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发起学DOS的目的的投票,希望说明DOS的重要性。我还是先说说我学DOS的历程吧!
第一次接触电脑是在学校的电脑室里面。那里学校有劳技课,学的就是电脑。那些机器都还是386的,因此操作系统都是DOS。因为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因此闹出了不少笑话。比如说开机就花了30分钟(绝对没夸张,因为5。25英寸软盘还没有放到软驱里,我倒~~),比如说感冒就不敢进入教室(因为怕把病毒传染给电脑),比如说进入WT(当时一个很有名的DOS系统下的五笔练习软件,现在也还很好用,很多培训班都还在用)后用拼音打自己的名字。现在想想,唉~~~~。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DOS。因为DOS让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高深莫测的。一开机就是“黑白郎君”,让人不易亲近,以至于当时有一个感觉,会用DOS的就是高手。后来,网吧在当地开了,掀起了一股风潮,于是就上网去了。可最后我上了半年的网,却连win98是怎么安装的都不知道,于是进了培训班。有一次我安了一个美萍安全卫士,却把密码忘了,只见老板在dos下输入了几个命令(当时感觉他输入的是“魔咒”),就把电脑打开了,天啊,太神奇了。从此,我就爱上了DOS。
因为它能完成windows的许多不能完成的功能。不过不可否认的是,windows还是主流,因为他的图形界面使它的门槛比DOS低(想想当年在学校386电脑时的窘境吧)。假如不是有幸接触到DOS,了解到它的优点的话,我一辈子也不会去碰DOS的。
失物招领:前天捡到100万人民币,如果没人招领的话我就收下了~~E-mail:andaoe@sohu.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