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請教]如何編輯config.sys內容成中文
发表于 2006-07-17 18:24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47 发帖 17 注册 2006-06-16 14:08 20年会员 UID 57099 性别 男 来自 香港
状态 离线
本人才疏,在此請教各前輩,我以為是簡單的事,把其顯示部份改成中文,結果開機時顯示的是亂碼,請前輩們指點。
[ Last edited by xoto on 2006-7-17 at 18:27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07-21 14:28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47 发帖 17 注册 2006-06-16 14:08 20年会员 UID 57099 性别 男 来自 香港
状态 离线
這裡的人都是電腦高才,看來是沒有人教教我們這些菜鳥了,或許會否有人指點我一些途徑去學習,我學電腦是從95開始的,從這網站開始對dos產生興趣,望有心人指點!本人自當勞力學習。
[ Last edited by xoto on 2006-7-21 at 14:37 ]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7-21 14:43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就在你的主题下面就是如何编辑config.sys內容成中文呀?
或者搜索yaya和本是的贴子!难道手把手的教吗
第 4 楼
发表于 2006-07-21 15:01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7-21 18:41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47 发帖 17 注册 2006-06-16 14:08 20年会员 UID 57099 性别 男 来自 香港
状态 离线
fastslz前輩您好!
非常感謝你的指導,恕我才疏,不能理解所提供的貼,其實這些貼我都早看過了,看不明白才發這貼求教。
我對我自已的問題是這樣理解的:
我使用了一套[一鍵還原]DOS系統,這是從網絡上所得的現成文件,本人對程式編寫完全不懂,為了能讓比我更菜的人方便使用,我希望能把開機選單改成中文,結果我從檔案中找到有關開機選單的文件,用記事本打開,把有關文字改成中文,結果開機選單變成亂碼。
我以為這樣:要張選單改成中文,不能在WINDOWS下,如果要在DOS下,又如何使用中文輸入,能否在WINXP的[命令提示字元]程式下完成?
如果您認為我手把手也教不成,是否我把文件傳上來,你幫我改好嗎。
非常感謝你的指導。
第 6 楼
发表于 2006-07-21 20:32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6-07-21 22:33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47 发帖 17 注册 2006-06-16 14:08 20年会员 UID 57099 性别 男 来自 香港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发表于 2006-07-21 22:56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我看到你的(請這樣譯.txt)里面的文字是乱码的?你的是XP繁体版系统?
第 9 楼
发表于 2006-07-21 23:32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47 发帖 17 注册 2006-06-16 14:08 20年会员 UID 57099 性别 男 来自 香港
状态 离线
是winxp繁體版,裡面是幾行字:
請不要譯第一項,
第二項譯成:[備份目前系統]
第三項譯成:[還原系統至最近的備份]
第四項譯成:[還原系統至原始的備份]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6-07-21 23:49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好了,把包里的3个文件放入A盘就行了,但是要修改下AUTOEXEC.BAT代码的,发你消息怎么未收?
把AUTOEXEC.BAT里面的
if "%config%"=="DISABLE" GOTO DISABLE
if "%config%"=="BACKUP" GOTO BACKUP
if "%config%"=="RESTORE" GOTO RESTORE
if "%config%"=="DEFAULT" GOTO DEFAULT
替换成
if "%CM0%"=="A" GOTO DISABLE
if "%CM0%"=="B" GOTO BACKUP
if "%CM0%"=="C" GOTO RESTORE
if "%CM0%"=="D" GOTO DEFAULT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6-07-22 00:00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47 发帖 17 注册 2006-06-16 14:08 20年会员 UID 57099 性别 男 来自 香港
状态 离线
那麼快,真高手!我試試去。
不過,我不是放A盤的,是放硬盤裡的fat32分區,
不知是否一樣?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6-07-22 00:21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47 发帖 17 注册 2006-06-16 14:08 20年会员 UID 57099 性别 男 来自 香港
状态 离线
行了!非常感謝您!向您學習,不過我看來是怎樣也學不成了,哈哈!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6-07-22 00:34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不用向我学习ConMenu.sys是“yaya”的config.sys和config.exe是“本是”的VTMAGIC.COM生成的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7-04-07 09:57 · 中国 海南 儋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99 发帖 101 注册 2007-03-13 01:44 19年会员 UID 81536
状态 离线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8-01-28 13:29 · 中国 香港
初级用户
★★
积分 159 发帖 83 注册 2007-11-22 12:24 18年会员 UID 1034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