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PACKET DRIVER 究竟是什么东西啊? 查看 6,882 回复 21
楼 主 PACKET DRIVER 究竟是什么东西啊? 发表于 2006-09-15 05:10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C:\FTP>ftp32
NO PACKET DRIVER FOUND.


我该怎么解决啊?都快崩溃了……
2 发表于 2006-09-16 12:34 ·  中国 香港 环球全域电讯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61
注册 2006-04-18 00:09
20年会员
UID 54007
性别 男
来自 HK
状态 离线
是禁用ftp port? 或无法使用ftp服务?
3 发表于 2006-09-17 03:5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PACKET DRIVER:是DOS下网卡的一种驱动程序。通过61H或60H软中断提供服务。
详细的出入口参数网上可查到。
比如说:Wattcp提供的TCP/IP协议就是通是Packet Driver驱动的。


网卡硬件->网卡硬件驱动程序(厂家提供)->INT60/61H软中断提供服务(设是Packet Driver的网卡驱动,厂家提供)->Wattcp(第三方提供)->用户程序.

很好硬件设备有两种中断:一是硬中断,一是软中断。以鼠标为例:
鼠标硬件->鼠标硬件驱动程序->INT33软中断提供服务->用户程序

-------------------------------------------------------------------------------------------
4 发表于 2006-09-17 03:53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太多错别字了!

PACKET DRIVER:是DOS下网卡的一种驱动程序。通过61H或60H软中断提供服务。
详细的出入口参数网上可查到。
比如说:Wattcp提供的TCP/IP协议就是通过Packet Driver驱动的。


网卡硬件->网卡硬件驱动程序(厂家提供)->INT60/61H软中断提供服务(设是Packet Driver的网卡驱动,厂家提供)->Wattcp(第三方提供)->用户程序。

很多硬件设备有两种中断:一是硬中断,一是软中断。以鼠标为例:
鼠标硬件->鼠标硬件驱动程序->INT33软中断提供服务->用户程序

-------------------------------------------------------------------------------------------
5 发表于 2006-09-17 04:0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如果您购买了一块网卡,那么您找一下配套的光盘,基本都有Packet或PKT这样的目录,它就是该网卡的DOS下的Packet Dirver驱动程序。
许许多多IBM的电脑,其Packet Driver可用“E100BPKT.com”代替。最常的是“RTSPKT.com”。
6 发表于 2006-09-17 23:20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哎呀,郁闷啊!
我在DOS下可以用ftp.exe(for dos)可以登陆ftp服务器。但是只要用自动批量下载脚本就提示下面的问题。是不是每块网卡的PACKET DRIVER 都不一样啊?我该怎么解决啊!!!
FTP Transfer Program
Version 0.70
Type HELP for more information
NO PACKET DRIVER FOUND
c:\ftp>
7 发表于 2006-09-18 21:32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Packet Driver网卡驱动程序是由厂家提供的!(其实是由网卡芯片决定)
在FTP之前,要先运行“Packet Driver”驱动程序,它是常驻内存的。

---------------------------------------------------------------------------------------------------------
如果您在Windows的DOS窗口下运行Ftp,其实运行的是c:\windows\ftp.exe程序,而不是您的c:\ftp\ftp.exe程序。
8 发表于 2006-09-19 00:26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我实际上是要在纯DOS下用FTP。或者找个能在纯dos下 下载的工具就可以。

我的本意是用一张DOS网络启动盘,用dos盘启动后下载kvdos杀毒盘(这样能达到及时更新病毒库的问题),然后调用kvdos.exe来杀系统病毒。
9 发表于 2006-09-19 03:15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我在纯dos下可以用纯dos的FTP工具登陆服务器和下载软件,就是不能用批量下载脚本。救命啊!!
附件
ftp.jpg
10 发表于 2006-09-19 04:17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对于“批处理”文件来说,如果您里面又调用了批处理,您应该用“call”关键字。

对于有一个a.bat,里面调用了b.bat,那么您应该这样来写

....
call b.bat
...



--------------------------------------------
您的图片中显示,您登录的是Unix系统。
FTP登录后,您的命令处于“FTP”程序的解释中,而不是您command.com程序的解释中,当然不认识你的“DOS”批处理程序
11 发表于 2006-09-19 23:41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我的意思是不能使用下面这样的脚本。自动登陆下载多个文件的*.bat
get.bat的内容 ftp -s:"1.txt" 以下是1.txt的内容,使用这样的脚本就报告packet driver 没发现啊

open 210.12.168.8
rain
kingdee
cd kv2006
bin
get kvdos.exe
get kva.vlb
get......
bye
12 发表于 2006-09-19 23:43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在dos网络启动盘启动的时候是加载了packet driver的:
如下图

13 发表于 2006-09-20 03:35 ·  中国 福建 福州 仓山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78
注册 2003-1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想帮你找找原因,但我没有DOS下的FTP软件,若可以的话,你发个给我,我帮你看看是什么问题。lanmail@yeah.net
14 发表于 2006-09-20 22:05 ·  中国 四川 绵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6
注册 2006-01-23 16:28
20年会员
UID 49404
状态 离线
LanCat,我给你发了邮件了!谢谢你
15 发表于 2006-09-21 17:53 ·  中国 福建 福州 连江县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78
注册 2003-1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你发给我的FTP.EXE文件试了一下,用脚本文件下载多个文件没有问题。
我没有出现你所“NO PACKET DRIVER FOUND”的问题,但我觉得你应该不会出现你所说的问题的。
ftp -s:filename 这种格式的命令是在WINDOWS下的FTP软件执行脚本文件的命令格式。
而你传给我的DOS下的FTP.EXE软件的正确命令格式应是:ftp -f fname
你可以在运行FTP软件后运行命令HELP看到此参数的说明的。我这运行 -s 的参数是会出错的,提示找不到主机 -s:ftp.txt。因此才说不太可能出现你说的那个错误提示。
我认为你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没有运行HELP命令看看帮助,造成第一步就是错的。
还有说明一下,我运行时没有配置文件(不知怎么写),我的IP是通过DHCP分配的,可能配置文件也有影响。

[ Last edited by LanCat on 2006-9-21 at 17:56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