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避开硬盘坏道
发表于 2004-07-31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7-31 00:00 21年会员 UID 293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各位高手,我现有一硬盘有坏道经常造成死机如何才能将它屏蔽,盼复!谢谢!最好能将方法发到我e-mail:wgyuan_2002@163.com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7-31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pqmagic将划一个分区(包含此坏道),并将该分区隐藏。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7-31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To 楼主:1、如果你明确知道硬盘上的坏道位置,可以使用楼上的方法,当然,我建议你使用diskgen(原DiskMan,从google搜索下载链接)来进行分区操作,因为使用它更直观,在建立这个包含坏道的小分区时,请将坏道前后的若干磁道也包括进来(以免坏道扩大)。2、如果你的磁盘上有很多分散的坏道,我首要的建议是扔了这个硬盘换一个新的,如果你一定要坚持使用,那就要做好随时丢失数据的准备,这时你可以使用坏盘分区器(FBDISK,也请在google上搜索下载链接)来操作。在进行分区操作前,我强烈建议你备份硬盘上的重要数据到其它硬盘上,因为重新分区大部分时候意味着硬盘上的所有数据都不能保留。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8-01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1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8-04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觉得大硬盘不适合用LFORMAT,速度慢容易损坏硬盘。应该把坏道分到一个分区。小硬盘则适合用LFORMAT。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