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0: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怎么在dos下删除,2000/xp的启动文件 查看 2,321 回复 6
楼 主 怎么在dos下删除,2000/xp的启动文件 发表于 2004-08-21 00:00 ·  中国 吉林 四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7
注册 2004-08-02 00:00
21年会员
UID 295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C盘装的98SE,D盘2000,E盘XP,分别对D,E盘格式化,想删除其在C盘下的启动文件,进入dos后,运行dir和del c:\boot*.*命令后提示找不到文件.
2 发表于 2004-08-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恐怕删掉那些启动文件(BOOT.INI,BOOTSECT.DOS,BOOTFONT.BIN,NTLDR,,NTDETECT.COM)之后,WIN98会无法启动。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4-08-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这样吧,先不用管那些启动文件,去到DOS里面运行ATTRIB -R -H -S BOOT.INI,再修改BOOT.INI,即EDIT BOOT.INI,然后照下面去修改成这样子:
timeout=0
default=c:\

C:\="Windows 98"
就是把BOOT.INI多余的内容(WIN2000/XP启动项)删掉,只保留以上的几行,timeout=后面的数字改成0,这样每次启动的时候,那菜单一闪而过,直接启动WIN98。然后就放心地格掉D、E盘吧。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4 发表于 2004-08-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要DEFAULT=C:\ 或C:\BOOTSECT.DOS, 有XP2000的启动选项也没关系的.
5 发表于 2004-08-23 00:00 ·  中国 吉林 四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7
注册 2004-08-02 00:00
21年会员
UID 295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各位的帮助,问题解决了。
6 发表于 2004-08-2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虽然按照楼上的方法可以解决问题,但实际上2000/xp的启动文件并没有删除,不算彻底删除了2000/xp。彻底删除的方法:用98的启动盘启动系统,进入98的纯DOS环境,然后顺序执行下面的命令:
fdisk /mbr
attrib -s -r -h c:\msdos.sys
copy /y c:\msdos.sys c:\msdos.bak
sys a: c:
attrib -s -r -h c:\msdos.sys
copy /y c:\msdos.bak c:\msdos.sys
attrib -s -r -h c:\boot.ini
attrib -s -r -h c:\ntdetect.com
attrib -s -r -h c:\ntldr
attrib -s -r -h c:\bootfont.bin
attrib -s -r -h c:\hiberfil.sys
attrib -s -r -h c:\pagefile.sys
del c:\boot.ini
del c:\ntdetect.com
del c:\ntldr
del c:\bootfont.bin
del c:\hiberfil.sys
del c:\pagefile.sys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4-08-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啊,原来一开始要先运行FDISK /MBR呀,我还以为一个SYS就可以彻底改写分区表。谢谢Climbing大师兄!!!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