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5: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 如何从软盘启动后再从光盘启动? 精华I 查看 14,498 回复 42
楼 主 如何从软盘启动后再从光盘启动?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28
注册 2003-04-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7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里有一个http://bootcd.narod.ru/bcdl020.zip
但只能完成从软盘启动后再从光盘启动,没有任何其他功能。
高手能把它弄到MSDOS 7.10启动盘里吗?
2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怎么下载不了呢?帖一个上来试试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28
注册 2003-04-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7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4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请问如何使用呢?里面的说明全是俄文,看不懂。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江夏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只有一个实际文件bin后缀的,另一个是光驱驱动,可以不要,加到启动盘里没什么作用,有类同的光盘启动配置吗?给个链接。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6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28
注册 2003-04-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7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它的用处就是,在老的电脑上不支持从光盘启动,但从软盘启动总是可以的。把这个东西做成启动盘,系统从软盘启动后,直接自动从光盘启动。里面是只有两个文件,但它的BOOT区改过了,改成引导那个bcdl.bin文件,bcdl.bin加载后就会调用vide-cdd.sys, 然后不知怎么的就从光盘启动了。我的意思是能不能整个成一个.EXE文件,改成一般启动后,运行它就能光盘启动。
大家以后改做DOS光盘启动盘,不要在一张软盘上做来做去,太挤了。
http://bootcd.narod.ru可以做模拟任意大小软盘的光盘启动盘。有兴趣可以看看。
7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中国 北京 北京畅捷科技有限公司联通节点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12
注册 2003-04-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7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这东西的初衷不是用来这么用的吧~~~~
我已经用这个加到我的N合一光盘上了,总的来说,这东西还不错.支持大与2.88M镜象文件.
8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28
注册 2003-04-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7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俄文->英文
Bootable CD Loader (BCDL) v0.2
The Loading diskette allowing:
To be loaded from a loading compact disc (Bootable CD) on computers which do not support loading from a compact disc
To be loaded from adjusting compact disc Microsoft Windows XP/2000/NT on computers on which attempt to be loaded by a usual way comes to an end the message ' CDBOOT: Cannot boot from CD - Code: X '
To be loaded from a loading compact disc (Bootable CD) containing Bootable CD Wizard, diskem1x.bin, ISOLinux, BootScriptor on computers which do not support loading in a mode " No emulation " (on such computers works only loading since images of diskettes or hard disks)
To be loaded from a standard multi-loading compact disc (Multiple-Image Bootable CD), created with the help of programs mkisofs, MkBootCD, BootISO, CD Image Tools or similar, on computers which do not support multi-loading under standard EL Torito Specification (on such computers occurs loading from the first item(point) of the menu, the menu on the screen is not deduced)
To be loaded from a standard multi-loading compact disc (Multiple-Image Bootable CD) and to choose items(points) of the menu > 9 on computers which at loading allow to choose only items(points) 1-9

Download
bcdl020.zip (~26Kb)
9 发表于 2003-04-30 00: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44944在2003-4-30 22:22:35的发言:
我想这东西的初衷不是用来这么用的吧~~~~
我已经用这个加到我的N合一光盘上了,总的来说,这东西还不错.支持大与2.88M镜象文件.

支持大于2。88M镜像是什么意思? 大于2。88M的非标准软盘镜像?

Teamwork !
10 发表于 2003-05-01 00:00 ·  中国 北京 北京畅捷科技有限公司联通节点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12
注册 2003-04-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7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就是大于2880K呀!!!
而且可以正常启动引导
11 发表于 2003-05-01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江夏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用什么软件制作?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12 发表于 2003-05-01 00:00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28
注册 2003-04-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7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www.downbest.net/down/article/note/250.html

以下是引用如是大师在2003-5-1 0:02:42的发言:
用什么软件制作?
13 发表于 2003-05-01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江夏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这个bin文件和dos的启动核心文件好像在软盘上是无法共存的,在光盘上的dos启动是以img格式存放的,那么,达到这个目的,就要进行编译了。。。。。。。。。。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14 发表于 2003-05-01 00: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44944在2003-5-1 0:00:37的发言:
就是大于2880K呀!!!
而且可以正常启动引导

再说明白点,大于2。88是怎么实现?

Teamwork !
15 发表于 2003-05-02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蔡甸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在上面链接的网站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实现了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