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避开硬盘坏道 查看 2,794 回复 4
楼 主 避开硬盘坏道 发表于 2004-07-31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7-31 00:00
21年会员
UID 293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各位高手,我现有一硬盘有坏道经常造成死机如何才能将它屏蔽,盼复!谢谢!最好能将方法发到我e-mail:wgyuan_2002@163.com
2 发表于 2004-07-31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pqmagic将划一个分区(包含此坏道),并将该分区隐藏。
3 发表于 2004-07-31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To 楼主:1、如果你明确知道硬盘上的坏道位置,可以使用楼上的方法,当然,我建议你使用diskgen(原DiskMan,从google搜索下载链接)来进行分区操作,因为使用它更直观,在建立这个包含坏道的小分区时,请将坏道前后的若干磁道也包括进来(以免坏道扩大)。2、如果你的磁盘上有很多分散的坏道,我首要的建议是扔了这个硬盘换一个新的,如果你一定要坚持使用,那就要做好随时丢失数据的准备,这时你可以使用坏盘分区器(FBDISK,也请在google上搜索下载链接)来操作。在进行分区操作前,我强烈建议你备份硬盘上的重要数据到其它硬盘上,因为重新分区大部分时候意味着硬盘上的所有数据都不能保留。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4-08-01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155
发帖 1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一试低级格式化,用“LFORMAT”
5 发表于 2004-08-04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觉得大硬盘不适合用LFORMAT,速度慢容易损坏硬盘。应该把坏道分到一个分区。小硬盘则适合用LFORMA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