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6: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90%成年人算错的小学题 查看 5,726 回复 36
楼 主 90%成年人算错的小学题 发表于 2006-07-28 16:33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一人拿一张百元钞票到商店买了25元的东西,店主由于手头没有零钱,便拿这张百元钞票到隔壁的小摊贩那里换了100元零钱,并找回了那人75元钱。那人拿着25元的东西和75元零钱走了。过了一会儿,隔壁小摊贩找到店主,说刚才店主拿来换零的百元钞票为假币。店主仔细一看,果然是假钞。店主只好又找了一张真的百元钞票给小摊贩。

问:在整个过程中,店主一共亏了多少钱财?
2 发表于 2006-07-28 19:14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入100+100+100支出100+75+25+100 ,算上100元的假钞,亏100元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3 发表于 2006-07-28 20:43 ·  中国 浙江 衢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0
发帖 548
注册 2004-05-3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7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就是亏100元吧?
4 发表于 2006-07-30 13:02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算了?一个急转弯题、算错也无妨!
5 发表于 2006-07-31 00:53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我也觉得是100
25的东西,75的钱
6 发表于 2006-07-31 13:01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astslz
把答案PM给我吧,我等不急了~~呵呵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7 发表于 2006-07-31 15:26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正确答案是店主亏了75元+价值25元的商品+100元(200元也是错的)

呵呵...误区是不要把假钱当钱算,买东西那人等于拿张白纸来的
买东西那人拿了25元的东西和75元,给小摊贩100元

我做过店长所以这个帐是很好算的
8 发表于 2006-07-31 16:15 ·  中国 上海 长宁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论坛第一菜鸟
积分 361
发帖 166
注册 2006-04-15 13:23
20年会员
UID 53870
状态 离线
晕,最好的方法是看: 那人赚了多少, 老板就亏了多少,有时候就是要逆向思维。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my3439955 +1 2007-05-05 21:00
Diskette Operating System
9 发表于 2006-07-31 16:27 ·  中国 上海 长宁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论坛第一菜鸟
积分 361
发帖 166
注册 2006-04-15 13:23
20年会员
UID 53870
状态 离线
我也出道难题,不过不是小学的哦(这道题的答案我就不说了)

故事:
有3个人去旅店住宿,价格是10元/人 他们就交了30元 ,旅店老板得知是自己的亲戚就说:只要25元就行了,就叫小二把剩下的5元还给他们。小二心想:5元3个人怎么分,不如我贪污2元,呵呵。就贪污了2元,并把剩下了3元 平分给了那3人。
问题:
1)他们等于每人交了9元是吗?
2)如果是,那么 3X9=27 ; 27+2=29 ; 29≠30 少的那1元谁拿了呢?
Diskette Operating System
10 发表于 2006-07-31 16:36 ·  中国 上海 长宁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论坛第一菜鸟
积分 361
发帖 166
注册 2006-04-15 13:23
20年会员
UID 53870
状态 离线
如果做出了上面一道的话,这道你就不一定做出来了(这道题的答案我还是不说)

故事:
一人月初在银行存了100元,在这个月内取了6次,在月末却拿了一份帐要银行给他1元,银行却说:“你的帐号1分也没了,我们不会给你的。”
那份帐:
取出 剩余
50 50
25 25
10 15
8 7
5 2
+) 2 0
———————————————
100 ≠ 99
问题:
1)帐号了到底还有没有钱?
2)如果没了,为什么帐不平呢?
Diskette Operating System
11 发表于 2006-07-31 16:40 ·  中国 上海 长宁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论坛第一菜鸟
积分 361
发帖 166
注册 2006-04-15 13:23
20年会员
UID 53870
状态 离线
答案 1)略,地球人都知道!
答案 2)我就是讲一天,你们也明白不了(不是你们傻啊,是我表达能力不行),就不说了,喜欢这2道题的顶下。
Diskette Operating System
12 发表于 2006-07-31 19:09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这道题目我看了好几天了,正纳闷呢!!大家都答对了,可楼主好像认为是错的!

楼主的题目跟我考职称时的一个科目<<创造力开发知识读本>>中的一道智力题目P365几乎一样!百元钞票在那道题里是$10000,而25元的东西在那里是价值$7000珍珠项链!

标准答案当然是亏100元钱财!
假币不能算钱的!无价值的东东嘛! 25元的东西可以算25元!所以总共亏100元钱财!

楼主的答案有点强词夺理,个人认为是不对的!应扣10分, 其他人加10分!

[ Last edited by 雨露 on 2006-7-31 at 19:11 ]
13 发表于 2006-07-31 21:07 ·  中国 吉林 长春 电信
中级用户
★★
dos联盟算卦的
积分 397
发帖 182
注册 2006-07-13 15:06
19年会员
UID 585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店主那里的我去买~~
14 发表于 2006-07-31 21:18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雨露总算出来了
75元+价值25元商品才是对的,25元商品店主进价不需要25元
15 发表于 2006-07-31 22:39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不赞同!价格是价值的货贝体现嘛!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