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1: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将批处理文件转为可执行文件 查看 2,577 回复 5
楼 主 将批处理文件转为可执行文件 发表于 2002-12-03 00:00 ·  中国 湖北 黄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7
发帖 23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TC2.0中提供了一个system()函数,该函数从一个正在执行的C程序中,执行
DOS和COMMAND.COM中的命令,利用这个函数,我们可很方便地将批处理文件转
为可执行文件.方法如下:
如批处理Sample.bat
c:
cd c:\dos
dir/p
相应的C程序如下:
Sample.c
#include //system()函数包含于该库中
main()
{
system("c:");
system("cd c:\dos");
system("dir/p");
}
将Sample.c编译成可执行文件,运行这个文件即可实现Sample.bat的功能.
2 发表于 2002-12-03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可以是可以,不过这样做每调用一条命令就要装入一份command.com的拷贝。
在应用上应该不如BAT2EXE之类的工具好。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3 发表于 2002-12-04 00:00 ·  中国 湖北 黄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7
发帖 23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AT2EXE应该也是用C语言写的吧,我不知道,但过几个月会知道

因为我看过一段C写的typeWps ,可直接显示WPS的文书文件,
我想这个和BAT2EXE在概念上也许差不多.


努力.....更努力,我也要模拟一个BAT2EXE

谢谢.
4 发表于 2002-12-04 00:00 ·  中国 湖北 宜昌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7
发帖 23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MMAND.COM是命令解释器,BAT2EXE难道不需要命令解释器?

如果真是这样,那可要学编译原理,几个月也许就不够了,一年吧.


如果我写得不对,大家帮我指出来.

谢谢大家.
5 发表于 2009-05-29 02:26 ·  中国 贵州 遵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20
注册 2009-04-10 03:30
17年会员
UID 1425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尝试一下,如果可以反破解应该可以做的很好了
6 发表于 2009-05-29 11:5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1
发帖 62
注册 2007-12-31 20:10
18年会员
UID 1073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ystem这条路纯粹痴人说梦

标签不可用、变量不可用,还有一大堆的问题

每次执行system函数都会创建一个command来执行,执行完毕即销毁,一点都不剩

这条路已经没有多大价值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