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6:2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 到底哪些用户有评分权限? 查看 34,682 回复 55
楼 主 到底哪些用户有评分权限? 发表于 2006-11-11 12:27 ·  中国 广东 佛山 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我刚注册的那阵子,好象银牌用户都没有评分权限的,最近在解答室回复一个新手的帖子的时候,不知是谁给楼主扣掉了10多分,使得楼主的积分为负,不能再发新帖,后来又被加为正分,导致楼主认为是我做的手脚(因为在那个帖子回复ID中,只有我的ID是版主级别,真的很郁闷),甚至质疑论坛的讨论气氛。

  不清楚现在究竟哪些用户具有评分权限,请知道的说一下。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5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Wengier +2 2006-11-11 22:49
雨露 +2 2006-11-11 22:59
electronixtar +20 2006-11-12 01:02
mianfeididai +1 2006-11-15 05:51
147447627 +1 2008-04-07 16:37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2 发表于 2006-11-11 12:3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这个还不知道,这要问站长了。

  我记得我级别比较低的时候也能评分的,但忘记是什么级别了。
3 发表于 2006-11-11 18:20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级别可以 -8 和 + 10,每天不能超过30分。
建议可以将用户的 减分 功能去除,只拥有加分的功能~:)
这样可以更好的激励会员踊跃发言和争着为有问题的新用户解决问题,给论坛优质循环灌入更多血液~:)

减分 的功能可以取而代之以:投诉功能
如发现广告贴,可以点击投诉,这样系统会短信通知版主哪些用户被投诉和哪些人投诉了,可避免发生恶作剧和其它非法原因。

为避免版主遇到的所述问题,可以将系统 减分 功能标准设定为:
谁扣的分,就显示是谁扣的分,这样就没有人敢乱扣分和恶意扣分。
同时,谁扣了谁的分,在系统消息中应提示给管理员和版主(即扣分记录是可查的)。
如发现被扣分的是冤枉的,则去掉被扣分用户,同时警告和扣掉扣分者的分以示惩罚~:)

[ Last edited by redtek on 2006-11-11 at 06:24 PM ]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4 发表于 2006-11-11 20:1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从新手上路开始都有评分权限,比如:

新手上路:
每次最大评价分数:1
每天最大评价分数:2

初级用户:
每次最大评价分数:2
每天最大评价分数:5

中级用户:
每次最大评价分数:4
每天最大评价分数:10

高级用户:
每次最大评价分数:8
每天最大评价分数:20

等等。不过由于不能直接设为只加分而不减分,所以我已将“贫困用户”改为可以发帖,而“社区乞丐”则不行。

扣分记录的确可以在后台查到,不过一般用户可能不能直接看到。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6-11-11 20:39 ·  中国 广东 佛山 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redtek在3F的建议非常好,正如 willsort 以前说过的那样:权不可不用亦不可滥用,我觉得应该限制一般用户的评分权限,至少是取消一般用户的减分权限,原因redtek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若只取消减分功能有困难,可以考虑把评分权限收归版主及其之上级别的用户组。另外,谁评的分就应该在前台显示谁的ID,以约束随意评分行为,以免评分有失公平。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cxm2000 -1 2007-06-19 12:23
AlexZhang +1 2007-08-29 20:32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6 发表于 2006-11-11 22:47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amejm at 2006-11-11 07:39 AM:
  redtek在3F的建议非常好,正如 willsort 以前说过的那样:权不可不用亦不可滥用,我觉得应该限制一般用户的评分权限,至少是取消一般用户的减分权限,原因redtek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若只取消减分功能有困难,可以考虑把评分权限收归版主及其之上级别的用户组。另外,谁评的分就应该在前台显示谁的ID,以约束随意评分行为,以免评分有失公平。


我刚才已给论坛加上了在帖子后面显示评分人和分数的插件,这样评分应该都可以看到了吧。如果还需要限制一般用户的评分权限的话,我想如果改成高级用户以上才能评分的话可能更好些。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6-11-11 22:55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我每次可以给一个贴子+37分或-33分。我常扣别人(99.9999999999127%是发广告者的)的分!看来引起公愤了,嘿嘿,下次不敢了(主要是发现会有作案记录)!!
8 对评分提示的含义有所不明白 发表于 2006-11-11 22:56 ·  中国 广东 佛山 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终于开放了评分记录在前台显示的功能,确实要方便了许多。

  但是有些地方的意思还不太清楚,请看下面的截图: 【评分者】这一栏的分数到底是给操作者加分,还是什么别的意思。对比一下两个图的结果,我认为是给操作者加上相应的正分。如果是无论给对方加分还是减分,都给操作者增加相应的正分的话,虽然能起到激发会员参与评分的热情,但是也很容易导致以挣分为目的的评分行为的发生——但愿不是我所说的这种情况。
附件
操作提示1.JPG
操作提示2.jpg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9 发表于 2006-11-11 22:57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哇噻~~以后可不能得罪雨露啊,不然会破产~:)

Wengier的动作真快~:)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10 发表于 2006-11-11 23:02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防止故意或是有意的挣分行为,也可以按照某个级别的用户组才可以评分的方式~:)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11 发表于 2006-11-11 23:03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个人感觉这样改不好,还是以前的手势好一点,因为这些评分影响了阅读贴子!
建议不要直接显示在贴子上!
12 发表于 2006-11-11 23:03 ·  中国 广东 佛山 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06-11-11 22:55:
我每次可以给一个贴子+37分或-33分。我常扣别人(99.9999999999127%是发广告者的)的分!看来引起公愤了,嘿嘿,下次不敢了(主要是发现会有作案记录)!!

  呵呵,雨露把我的意思理解偏了——实际上,在清除广告帖方面,你的操作给论坛的浏览和管理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论坛也需要像你这样对广告帖说NO的人啊,越多越好呢。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cxm2000 -1 2007-06-19 12:24
AlexZhang +1 2007-10-05 14:41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13 发表于 2006-11-11 23:0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amejm at 2006-11-11 09:56 AM:
终于开放了评分记录在前台显示的功能,确实要方便了许多。

  但是有些地方的意思还不太清楚,请看下面的截图:【评分者】这一栏的分数到底是给操作者加分,还是什么别的意思。对比一下两个图的结果,我认为是给操作者加上相应的正分。如果是无论给对方加分还是减分,都给操作者增加相应的正分的话,虽然能起到激发会员参与评分的热情,但是也很容易导致以挣分为目的的评分行为的发生——但愿不是我所说的这种情况。


评分是不会给操作者加上正分的。上面的第二个图的操作者后之所以会显示为正分,是因为之前的具体评分操作时论坛多只记录了所加/减的分数的绝对值,而没有记录符号(比如-5和+5的绝对值都为5;不过总分则正确记录)。而从现在开始的具体评分操作则绝对值和符号都应该能正确记录下来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4 发表于 2006-11-11 23:12 ·  中国 广东 佛山 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06-11-11 23:03:
个人感觉这样改不好,还是以前的手势好一点,因为这些评分影响了阅读贴子!
建议不要直接显示在贴子上!

  关于评分操作记录会影响帖子的阅读,这确实是个问题,可以考虑在合适的位置、以合适的大小来显示;但是要取消显示的话,我觉得还是不太好,原因在前面的帖子中已经有所提及。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15 提个相关的问题 发表于 2006-11-11 23:23 ·  中国 广东 佛山 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刚才查看了一下评分分值的等级划分,发现从-33到+37,以7分为一等级,共划分为11级,发帖的奖励方案没有变动,仍然是发新帖奖励4分,跟帖奖励2分;而头段时间的评分则基本是以4分为一等级,还插了一个+2分的等级,这次调整的变动好象有点大,感觉有点不太适应,举个例子:假设某个用户发了一个新帖,得到4点积分奖励,但是他的标题十分模糊,按理应当在适当的时候扣掉一些积分以示惩罚,这个时候,最少也得扣掉5分,4-5=-1,这样,这个用户因为发标题不合格的新帖而赔了1分。个人感觉扣得太重了,会严重影响会员的积极性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lyctzyb +1 2008-05-01 20:37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