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 xp下如何进入纯DOS使用GHOST8。0备份恢复系统? 查看 5,181 回复 24
楼 主 [求助] xp下如何进入纯DOS使用GHOST8。0备份恢复系统?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广西 百色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打算用GHOST来备份还原系统,这几天在网上进行过许多查询,一些热心的朋友给我上传了有关GHOST使用技巧方面的资料,资料开头是“在纯DOS”下操作,但因基础差,无法理解,特请问各位高手:怎样才能在XP下进入纯DOS,进入后如何才能找到GHOST的界面,退出纯DOS有没有特别的方法?谢谢!

2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晕~~~,建议你先学习一下DOS的基础知识,然后再考虑问这些问题。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广西 百色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应该是最基础的,因为是基础,所以才万事开头难。没有谁谁愿说一句吗?
4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这不是最基础的,你连DOS都没有搞明白是什么。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廊坊 电信
中级用户
★★
Javaing...
积分 483
发帖 88
注册 2003-10-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14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的学习不是简单的用鼠标敲击可执行文件,阁下应该认识一下纯粹的DOS是个怎么样的情况,外部命令、内部命令的区别,系统文件的配置等等。学问 在于先学而后问
@_@ 行动就有收获!

QQ:170759292
6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说的好!先学而后问!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广西 百色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时我目前最大任务是备份和还原,10天前我下了一个GHOST软件,打算用这个来操作,但因为接触电脑不久,很难上手,也在网上进行过许多查询,一些热心的朋友给我上传了有关GHOST使用技巧方面的资料,对于使用方面我也知道了一些,但资料开头是“在纯DOS”下操作,因此产生疑惑,情急之下,在GOOGLE里键入DOS,发现这个论坛,注册后发第一贴提问,然后是焦急地等待,以为会有良医开方,药到病除,但没想到大侠们不屑一顾,好生失望啊!!是不是要熟透DOS才能使用这个软件?
8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的急切心情我很理解,但万事都要一步步来,一口吃成胖子的可能性是没有的。
其实你如果把你楼上所描述的内容放到顶楼的帖子中,并且将帖子标题修改成:“在Win98下如何进入纯DOS使用Ghost 8.0来克隆系统?”就算是一个很标准的问题,很显然,你在所有的帖子中都漏掉了你的操作系统是什么,所以我猜想是Win98。或者你用的是xp,但在98下或者在xp下,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肯定是不太一样的。
我姑且假定你用的是Win98,那么在98下进入纯DOS环境是很简单的,两种方法:
1、在开机时按住Ctrl键不放,这样在启动98时会弹出一个启动菜单,选择第5项:Command Prompt only,回车即可进入纯DOS环境。
2、如果是在98的环境下,你可以这样:开始->关闭系统->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切换到MS-DOS方式。这样也可以进入纯DOS环境。
假设你的ghost放在d:\ghost目录下,那么进入纯DOS环境后,你可以直接执行下面的命令行来备份系统:
d:
cd\ghost
ghost -clone,mode=pdump,src=1:1,dst=w98.gho -z9 -sure -fx
恢复克隆用下列命令:
d:
cd\ghost
ghost -clone,mode=pload,src=w98.gho:1,dst=1:1 -sure -rb

你要知道,DOS是一个操作系统,它完全不同于98/xp/2003这些图形界面的操作系统,在dos下,一般来说你只能使用一个个的命令来指挥计算机工作。而前面我所述的都是一个个这样的命令,包括ghost本身也是dos下的一个命令(严格来说是外部命令)。如果你听不懂,正好说明你对DOS的基础一点也不了解,找本DOS的书来学习一下吧。知道用google来搜索答案是好事,但如果不知道如何用google来搜索你想要的内容也是白搭。你可以试着google:DOS基础 DOS使用 DOS命令 等等关键词,而不只是一个DOS。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9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广西 百色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不起了,我的系统是XP。给你们添麻烦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10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广西 百色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了,我会用心学的。您有空时把XP的方法也讲解讲解。谢谢!
11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今天先学习如何提一个标准的问题,请把顶楼的帖子(包括标题)按照我上面的规范重新编辑一下,我今天要回家了,明天再来回答你的问题。建议你在今天晚上好好学习一下本论坛的置顶帖子,说不定明天早上问题已经解决了。置顶帖子中至少有一半你的问题的答案。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2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1
发帖 28
注册 2004-03-29 00:00
22年会员
UID 213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电脑如果有软驱,就可以在别人的win98系统上制作一张启动盘也可以进dos!!
13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广西 百色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LIMBING,已按您的指点重新编辑贴子,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谢谢
14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系统支持
★★★
积分 904
发帖 339
注册 2002-10-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4
来自 厦门
状态 离线
点击下面的链接下载 虚拟启动软盘

打开附件

解压后运行vFloppy,单击“映象文件”后的打开,选上和vFloppy在一块的BootDisk后单击“应用”--确定--退出。重新起动后系统就会出现选择菜单。选下面的“由虚拟启动软盘启动”即可启动到DOS下了,然后:
以下用Climbing所写的了;)
假设你的ghost放在d:\ghost目录下,那么进入纯DOS环境后,你可以直接执行下面的命令行来备份系统:
d:
cd\ghost
ghost -clone,mode=pdump,src=1:1,dst=winXP.gho -z9 -sure -fx
恢复克隆用下列命令:
d:
cd\ghost
ghost -clone,mode=pload,src=winXP.gh1,dst=1:1 -sure -rb

15 发表于 2004-08-1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前面的帖子有一个错误,下面一行:
ghost -clone,mode=pload,src=w98.gh1,dst=1:1 -sure -rb
应该改成:
ghost -clone,mode=pload,src=w98.gho:1,dst=1:1 -sure -rb
同样的,楼上autoit的命令行也要改一下。
关于XP下的GHOST,基本上可以参考置顶精华帖子中我写的“XP下玩DOS的各种方法之总结”来安装一个纯DOS环境,(例如楼上autoit就使用了VFloppy的方法),然后进入纯DOS环境就可以按照类似于98下的方法来操作。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