE.EXE INT EMU CDW=3 DDW=3 XFER=32 DRIVES=2 CDD=USB-CD
DEVICE=USBASPI1.SYS /R
DEVICE=USBASPI2.SYS /R
DEVICEHIGH=DI1000DD.SYS
DEVICEHIGH=USBCD.SYS /D:USB-CD
DEVICE=ASPIOHCI.SYS /INT /ALL
DEVICE=ASPIUHCI.SYS /INT /ALL
DEVICE=ASPIEHCI.SYS
8 发表于 2003-05-08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蔡甸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从你的config文件可以看出,你只是有使用dos的640k常规内存,那么你一次性加载了所有usb的驱动后,剩余内存是满足不了kv的,而且,加载那么多光驱驱动有什么用、???
在启动盘版块去下个高手们做的启动盘研究研究。。。。。。
还有什么问题就到入门版块专门探讨一下你的config配置。。。。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9 发表于 2003-05-08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三生缘里笑红尘
积分 1,063
发帖 292
注册 2003-03-09 00:00
23年会员
UID 10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10 发表于 2003-05-08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DUSE和NTFSDOS是常规内存占用大王,尤其是两者同时加载的时候那常规内存就所剩无几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1 发表于 2003-05-09 00:00 ·  中国 江苏 常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三生缘里笑红尘
积分 1,063
发帖 292
注册 2003-03-09 00:00
23年会员
UID 10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 !我按照你在“单钓论坛”上所提供的修改方法把“OHCI.EXE和UHCI.EXE”在"AUTOEXEC.BAT"中加载了,但是一到加载“UHCI.EXE”就死机,屏幕有如下提示:"UHCI USB CONTROLLER INITIALIZED"然后光标就在底下闪,按任何键都没有用,只有按机箱上的“RESET”,请问如何解决,是不是还要修改其它文件呢???如果加载成功了,会
不会出现内存不足而导致有些程序运行不了的现象呢???
AUTOEXEC.BAT
====================================================
@ECHO OFF
PROMPT $P$G
PATH A:\;C:\
set temp=c:\
set tmp=c:\

SET EXPAND=YES
SET DIRCMD=/O:N
set LglDrv=27 * 26 Z 25 Y 24 X 23 W 22 V 21 U 20 T 19 S 18 R 17 Q 16 P 15
set LglDrv=%LglDrv% O 14 N 13 M 12 L 11 K 10 J 9 I 8 H 7 G 6 F 5 E 4 D 3 C
call setramd.bat %LglDrv%
path=C:\;%RAMD%:\;%RAMD%:\BAT;%CDROM%:\;%CDROM%:\UCDOS;%CDROM%:\BOOT;
copy get.exe %RAMD%:\ > NUL
copy attrib.exe %RAMD%:\ > NUL
copy command.com %RAMD%:\ > NUL
copy edit.com %RAMD%:\ > NUL
copy format.com %RAMD%:\ > NUL
copy fdisk.exe %RAMD%:\ > NUL
copy deltree.com %RAMD%:\ > NUL
copy restart.com %RAMD%:\ > NUL
copy ramexec.bat %RAMD%:\ > NUL
copy xxcopy.exe %RAMD%:\ > NUL
rem copy extract.exe %RAMD%:\ > NUL
set comspec=%RAMD%:\command.com
LH MSCDEX.EXE /D:MSCD000 /L:%CDROM%
LH SMARTDRV.EXE 4096
LH DOSKEY.COM > NUL
LH OHCI.EXE >NUL
LH UHCI.EXE >NUL
LH CTMOUSE.EXE > NUL
Set LglDrv=

MD %RAMD%:\TEMP
rem extract /y /e /l %RAMD%: ebd.cab > NUL
XXCOPY /E /H %CDROM%:\BOOT\EBD %RAMD%:\ > NUL
%RAMD%:
ramexec.bat
============================================
12 发表于 2003-05-09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把你修改后的config贴出来看看。。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13 发表于 2003-05-09 00:00 ·  中国 江苏 常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三生缘里笑红尘
积分 1,063
发帖 292
注册 2003-03-09 00:00
23年会员
UID 10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DEVICE=HIMEM.SYS
DEVICE=EMM386.EXE NOEMS
DEVICEHIGH=VIDE-CDD.SYS /D:MSCD000
DEVICEHIGH=USBASPI.SYS
DEVICEHIGH=DI1000DD.SYS
DEVICEHIGH=USBCD.SYS
dos=high,umb
files=60
buffers=45
stacks=9,256
devicehigh=ramdrive.sys /E 4096
lastdrive=z
14 发表于 2003-05-09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怎么不做个选单??我正在入门区讲config文件了,去看看吧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15 发表于 2003-05-09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见我在“DOS启动盘/LOGO技术”版块中的回复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