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2: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下编辑注册表 查看 5,723 回复 32
楼 主 DOS下编辑注册表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好!
我是新手!
我的注册表里有三个无法删除的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WPA\Key-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WPA\Key-cd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WPA\Key-c*******
星号是代表字母或数字!
我想这样来删除它们:
从98启动盘进入dos, 也就是根本不进入XP,再在DOS下将它们删除,请问这样形吗?
在DOS下怎样编辑注册表呢?恳请帮忙!
谢谢!
2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我以为只有我发现了这个漏洞,没想到、、、、、、
这是老盖留给我们这些穷人的后门啊!

把system复制出来,回到XP编辑更方便。
www.51ct.net
3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可以详细一点说吗?我是自己建cd-key键时,加进去的,结果就无法删除了!请问你是怎么编辑的呢。成功了吗?我是新手,请多指教!我的QQ是;65506119,E-MAIL:cheekov@163.com不胜感激!
4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system复制出来是指什么呢?
5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xp的注册表实际上是由多个文件组成的,这些文件一般在%windir%\system32\config目录下,计有default、sam、software、system、security及%userprofile%ntuser.dat等,在具体使用过程中,这些文件中的注册表内容会挂到注册表根目录下的某个子目录下,例如system会挂到HKLM\System下(这有点儿象Unix下的Mount操作),你之所以不能删除某个项,是因为你的权限不够。死性不改的意思是让你在dos下将system文件复制出来到另一个地方,然后回到xp下将复制的system文件挂到注册表的另一个目录下,例如你可以挂到HKLM\sys下,具体的命令应该是这样的:reg load hklm\sys x:\system然后你就可以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对hklm\sys进行操作,删除你想删除的键值后,再用命令:reg unload hklm\sys这时你的x:\system就已经是删除了你想删除的东西的system,再回到dos,用这个system覆盖system32\config目录下的system,你已经达到目的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xp的注册表实际上是由多个文件组成的,这些文件一般在%windir%\system32\config目录下,计有default、sam、software、system、security及%userprofile%ntuser.dat等,在具体使用过程中,这些文件中的注册表内容会挂到注册表根目录下的某个子目录下,例如system会挂到HKLM\System下(这有点儿象Unix下的Mount操作),你之所以不能删除某个项,是因为你的权限不够。死性不改的意思是让你在dos下将system文件复制出来到另一个地方,然后回到xp下将复制的system文件挂到注册表的另一个目录下,例如你可以挂到HKLM\sys下,具体的命令应该是这样的:reg load hklm\sys x:\system然后你就可以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对hklm\sys进行操作,删除你想删除的键值后,再用命令:reg unload hklm\sys这时你的x:\system就已经是删除了你想删除的东西的system,再回到dos,用这个system覆盖system32\config目录下的system,你已经达到目的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论坛访问有问题,一个不小心发了两次。抱歉。不知道这种方法对不对,标准答案由死性不改来提供。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8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i,Climbing,
抱歉再次冒昧的打搅您,应为有时不能登陆论坛,所以给您写来e-mail!看到了您在dos.e-tone.cn给我的回复,很高兴,但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所以恳请您再指点!1。关于在DOS下编辑--
它指的是:
在已经运行的XP环境中从"start"的子菜单里选出“command prompt"打开DOS环境,
还是指:在开机后尚未出现XP登陆框之前按下F9,选择以何种模式启动XP时,从CD-ROM中的光盘中启动98启动盘,A:>\,再进入c:\2.我的尝试--
在用98启动盘是尝试过下列命令
regedit /e test.reg HKEY-LOCAL-MACHINE\SYSTEM\WPA
但获得的提示是:
bad command,
当我从XP环境,也就是1中的第一种情形进入DOS是,上述命令有效,但导入键值的命令
regedit test.reg无效。致

chee
9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上面所讲的方法中,除了复制文件使用纯dos环境(例如98的DOS环境)以外,其它的都是在xp的命令行方式及regedit程序中进行操作。但在纯dos环境复制system文件时,你的xp系统分区最好不是NTFS,否则你可能需要NTFS for DOS的支持。我想前面的说明我已经写的很清楚,按照步骤来操作即可。哪一步不明白再提出来。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0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3.在dos下将system文件复制出来到另一个地方
这里的system文件是否指: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是不是只能将它复制到虚拟光驱下?如果我想把它复制到除c分区以为的其他分区行么?4。回到xp下将复制的system文件挂到注册表的另一个目录下
是不是指:我要现在注册表里建一个目录hklm\sys,再使用命令 reg load hklm\sys x:\system,同时这个命令的运行环境是1。中的第一种情形谢谢!
11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抱歉,说了多余的话!
12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从光盘启动,进入98启动盘,更改盘符至c:\键入命令reg load hklm\sy h:\system,和reg HKEY-LOCAL-MACHINE\SYTEM H:\SYSTEM,提示是bad command or prompt,我的pc有h分区.怎么办呢?
13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操作如下:重启PC--进入98启动盘-c:\Windows\System32\Config>copy SYSTEM h:\提示:1 file successfully copied重启PC--进入XP-DOS下-reg load HKEY_LOCAL_MACHINE\sys h:\SYSTEM提示;the operation completed successfully继续在XP的DOS 下-reg unload HKEY_LOCAL_MACHINE\sys提示: access is denied!劳烦在看看!谢谢!bow
14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normal方式启动xp,在xp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提示:extended error 32???climbing你在哪?
15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4-07-2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8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safe mode方式启动xp,在xp的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提示:extended error 32???我用98启动盘,在命令行方式下输入replace h:\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提示: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