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4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推荐][原创]真•黑屏技术 查看 953 回复 3
楼 主 [推荐][原创]真•黑屏技术 发表于 2023-07-07 13:13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9
发帖 16
注册 2023-07-03 14:43
2年会员
UID 1849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代码如下:

taskkill /im explorer.exe /f

注意‼️
还原方法如下:
ctrl+alt+delete进入安全模式
点击任务管理器
点击“文件”创建新任务
输入explorer或explorer.exe
等待还原成功
————————————————————————
快去朋友那个电脑上试试!
86684092@qq.com

[ Last edited by LTQ on 2023-7-7 at 13:15 ]
2 发表于 2023-07-27 15:55 ·  中国 北京 中国联通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est-1.bat
@echo off
powershell (Add-Type '^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PostMessage(int hWnd, int hMsg, int wParam, int lParam);' -Name a -Pas)::PostMessage(-1,0x0112,0xF170,2)
3 发表于 2023-07-27 16:09 ·  中国 陕西 中国移动
初级用户
★★
我是新人
积分 152
发帖 70
注册 2023-07-21 19:34
2年会员
UID 185044
性别 男
来自 浙江省台州市
状态 离线
不就是关闭explorer.exe吗?这只能让桌面图标消失,只留下黑或者蓝色背景。
新手上路!
现在的我来研究研究,我小时没用过的操作系统--DOS。古老的DOS资源比较稀缺,现在新开发的DOS软件也很少,还需要大家的努力,让DOS玩出新花样.
4 发表于 2023-08-23 15:29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9
发帖 16
注册 2023-07-03 14:43
2年会员
UID 1849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xp是会有背景的,只不过windows7那时候就没了
86684092@qq.com
论坛跳转: