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0: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救!!!我的机子开不了机了,急急急急 查看 2,856 回复 12
楼 主 求救!!!我的机子开不了机了,急急急急 发表于 2004-08-16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83
发帖 18
注册 2004-05-23 00:00
22年会员
UID 251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win2000机器,管理员密码丢失了,我的机子开不了机了我听说有一种什么dos的东东可以破解管理员密码,那伟大个帮我想象是什么dos的东东好吗,谢谢各位老大了,
2 发表于 2004-08-16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系统支持
★★★
积分 904
发帖 339
注册 2002-10-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4
来自 厦门
状态 离线
系统是FAT32格式?
启动盘进入系统将
winnt\system32\config\SAM,SAM.log改名为SAM1,SAM.lo_
或直接删除了!重起后Administrator的密码为空。
系统是NTFS的话
要用O&O Bluecon2000 :将Administrator的密码设为123456或ERD Commander 了...
3 发表于 2004-08-16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83
发帖 18
注册 2004-05-23 00:00
22年会员
UID 251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系统是FAT32格式的话,启动盘是什么启动盘,我不懂啊?能不能请版主讲清楚点
4 发表于 2004-08-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Fat32的话,用Win98或DOS7.1启动盘都可以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5 发表于 2004-08-16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系统支持
★★★
积分 904
发帖 339
注册 2002-10-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4
来自 厦门
状态 离线
能启动的电脑就可以!不论光盘、软盘的,能启动到DOS下,然后:del c:\winnt\system32\config\sam然后重起电脑,用Administrator 登陆,密码为空如果不行的话将上面的该为:del c:\winnt\system32\config\sam*.*
6 发表于 2004-08-16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系统支持
★★★
积分 904
发帖 339
注册 2002-10-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4
来自 厦门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JonePeng在2004-8-16 21:31:12的发言:
Fat32的话,用Win98或DOS7.1启动盘都可以


简单的把一张磁盘format a: /q /s
或将一个新磁盘sys a:就可以的.
7 发表于 2004-08-16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最好用ERD Commander启动光盘启动系统,然后直接修改administrator密码即可。删除了sam,是不是就相当于把所有的用户都删除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8 发表于 2004-08-17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系统支持
★★★
积分 904
发帖 339
注册 2002-10-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4
来自 厦门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limbing在2004-8-16 21:58:36的发言:

最好用ERD Commander启动光盘启动系统,然后直接修改administrator密码即可。
删除了sam,是不是就相当于把所有的用户都删除了?

是把所有的用户都删除....
9 发表于 2004-08-1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只是把所有用户的名称和密码删掉,而用户的资料(开始菜单的快捷方式、收藏夹等等)还保留,对吧?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10 发表于 2004-08-17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系统支持
★★★
积分 904
发帖 339
注册 2002-10-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4
来自 厦门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JonePeng在2004-8-17 17:41:51的发言:
只是把所有用户的名称和密码删掉,而用户的资料(开始菜单的快捷方式、收藏夹等等)还保留,对吧?


没错!要到相应文件夹里找就是了。
11 发表于 2004-12-21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9
发帖 28
注册 2004-12-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47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各位.我在WINXP下已经找到此两个文件.可提示有其他程序使用,无法打开.郁闷ING.我不想把密码删除,请问能否在DOS下使用某种软件打开他们,以便察看其中的内容.谢谢!
12 发表于 2005-12-22 21:58 ·  中国 湖北 黄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5-12-22 16:02
20年会员
UID 47668
状态 离线
删除SAM会导致有大多XP不能启动
13 发表于 2005-12-22 22:26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假如NTFS而又EFS的话...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