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2: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求Crystal CS4281芯片声卡的DOS驱动 查看 4,268 回复 19
楼 主 求Crystal CS4281芯片声卡的DOS驱动 发表于 2007-01-10 23:31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7-01-09 04:51
19年会员
UID 75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们公司不知道从哪里搞了一堆旧的二手电脑回来,很老的机器(CPU只有400M的,内存是SD32M,硬盘160M,呵呵),现在想将其改成小型服务器,装了DOS,但很多东东没有驱动,我昨天才把网卡搞定,现在只求声卡的DOS驱动,芯片是Crystal CS4281.我曾到Crystal的官网上找,被告知老版本驱动已经不提供下载,请联系经销商...国外的一些网我也找过,但几乎都在找这个芯片的驱动,没有可提供的下载...各位要是手头有对应的驱动请帮帮我~~~~谢谢,如果实在不行就只能自己写了,但以前没有写过DOS的驱动,不知如何下手,请指教!
2 发表于 2007-01-11 01:23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家里有一个,不是官方的驱动,而且怎么试都不管用。
3 发表于 2007-01-11 04:4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7-01-09 04:51
19年会员
UID 75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管发上来看看,有总比没有好呀~~~~~~大家一起测试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
4 发表于 2007-01-11 07:10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暂时回不了家
5 发表于 2007-01-11 07:20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7-01-09 04:51
19年会员
UID 75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等你明天发上来,谢谢~~`
6 发表于 2007-01-11 07:36 ·  中国 北京 电信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就是说周末才能回--

我以前在google上找的,你找找看
7 发表于 2007-01-11 23:04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7-01-09 04:51
19年会员
UID 75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这几天都在找~~~~~~快郁闷死了,看到很多老外也在喊"HELP ME PLEASE!!"
8 发表于 2007-01-12 04:41 ·  中国 北京 电信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那个很可能也不行
9 发表于 2007-01-13 00:59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7-01-09 04:51
19年会员
UID 75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上去~~~~~~~~~救命呀~~~~~~~没有其他人有吗?
10 发表于 2007-01-13 07:21 ·  中国 北京 怀柔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zhenlove.com.cn/cndos/fileup/files/cs4xxx.zip

就是这个,你试试吧,我以前试过不行,也可能和我主板BIOS没有选项,不能调整中断有关。
11 发表于 2007-01-13 07:29 ·  中国 北京 怀柔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一个当时保存的网页,你看看有没有用吧
附件
CS4280(DOS).htm.rar (11.81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23)
12 发表于 2007-01-13 23:43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7-01-09 04:51
19年会员
UID 75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谢谢了~~~~~~~~~下了试看看
13 发表于 2007-01-14 04:43 ·  中国 广西 柳州 柳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7-01-09 04:51
19年会员
UID 75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试了,好像只能侦查到PCI口,但找不到声卡设备,BIOS那里我也设置了,问题依旧,而且似乎驱动的设置部分有问题?
在我的机子上显示:for setup to CCLS mode,run cs4xxx.exe without options

不过仍然谢谢你
14 发表于 2007-01-14 04:55 ·  中国 广西 柳州 柳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7-01-09 04:51
19年会员
UID 759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又找到一个驱动,但用后显示:
*Found PCI Bios.
*Initializing the VCPI interface.
*Found a CS4281 Revision B.
*Error Loading DOS Configuration File.
*Uninitializing the VCPI interface.
应该就是在DOS Configuration那里出问题造成不能完全安装声卡驱动.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弄呀~~~~~~
还有,怎么上传附件?我可以将驱动传上来大家研究研究
15 发表于 2007-01-14 08:00 ·  中国 北京 怀柔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才看了一下Readme,我上传的那个是为VIA芯片组设计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