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CONFIG.SYS出错,请高手帮忙! 查看 2,068 回复 20
楼 主 CONFIG.SYS出错,请高手帮忙! 发表于 2004-09-18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打开电脑启动到一半就出现下面这些提示,然后就不动了,请高手帮忙想想办法!
Unrecongized command in CONFIG.SYS
Error in CONFIG.SYS line 4
Bad or missing Command Interpreter
2 发表于 2004-09-18 00:00 ·  中国 浙江 丽水 电信
初级用户
无名氏
积分 114
发帖 4
注册 2003-06-08 00:00
23年会员
UID 44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意思很明白,CONFIG.SYS文件里的第四行有问题,可能是找不到文件,或者是路径有误,也可能是命令的格式有错。
3 发表于 2004-09-19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有没有什么解救的办法呢?系统是Window 3.1 只有软躯!
4 发表于 2004-09-19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荔湾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用软盘启动到DOS,输入edit c:\config.sys,看看第四行错在哪里,再修改。然后保存,退出。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5 发表于 2004-09-19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从提示看,好象是系统中没有command.com文件(即Command Interpreter),用启动软盘传送一下系统吧。config.sys配置错误并不会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启动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4-09-19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启动盘有没有什么具体要求呢?我可是做了很多种启动盘都启动不了
7 发表于 2004-09-19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5楼的意思是不是要重新装系统呢?
8 发表于 2004-09-19 00:00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334
注册 2003-05-30 00:00
23年会员
UID 26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盘引导机器用sys命令传送系统文件即sys a: c:
9 发表于 2004-09-20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好像同時存在兩個問題,那就是第四行有錯和命令處理器不對。應分別檢查並處理一下。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0 发表于 2004-09-20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站长有没有什么办法呢?该怎么处理呢?我已经做过很多启动盘都启动失败,我也试着能否安装MS-DOS7.1 但我把第一张盘放进后就提示isk I/O error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 key.接着按什么键都是这样,于是我试着把第二张盘放进去,它就提示isk formatted with WinImage 4.00 (c) 1993-97 Gilles VollantBootsector from C.H. HochstatterNo systemdisk. Booting from harddisk.因为硬盘的config.sys坏了,所以也是启动不了.
11 发表于 2004-09-20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晕,这哥们儿晕着呢。软盘和硬盘分不清,传送系统也搞不明。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2 发表于 2004-09-2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是呀,而且并不是什么启动盘本身有问题,而是你制作启动盘的方法就有问题。方法不对,一切都是白搭。如果你还不会做启动盘的话,建议看看启动盘中自带的README等说明文件(如果有的话),里面通常有详细的启动盘制作方法的。同时论坛中(尤其是“DOS启动盘/LOGO技术”版块中)也可以找到相关资料。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3 发表于 2004-09-21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做的启动盘都是从"http://dos.e-stone.cn/newdos/doswarea.htm”中下载那些标明是启动盘的,然后用winimage写到软盘上的,这样做不对吗?我是菜鸟,很多都不懂,请多多指导!
14 发表于 2004-09-21 00:00 ·  中国 四川 达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3
注册 2003-12-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40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看这老兄的毛病不在于他的问题的难度,而在于这位仁兄还需要先把基础打好。其实站长已经把问题分析得很清楚了,无非就是找不到COMMAND,另外在CONFIG.sys里第4行有问题,连COMMAND都没有?想不出问题都难。重新传系统夸张了点吧?拷贝一个COMMAND就可以解决第一个问题了,第4行那个错误到底是什么,老兄没写清楚,我们当然也不得而知,但可以大胆试着删除掉第4行试一下。另外,10楼提到那个装站长的启动盘出错的问题。我在装MENUOS系统时也曾碰到过类似情况,但我先格式化掉软盘再重新镜像重新装系统就解决了。想来应该是磁盘的问题,或者该磁盘原来驻留有其他系统文件或启动文件,试着格式化掉磁盘再装一下看看。
15 发表于 2004-09-22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9
发帖 15
注册 2004-09-13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这位仁兄,你说的拷贝COMMAND和修改CONFIG,问题是启动盘启动不了,重装MS-DOS7.1也装不了,该怎么下手呢?还有我在做盘的时候都是用WINIMAGE选择先格式化再写入的,所以原来盘上的文件应该不会存在了吧?在这里先对各位仁兄的指导说: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